我懂得了坚强
人生漫漫,多少风雨伴我们成长?多少汗水需要我们付出?多少泪水值得我们回味?
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地在梦想之路上探索。即使受伤也可以坚强地笑。因为,只有挫折能使成功变得有价值,有意义!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还在甜美的睡梦中,突然妈妈把我给拎了起来,我不情愿的张开了惺忪的睡眼,妈妈却说:“赶紧洗脸刷牙梳头换衣服,我们走。”听了妈妈的“圣旨”,我这个“平民百姓”怎么能“抗旨不遵”呢?于是,我没有几分钟就全部OK了。妈妈把我带到了骏马岭的楼梯下,“我们上去1妈妈信心十足地说。我和妈妈蹬起楼梯来。“哎呀,我的妈呀!疼死我了。”原来是我刚才不注意摔了一跤,皮破了,鲜红的血顿时涌了出来。我疼得“哇哇”直哭。硬赖着说:“我受伤了,我不走了。”妈妈斩钉截铁地说:“不,你要学会坚强,眼泪难道能解决问题吗?正如小草,它虽然相貌平平凡凡,却有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精神,可谁有想过它的坚强?它为了生存,曾在生命的底线上挣扎。为了梦想,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它虽然柔弱,但它又是无比的坚强!小草尚且如此,难道你连小草都不如吗?”听了妈妈说的话,正如“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心想:对,妈妈说得对,眼泪是脆弱的,我们要向困难宣战!梦想之峰如此高大,而我在山下,顶峰是我要到达的地方。即使遥远,即使坎坷,我也不能放弃。于是,我擦去泪水,把痛处抛到九霄云外,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往上爬。几经波折,我爬到了顶峰,取得了胜利。
在这个坚强的世界里,有我那最真挚的心;在这个坚强的世界里,我可以向困难挑战;在这个坚强的世界里,我可以冲破风浪迎接一个新的世界!因为坚强而微笑,因为梦想而飞吧!
那一刻,我懂得了坚强
外面风是依旧,心仿佛早已淡然,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或许早已将我伤得遍体鳞伤,但却也只能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孤独的疗伤……——题记
又是一次失利,我自认为已经努力了很多,但成绩却依旧毫无起色,表面上的波澜不惊,其实内心早已是波涛汹涌,这时多想能有几颗眼泪流下来,来表示我这时候的悲伤,但是,很遗憾没有。是不是因为失败的次数太多,让我忘记了伤心,我不敢承认。
在成绩发下来之后,在学校的一下午过得十分难熬,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很不幸的是我属于后者。终于挨到了放学。心中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或许或许吧……
回家了,屋里暗暗的,没人在家,爸爸妈妈下班还没回来,无力地坐在沙发上,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没有泪流,只是静静的坐在沙发上,静静地,望着窗外。
门开了,我知道是爸爸妈妈回来了,看了这番情景他们或许已经猜出了大概,说了一句“在这里跌倒了就要在这里爬起来,如果没有勇气爬出来那你必定是一个失败者。”当时的我偏执的认为这是她对我的不理解。站起来,回到卧室用力的间卧室的门关上,在宣泄这一切,门子似乎也在嘲笑我的失败。
似乎在那一刻我所有佯装的坚强,都露出了它嫩绿的内里看,泪水不自觉地流出,要知道坚硬的外壳被现实击碎后,那其他的一切也显得那么的不堪一击,来不及保护,在顷刻间被击的粉碎。
外面不觉间在已是狂风暴雨,也许老天爷也在为我伤心吧,而生日时种下的许愿树也似乎早已受不了风雨的洗礼,我暗暗的嘲笑自己:他也与会像我一样,是一个失败者吧。或许是因为累了,倒在床上一会间早已睡着,在意识模糊前隐隐约约顶到一个声音说“祝你好梦”。是啊,祝我好梦。
早晨起来梦的内容早已忘却大半,却反射性的望向窗外的那棵小树,令我吃惊说的是,那棵小树早已没有了昨日的颓废,有的只是焕发的那种生命的精神。
突然间我明白了,失败并不可怕,所以我也要像小树那样,摆脱昨日的颓废,拥有焕发的精神,努力的向我的梦想方向跑去。
因为,那一刻我懂得了坚强。
我懂得了坚强面对失败
又一次,又一次……一次次的跌倒和爬起,已经让这个婴儿泣不成声。母亲抱起她,轻轻抚摸她的后背,眼神中流露着满心的怜爱。当母亲将她再次放入大地母亲的怀抱,教他向前走时,柳絮在飞,思绪在飘。大手小手有了留恋,但大手终究还是要离开小手的。倔强的她却毫不显软弱,一把推开了搀扶她的手,迈开了人生的第一步,成功的第一步,一次飞跃啊!或许他还带着上次失败时的恐惧,或许眼角边还留着泪痕,或许上次心口的伤疤还未愈合,但他最终还是成功了!
