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花,常常藏身于生活中的细节;有一种花,听闻其名便叫人肃然起敬,这种花被人们滋养着,而人们的不经意间的举动也会让他们凋零,这便是文明之花,如今在我们的校园,文明之花能开地楚楚动人吗?
大家可以在下课时关注一下我们的周围,你会发现,教室后面的“足球赛”激战正酣,瓶子碰撞墙壁的声音更激起了其他同学参战的兴趣;就连墙壁也难逃一劫,纯白、干净的墙面更是培养涂鸦的温床,各种文字、各种图画,甚至是鞋印都能从上面看到;在教室上空飞窜的粉笔头,地上无家可归的瓶子,沉默在墙角身首异处的凳子,同学们口中时不时喷出的脏话,这样的环境,文明之花能长的苗壮叶繁吗?
校园,一个学习知识、提高自身修养的地方却滋生出这么多不文明的行为,难道不值得我们反思吗?环境会影响一个人的发展,这话说的一点也不假,在如今这个环境下生活、学习、成长,大家能有所成就吗?
中国,一个礼仪之邦,文明古国,五千年的文化积淀孕育出了我们当代少年,面对一个发达的社会,文明二字显得格外重要。一个人如果有着文明的举止、儒雅的谈吐,那么这个人一定会处
处受到人们的尊重,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文明的处世待物,那我们的校园一定能更加和谐。
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如果大家都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不管不问,对自身的不文明举止不加以约束,那么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身边便再也找不到文明之花的婀娜身姿了,如果在一个人身上看不到文明的影子,那么这个人注定不会有所发展的。
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屑,制止正在踢瓶子的同学,见到老师一句真诚的问候,这些弯一下腰,走几步路,张一下嘴的简单动作却能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校园的角角落落。同学们,让花香和书香萦绕在我们周围,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