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记
星期六的早晨,是妈妈单位组织到云南去旅游的日子,这可是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因为妈妈答应带我一起去。我和妈妈5点钟就起床了,乘坐8点钟的航班飞往云南。这可是我第一次早上坐飞机,我别提多兴奋了,拿着登机牌,“咚咚咚”地跑上飞机,快速地找到座位。坐到座位上,系好安全带,等着飞机起飞。没过多久,我听见广播员说:“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听到这,我赶紧做好心理准备。飞机真的起飞了,刚开始,我有点晕,但等飞机完全飞稳了,我就好多了。
我往窗外看去,高山一层又一层,此起彼伏,从深到浅,美丽极了。而白云比高山更加美丽,形状各种各样,有的像细长的蛇,有的像毛茸茸的小狗,有的像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云朵高低不平,像一朵朵棉花糖,我真想伸手摘一朵尝尝。远处一层层薄薄的云彩,就像一块块轻柔的丝巾,而近处一团团厚厚的白云,就像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雪山。有时候,飞机还钻进云朵里呢,这时候往窗外望去,一片白茫茫。云朵呀云朵,我真希望把所有的云朵都摘过来,织成一床世界上最轻最柔的被子。我想:如果把这张“云被子”盖在身上,一定暖和极了。
时间过得真快,几个小时一下子已经过去了。我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下了飞机,走向飞机常
云南游记之昆明
放暑假了,我家和季良宇、郭鸣达家庭、还有张天惠姐姐一起去云南旅游。
7月6日清早,我们乘坐深圳航空公司的飞机到了云南昆明的长水机常下机后昆明导游来接我们,然后向我们自我介绍:他叫许智明,是彝族人,彝族男人叫阿黑哥,女人叫阿诗玛,所以许导让我们入乡随俗叫他阿黑哥。随后我们跟随阿黑哥去了昆明的5A级景区石林,我们见到了“滴水观音”、“挡路石”、“猫抓老鼠”、……玩完了石林,我们就坐车去昆明火车站搭乘昆丽旅游专列前往丽江。
云南游记之丽江
第一次坐火车,而且还是和家人、同学一起,感觉特别新鲜,特别兴奋!
下了火车我们到了第二站—丽江。接我们的导游是摩梭族人,他姓柳。柳哥哥带着我们去了玉龙雪山,那里海拨高5546米。我们去到玉龙雪山的时候雪已经溶化了,只有山顶的积雪被雾遮住了,所以很遗憾看不到雪。
这里还有值得推荐的就是张艺谋导演的《印象丽江》这个表演,这个演出让我们看到各少数名族的生活习性,了解他们的民俗风情,庞大的阵容气势让人震撼。
表演结束,我们坐车离开玉龙雪山,前往下一站—香格里拉。
云南游记之香格里拉
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阿黑哥一路在滔滔不绝地向我们介绍讲解。他告诉我们,英国有位作家,写了一本小书名叫《消失的地平线》,就是讲的香格里拉这个地方。来到这里就相当于是去了西藏,这里是藏民区,全部居住的藏族人,一路上成群的牦牛,美丽的高原草甸,让我对这个美丽的地方非常感兴趣
天黑前我们到达香格里拉,一位美丽的卓玛接待我们,我们叫她卓玛姐姐,她管我们小孩叫小扎西,因为当地男人叫扎西,女人叫卓玛。
第二天,我们去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我们首先来到高原湖泊属都湖,欣赏雪域高原的美丽湖泊,然后坐上景区大巴,听着讲解,观赏茂密的原始森林,下车后漫游花海草甸,这里牛羊成群、百花盛开,美丽极了!然后我们来到碧塔海,湖水很清澈,石头很多。最后我们坐着游船一路游览欣赏着美景,一路抓拍这美丽纷呈景象,依依不舍地离开美丽而又神圣的普达措国家公园。
云南游记之大理
从丽江出发,我们坐车约四个小时来到了大理,大理是一个古城,爸爸告诉我以前的《天龙八部》就是在这个地方拍的,这里也是出名人的地方,是一个历史文化古城。怀着好奇心,我别有用心地游览着古城。
大理主要是白族人居住在此,在这里我们欣赏了白族的歌舞表演,非常好看,还品尝了白族三道茶。第一道茶被称为清苦之茶,第二道茶被称为甜茶,第三道茶叫回味茶。从来不喝茶的我也入乡随俗喝下了这三杯,体念白族人的热情好客和风俗民情。
到了大理古城商业街,我还买了10个口琴作为手信带回来送给我的好朋友、好同学。在古城牌楼下我还跟“孙悟空”拍照合影了,最后我们游完古城出来,在大理醒目的二字牌楼下集体合影留念,就这样我们了解并参观完整个大理古城了。离开古城,我们坐上大巴两小时车程来到楚雄,晚上住在了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