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绽放
我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具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我国劳动人民历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具有悠久的传统美德,而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文明礼仪。文明礼仪处处可见,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们所忽略,我们要做到,并善于发现——文明道德、礼仪。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必然也学了不少文明道德、礼仪吧!像随手把垃圾丢进垃圾桶、爱护小草、走人行横等,这些也都是文明道德的表现。养育我们的父母从小就教我们们要做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上学了,老师也教导我们要做一个文明人,在我们的记忆里这个词已渐渐的淡忘咯,有些人认为只是表面上谈谈——“纸上谈兵”,实际也不用去做,但我认为,他们错了,生活中你不一定就要做大事,而小事却置之不理,但我确信,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也是文明的最好表现。
有一次,列宁同志毫不犹豫地让到边上,并对姑娘;“你先走吧”!这句看似普通而又温馨的话,深深的留在了姑娘的心里,女孩微笑看着列宁同志,然后走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让步也是文明的一种美好体现,同时也知道了;文明就在我们身边,要从我做起,从生边的小事做起!有记者访问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东西是在哪里学到的的呢?”在幼儿园,在那里我学到了令我终生受益的东西,比如,有好东西要与朋友分享、谦让‘吃前要洗手——我们完善自己的文明修养也样,并非一定要有什么了不起的举措,而是要从身边吃饭洗手这些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的习惯,使文明的观念从意识层次进入无意识层次,使文明贯穿我们的一举一动。这里,我不想过多的举伟人的例子。因为这很容易使人产生一种错觉,认为文明礼仪只是伟人名人才具备,那我告诉你们,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文明礼仪不仅仅是伟人名人才具备,应当每个人都具备。一个社会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一个人如果不遵守社会文明,小的会影响自身形象,大的可影响国家荣誉。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用友好诚恳的态度待人,用热情大方的举止处事,给他人带来愉快和谐,让校园充满爱的温馨,让文明礼貌之花在我们的校园竞相绽放吧!
让文明之花在校园中绽放
文明——它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古今中外不可缺少的道德,是充满神圣的,爱的鲜花。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的行为。
其实文明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真挚的关怀;是见到老师时的一声亲切的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R22;R22;在我们的校园里,更是弥漫着文明礼仪的芳香,而这芳香正是来自校园里的你我他R22;R22;
清晨,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学校。就看到同学们正微笑的迎接着,到校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同学。校长,早上好。老师,早上好,同学你好,多么甜美的微笑,多么亲切的问候。一声声,一句句。洋溢在整个校园。
走上楼道,教室里,值日生早已经拿起工具打扫卫生。这时一位男孩随手一扔手里的牛奶盒,值日生连忙过去提醒他,请把垃圾扔到垃圾桶,说完给了他一个微笑。男孩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以后不会这样做了。”谢谢你,你真是个孩子。做课间操时,同学们有序下楼,一律右行,你让我,我让你,如果不小心碰到同学,你一句对不起,他一句没关系,就这样化解了矛盾。
是呀。一声“谢谢”拉近了人一人之间距离,产生了美;一声“对不起”化解了冲突;一声“没关系”给人吹去阵阵春风,滋润着他人的心田。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佛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的好习惯,争做懂礼仪的好学生,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