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
早上4:30,我和妈妈就早早起来,5:20,学校发车去萧山机场,8:05,飞机按时起飞了。第一次坐飞机的弟弟、妹妹们显得有些惊慌失措,有的甚至还尖叫了起来。大约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到达了昆明机场,到了阿诗玛和阿黑哥的故乡。
中餐后,我们乘车赴“石林”,开始游览这个奇特的“国家地质公园”。还没进公园,我远远地就看见了满园都是高大耸立的石头,这儿一群,那儿一堆的,仿佛是石头垒成的森林,难怪人称“石林”。
走进公园,里面全是奇形怪状的石头,有“良心石”、“刀山火海”、“心脏石”等。在石林的中心地带,我们发现了栩栩如生的“老鼠啃火腿”,模样真是惟妙惟肖。“太奇妙了1我们为大自然的杰作惊叹不已。
大家跟着导游在石头夹缝中的羊肠小道上穿行。说是夹缝,一点也不过份,因为大多时候,只能容纳一个人行走。于是大家只好排着队、猫着腰依次前行,生怕一不小心脑袋撞壁。
游完了大石林,我们又欣赏了风格各异的小石林。如果说大石林的特点是奇险,那么小石林则可谓秀美!你看,这儿有大大的草坪,可供游人小憩片刻;园中央还有一个人工湖,清请的湖水中那一群群活蹦乱跳的金鱼,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大家纷纷抢着前去喂鱼。“喀嚓,喀嚓”许多人戏水、逗鱼,留下了开心的一幕幕。湖边大大小小的石头上长着那么多五颜六色的花草,其间还穿梭着身穿彝族服装的阿诗玛,在这里,人与自然是那么的和谐,简直太美了!
傍晚,我们去了“七彩云南”。在翡翠玉场,我看到了一颗价值498万元的“翡翠王”,它晶莹剔透,让人爱不失手!我赶紧用相机拍了下来。在“百年茶庄”品尝了云南有名的“三七茶”和“普洱茶”后,我们还观看了当地的民俗表演。带着兴奋,我们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昨天上午,我们游览了世界园艺博览园和金马碧鸡坊后。下午,我们便驱车赶往著名的旅游胜地大理。
今天一早,我们乘“杜鹃”号游船游览了洱海。洱海是云南最大的高原湖泊之一,听导游说它的整个形状像一只耳朵所以命名为洱海,它也是这次我们大理之行的目的所在。在朝阳的照耀下,洱海波光粼粼,仪态万千。在船上,我们还有幸观看了当地热情的白族同胞表演的“三道茶”。
“呜——”,不知不觉地,船靠岸了。我们下船后依次游览了佛教岛和南诏风情岛,在南诏风情岛上,我见到了一座超大的观音塑像。
游完洱海,品尝了白族风味午餐后,我们又游览了著名的蝴蝶泉。蝴蝶泉原名为“无底潭”,每逢春末夏初,农历四月十五,有传统的蝴蝶会,会期游人如云,热闹非凡。此处被称为大理一生不能不到的地方。在蝴蝶泉,我们看到了许多平时看不到了蝴蝶珍品。那五彩缤纷的蝴蝶似乎也有灵性,它们忽前忽后地跟着我们,一直到我们上了车才依依不舍地和我们告别。
今天是云南之行的第4天了,我们将去挑战极限——攀登玉龙雪山。早就听说玉龙雪山海拔高达四千多米呢。汽车行驶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导游指着远处的山峰说:“快看,那儿就是玉龙雪山。”大家透过车窗,看到了那白雪皑皑的山峰。顿时,车上像炸开了的锅,一下子沸腾起来。那些弟弟、妹妹直拍小手,高兴得直喊。一个说:“妈妈,待会儿我堆雪人,你拍照。”还有一个说:“妈妈,我们买个雪橇一起滑雪。”瞧把他们给乐的。
到了乘缆车的地方,导游说;“上面可能会缺氧,有高血压、心脏病的谢绝上山。”听到这些,我内心不免有些害怕。为了以防万一,妈妈给我租了大衣,买了氧气。
顺着2000多米长的索道,我们登上了玉龙雪山。在海拔4056的地方,不少人自豪地拿起了相机,争先恐后地拍照留念。可我觉得不到顶峰不算男子汉。于是,我拉上乐乐继续攀爬。我们很有节奏地“一、二、一”一步步走向4680米的最高处。回头望望,勇敢的人还真不少啊!我对乐乐说:“我们一鼓作气登上山顶怎么样?”“好1乐乐也像个男子汉似地不甘落后。“呼哧——”、“呼哧——”,越到山顶空气越稀薄,我们的呼吸也越来越急促。为了不让自己缺氧,我们努力均匀地呼吸。“加油”!先登上山顶的蒋老师和陈鼎不断给我们鼓劲。我咬着牙,加快了速度。还有100米,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能行!我默默地为自己打气。50米——30米——10米——5米,“耶*—”随着一声欢呼,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4680米,哇噻!是珠穆朗玛峰的一半呀!挑战极限成功,我不禁为自己的壮举感到自豪,心里无比激动!
游览完玉龙雪山,我们跟随导游去了本次云南之行的最后一站——丽江古城。
来到古城前的广场上,老远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同志的题词“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导游介绍说,古城是八卦形的,总共有20多个出口呢。
踏进古城,叫卖声不绝于耳。“来来来,正宗的天然螺旋藻”、“卖丽江牦牛肉,牦牛肉干”、“翡翠批发喽”。街两旁摆满了地摊,什么手机挂件、围巾披肩、手镯手链,应有尽有!
听导游说,在古城做生意的只有百分之十是本地人,而另外百分之九十都是外地人,他们大多来自江浙一带或广州等地。这与我来前的想象出入较大,我原以为古城里大多是身着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人呢。
晚上,我们在古城的小吃街上品尝了当地的风味小吃——过桥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