看着眼前的这对母子,眼眶不由得湿润了,我的失败又算得了什么?自从我从年级第二退到年级第十八,心中的苦涩不断蔓延蔓延……以致于我不敢正视他的眼睛,他一个婴儿尚且能面对一次次失败毫不畏惧,那我又能埋怨什么?
当越王勾践将苦胆挂在窗牖上,他的心不再颤了,也把怯弱抛掷脑后了!每天都要舔一舔,卧薪尝胆,不听音乐,不近女色,有的只是富国强兵报仇雪恨。
相对于国亡家破的越王勾践,我的失败又算得了什么?
一股强劲力量冲向我的心头,我的心重新火热了起来,它狂跳着,将如熔浆般地喷涌而出。
“一步,两步……”母亲惊喜的欢呼,拥抱那尚且稚嫩的躯体。我不禁为他叫好,为战胜失败的主人竖起拇指 为我面前的成功鼓掌,也为自己的领悟而欣慰。
“面对失败我需要坚强了1悄然离去的我,将最后一丝恐惧抛到了身后。
“擦去眼泪,抬起头,面对挫折,”“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拿起笔,绘出精彩人生吧!
梅花让我懂得了坚强
窗外飘起了鹅毛大雪,唤醒了我沉积已旧的记忆。
那是两年前,一个漫天飞雪的日子,我孤独地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这次期末考试失利了。还记得在临考前,我在妈妈面前夸下的海口,进入考场时我那坚定的步伐和脸上那自信的笑容,可如今……,一阵寒风吹过, 带走了树上最后一片叶子。。这棵树现在和我一样,失去了最后一份傲气。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总也摆脱不了失败的萦绕,心已冷,意迷茫……。
回到家中,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把书包往地上一扔,走进房间,躺在床上,孤独、悲伤与恐惧一齐向我袭来,在朦朦胧胧中,我走进了一片雪地,呼啸的寒风把我冻得瑟瑟发抖,不经意间,我看到一株梅,那是一株火红的梅花,鲜红的花瓣中点缀着一点嫩黄,在风雪中傲然开放,我不禁心中一颤,有多少花儿选择了温暖的春天,在阳光的爱抚下争芳斗艳,可是梅花却选择了寒风肃杀的严冬,凭借自己的坚强与毅力在风雪中傲然挺立。看着眼前这株梅花,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那样妖艳,而又不泛一种傲气,我不禁扪心自问,为什么我不能象梅花一样。一次考试失败,说明不了什么,我应该象梅花一样用坚强和微笑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与坎坷。
忽然,我觉得有人在拉我,睁眼一看,原来是妈妈给我盖被子。“妈妈,我想告诉你一件事”,“孩子,你什么也不用说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道;妈妈什么都知道了,一次没有考好,算不了什么,你可不要灰心、不要气馁呀0当然不会了,妈妈!梅花永远也不会向风雪低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