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
寒假里我去云南旅游了,这里我把自己的感受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这是我第一次去云南,我们先坐飞机到昆明。然后坐一天汽车去丽江,中间经过了恐龙谷、大理、苍山洱海,晚上参观了丽江古城。第三天我们主要游览了玉龙雪山,第四天赶到大理参观了崇圣寺、大理古城,晚上住到楚雄,第五天回到昆明,游览了石林,去七彩云南购物。第六天上午去了昆明花市,下午坐飞机回到郑州。这次旅游时间安排很紧,感觉天天坐在车上赶路。
在这次旅行中,我知道了云南少数民族很多,全国56个民族,云南竟有52个。再有就是感觉云南的山很多,很少见到大片的平原。云南的房子很美,白色的墙,青色的瓦,墙上还画着图案,有的地方是各种卡通恐龙,有的地方画着各种蘑菇,导游说这画的都是当地的特色。还有就是少数民族的服装很漂亮,但我从衣服上分不清他们是哪个少数民族,大部分都有包头,只知道白族的衣服以白色为主,至于傣族、彝族、纳西族我就分不清了。我买了几个穿民族服装的娃娃,问导游是什么民族,导游也分不太清。我还了解了一些少数民族的文化,象古老的东巴文化,他们有自己的象形文字,他们说再见是“泪多多”,真形象埃白族给客人敬三道茶,叫“一苦二甜三回味”,象征人生的三阶段,也很有意思。
云南的天很蓝,在玉龙雪山,看到的湖水也是蓝绿色的,很清澈,水底的石子、枯树都看得很清楚,爸爸说和九寨沟的水很像,但我没去过九寨沟。
在大理我们参观了崇圣寺。崇圣寺金碧辉煌,导游讲了很多关于佛教的知识,我不太感兴趣,没太记住,只是被爸爸拉着到处照相。
在石林,我看到很多奇怪的石头,有一个象一个少数民族姑娘背个背篓的,导游说是阿诗玛。导游还让我们看了一个象唐僧的石头。然后跟着人流上到一个高处,人多得挤到一起,走得很慢,我只想尽快下来,但下来也不容易,因为人很多。
此外我们还去了卖玉石的地方,品尝了普洱茶。
几天的旅游结束了,我增长了见识,增加了体验,感觉收获还是挺大的。但同时感觉真累人埃如果下次再旅游别安排这么紧张就好了。
云南之行——美丽的丽江
盼望已久的去云南玩终于可以实现了。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就开始准备行李,5:20我们从家里到了南头汽车站,之后,旅行社的车子把我们接到了宝安机场,八点多,我们坐飞机飞往云南了。
在飞机上,我看到各种各样的云,有的像一个大蘑菇;有的像一条银河;有的像一条龙;还有的像一个狮子……真是千奇百怪!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美丽的丽江机常然后我们坐上旅游车,前往丽江城。
一路上,我看到了四周都是很高的山,我们行走在被高山环抱的路上。高山上的树郁郁葱葱。
丽江城里的房子与众不同:深圳的房子都是几十层,但丽江城的房子却是几层,最高的也就五六层。深圳的屋顶都是平面的,但丽江却是各种各样的,有的房顶上像有一只鸟妈妈在等待着自己外出玩耍的孩子归来;有的就像雄鹰在展翅飞翔。吃过午饭,我们准备乘车去拉市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