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坚强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我们可以遇到许许多多的事情,我们又可以从中懂得许许多多的道理,我从一株不起眼的小草中,懂得了一个道理。
那天,我和爸爸来到了宁夏的腾格里沙漠,沙漠好大呀!一眼望不到边,那一个又一个的沙堆就像一座座小山,矗立在金色的黄沙之中,我兴高采烈地跑到沙子堆起来的地方,向上看了看,好高啊!我想爬过这座“小山”去看看“山”后面的情景,可是,怎么上去呢?我心想:不管了,等也是白等,试一试,说不定能翻过去呢!可是,沙子实在是太松太软了,刚刚踩上去还没等踩第二脚,又滑落下来了,我气得抓起一把沙子就朝前面扔去,坐在沙子上生起闷气来。
突然,我看见身旁有一株小草,在辽阔的沙漠中,它显得那么渺小,那么弱不禁风,好像风轻轻一刮就倒了,可它还是顽强地生存了下来,没有雨露的滋润,没有泥土的保护,却仍然坚强地屹立在风中。我突然想道:连小草都可以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生存下来,坚强地在风中挺立,我有什么不可以呢?有什么事比登天还难呢?我又联想到刚才的举动,不觉脸红了。于是,我又重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沙,爬上了这座小山。在登“小山”的过程当中,我有几次甚至十几次用松松软软的沙子中滑下来,但是,我一想到刚才的那株小草,就不由自主地调整好身体,继续爬这座“小山”。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了,我终于爬下了山顶。这时的我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我望着眼前连绵起伏的沙漠,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这时的空气好像比以往新鲜了很多。因为,这是我打败困难得到的。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只要把困难当作磨炼我们意志的试金石,勇敢地站起来,面对困难,就可以做生活中的强者。当遇到困难时,强者把它当作垫脚石,我们要做生活中的强者,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