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休闲广场,感到空气格外的清新,气氛格外的热闹。为了号召市民创建文明,我们牙克石报的小记者为群众发送《创建文明城特刊》进行宣传。但与此同时,我也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
为了维护社会生活环境的优美,为了让市民自主保护环境,在街道上每隔几米就设有一个垃圾箱。但是有些市民却视而不见,垃圾随手乱丢,但这只是一小部分市民的行为,还是有很多市民自觉的将垃圾扔进环保箱中。 另外还有的人随地吐痰不讲卫生,随口说脏话,为社会带来不良风气,为了招工或宣传在大街小巷贴小广告,影响社会的美观…… 这些一系列的不文明现象的出现,为我们未来的生活亮起了红灯,打破了我们未来生活的保障,影响了社会的稳定发展和市民的健康生活。
此外,还有一些市民的良好品德为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春天、夏天,即使天气温暖,但有时也会有风的光临,每当风刮起时,街道上的自行车就受罪了,但我发现有很多好心的市民将它们扶起来。 为了让我们的未来充满阳光,让我们就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做起,争做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城。
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亚运就要来到了,街道里,社区外,到处都会有志愿者在宣传文明。广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到处都是鸟语花香,但是会有一些不文明的人,弄得鸟不语了,花也不香了。文明就要从我做起。
每次外出,最吸引眼球的是五颜六色的标语,“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广州亚运”,“广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这些牌子有许多人都看到了,似乎都理解了它的意思,大多数市民也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了,举几个例子:看到有市民吸烟,市民们劝他们请别吸烟;看见地上有垃圾,市民们会把垃圾捡起来;知道亚运到了,都会去参加做志愿者。我们都要向他们好好学习。
虽然大多数人做到了,但是有个别人不文明。有一次,我走在街上,突然,“啪”的一声把我原本的好心情破坏了,前面地上有一滩水,我对这楼上说:“是谁那么没有公德心啊,居然扔水下来1我想:要是人人都象他们那样,那我们这个城市还成什么样子,我们做事应该文明礼貌,不能满口脏话。
人们常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送人一点文明,我们的城市就会美丽起来。我给自己提出一个要求,作为一个学生,不但要学习好,还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培养自己的文明习惯,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让我们共同打造一个文明的城市,迎接广州亚运!
“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今年,我们宁波正在为蝉联“文明城市”三连冠,而努力:我们小区的围墙都重新粉刷了一遍,变得十分干净;马路上也打扫得干干净净;市区的十字路口上,早晚都有交通志愿者来维持交通。整个城市变得非常卫生、文明,有秩序。
我想:我们不应该为了争劝文明城市”这个称号,应付领导的检查,而做。那是一时的文明,而不是真正的文明。如果我们每一个人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行为,比如: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设施上乱涂乱画、不闯红绿灯、乘公共汽车要排队,不抢坐,该让座的时候要让座、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家庭和睦、不说脏话,不和别人打架……总之,我们在行为、语言,各个方面时时刻刻做到最好。那么我们的城市,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文明。这才是真正的“文明城市”。到那时, 有没有“文明城市”这个称号又有什么关系?
“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去爬山。
到了山脚下,妈妈提议说:“我们去买冰淇淋吧?”我和爸爸都点头赞成。于是,我们都到了小店。爸爸、妈妈很快就选好了,而我却犹豫不决,不知选哪一个才好。正当我举棋不定时,妈妈帮我选了一个最大的。然后,我们就高兴地吃起来。
不久,冰淇淋被我们吃光了。于是,我找到垃圾桶,把包装纸扔进去。拍了拍手,满足地伸了一个懒腰。正当我回过神时,却见到爸爸若无其事地把他手中的包装纸往地上一扔,也拍起了手。这时,妈妈也吃完了,也像爸爸那样把包装纸往地上扔。顿时,罪恶感悠然而生。我想起了老师的话:不管何时何地都要讲卫生;东莞因你而文明,每个人都要讲文明讲卫生……
于是,我生气地说:“爸爸、妈妈!东莞因你而文明啊!怎么可以不讲卫生呢?”爸爸、妈妈听了不好意思地笑了,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宝贝。我们以后不敢了。”然后,他们俩马上捡起刚才扔的垃圾,放进了垃圾桶。这时妈妈说:“谢谢你啦!你可是一个讲文明的好孩子。”听了妈妈的话,害我的心砰砰地跳个不停,心里想:文明要从我做起啊!
从此,妈妈和爸爸都改掉了乱扔垃圾的毛玻
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文明其实离我们很近,只要顺手捡个垃圾,把它放进垃圾桶,这就是文明。你有两支笔,而有个同学没有,你借给他一支,这就是文明。你刚刚喝完一瓶矿泉水,并没有乱扔,这就是文明,你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位老人,你会把座位让给她……文明有很多种,只要你认真去做,就可以懂得其中的道理。
由一个个小家庭组成的一个大家庭才是国,那什么是家庭呢?就是由一个个成员组成的。所以,一个国,家人最重要!只有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都具有良好的文明素质,这个国家的整体素质才会提高。
曾有这样的新闻,外国人在长城上看见了许多“xxx到此一游”的字,中国游客在法国卢浮宫门前喷泉洗脚!还有,国庆节后的天安门广场到处是果皮纸削,一片狼藉,惨不忍睹,还有好多的口香糖残渣!广场上密密麻麻的口香糖痕迹,严重反应了中国人的素质。而我们珠海人就经常有人随地吐痰、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交通上的违规记录更是惨不忍睹。这几天我坐公交车去上学,在车上看见了好多不让座的年轻人,而且经常看见有人在车上说不文明语言,更有人为一个座位大打出手。一位中学校长说过这样一句话:“不文明行为也是国耻1
文明是什么?文明像一种魔法,能让一个粗暴的人变得彬彬有礼。文明也像是一种力量,拥有它你就会为别人着想。文明更像是一只鸟,驻扎在你心里,如果你犯了什么错,小鸟就会飞走,离你远去。所以请珍惜你心中的那只小鸟吧!
珠海是个美丽的城市,蓝色的天空,蓝色的海洋,需要我们去保护,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去呵护我们的城市,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文明城市 从我做起
绿化是城市的外衣,建筑是城市的骨架,环境是城市的容貌,市民是城市的灵魂。文明城市不仅是要看她的楼有多高,街道有多宽,种了多少树,栽了多少花,搞了多少景点,更要看城市中人的素质,关注人的不起眼的细节,不引人注意的“小事”。
菏泽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每年牡丹花会的时候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此赏花、观光。作为一个菏泽人,我们就应该将一个文明的现代化城市风采展示出来,尽显菏泽的魅力。但是总有少数的人,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说脏话,做有损于城市形象的事。有一次,我骑车上学,在路上被人摔碎的玻璃瓶把车带扎破了。还有一次,我看到有几个年轻人在路边打架,说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我真想对这些人说:“你们这样做,真不应该啊,难道这样文明吗?”
“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更重要的是改变人、塑造人,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别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从书上看到的一段话,是啊,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市民文明。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把一座城市建设的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愈来愈美丽。
我给自己提出一个要求,作为一个学生,不但要学习好,还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培养自己的文明习惯,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
作为一个市民,我们要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做到向不文明行为告别,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人们常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送人一点文明,我们的城市就会美丽起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展示了我们城市的美好,这样我们自己心里也会更美。我们想一想,我们的周围,痰迹不见了,垃圾没有了,语言好听了,一切变得有秩序了,我们的心里能不舒服吗?
“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这里的“我”,有你,有我,有他,是我们大家。只有我们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城市就能变得更美好,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