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坚强
福楼拜曾经说过:“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功成名就的那天。而是从悲叹中产生的挑战以勇敢迈出意志的那天。”因此要坚强面对困难,困难让我懂得了坚强。
白云笼罩着大地,整日飘荡,无所适从。但我们却正在紧锣密鼓的为即将到来的班级合唱比赛做准备,天公似在庆祝即将到来的欢乐,总是在灼热的烘烤着每个人的脸颊。正唱着,突然不知怎的脑中一阵眩晕,险些要跌倒。我晃了晃脑袋,缓了缓肯定是昨晚没有睡好觉,然后我心存感激的看着刚刚帮助我的那名学生。“喂,你没事吧,在坚持一会就排练完了。”说罢,还重重的拍了拍我的肩膀,我重重的点了点头,然后微微提一下神,坚持了下去。困难让我懂得了坚强。
一如青地覆盖着旷野,去其贫瘠,亮其光鲜。现在正逢学校运动会期间,我信心满满的参加了班级的预选赛,班级中舞起了长龙。然而得到的却是与别人的差距越来越远,好似遥不可及,只留下我一个人气喘吁吁的朝着那不可能的名次冲击着。脚底下一个踉跄我放弃了一个人略显孤默的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看着他们被汗水打湿而又坚毅的脸庞我沉默了。突然记得歌德说过的一句话:“凡是坚强者,最终都会成功。”这不是我的座右铭吗,我又怎能放弃,我又重新站到了跑道上。困难我懂得了坚强。
余晖苍苍,映照天空与云朵;地表暗暗,衬托凄凉与黯淡。转天,来到学校。上课时不知怎的,身体总是在不停的发颤,喷嚏一个接着一个,鼻涕好似悠悠泉水怎么也流不完似的总挂在鼻头。可能是昨天开完运动会的后遗症吧,等我回过神来,不知在何时老师讲课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心中奇怪,老师难道不讲课了?质疑间,精神略有些恍惚,完全没注意到有个人缓缓接近。突然间“来孩子,感冒了是吗,喝点药,实在不行就趴会给爸爸打个电话。”这句话把我吓了一跳,想起我的质疑心中一阵内疚随之而来的是感动,突然记起“老师的胸怀是每一个稚嫩心灵停靠的港湾。”这句话。困难让我懂得了坚强。
有人说过:“挫折就是迈向成功所应缴的学费。”成长的路上有了挫折的陪伴,将以坚强的姿态现身于华丽的舞台,坚强让我今后勇敢面对困难,勇于面对困难就是坚强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