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的妈妈
我的妈妈真的有些马虎,说起她的马虎事,我就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宇璇啊,快找找我的手机1妈妈又叫我了。“宇璇啊,快找找我的××”这句话都快把我的耳朵磨出茧子来了。
“来了1我答应着跑过去。
“哎呀!我的手机不知道放在哪儿了,快找找1妈妈着急地说。
我赶紧帮着妈妈找了起来,终于在花瓶旁边找到了她的手机。
“哦,太好了,我想起来了,我刚才接了个你们老师的电话,就忘了放在哪里了。对了,你们老师刚才说……”说到这里,妈妈忽然不说话了,显然她又忘了。
“妈!老师说什么了?”这下可把我急坏了。
“哎呀,老师说什么来着?等我想起来再告诉你吧1
“唉……又忘了。”我只有无奈了。
妈妈马虎的事情还有很多呢,比如我们家明明在四楼,她却上了五楼;比如剪刀明明在手上,她还到处找剪刀,唉,真是让我这个当女儿的“操心”!
有一天夜里,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忽然,门开了,一个人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是妈妈。我假装睡着,然后眯着眼睛偷偷地看妈妈想干什么。
妈妈把她的手机打开,借着微弱的光,走到窗口,把窗帘轻轻拉上了,又走到电脑桌前,把显示器和耳机的灯都关掉,再把蚊香片换了一片。她看到空调显示的是26度大风,于是拿起遥控器调成了28度小风。最后,她走到我的床前,轻轻地把我的手放进被子里,把被子拉了拉,弄平,然后慢慢地俯下身,在我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温暖的唇樱
霎时,我感觉有一股暖流充满全身,鼻子禁不住有些发酸。原来,我每个夜晚的美梦,都是妈妈细心创造的啊!
虽然在生活中,妈妈还是经常那样马虎,但是她为我做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细腻,充满着浓浓的爱意。这爱意,如一股和煦的春风,温柔地吹拂着我的心田……
我的马虎妈妈
今天是开家长会的日子,可没想到妈妈马虎的毛病又犯了。
中午到了,听着门“吱嘎”的声音,我打了个冷颤,因为妈妈回来了,这证明成绩也回来了!我现在是既高兴又担心。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我走到妈妈跟前问她我的卷子在哪里,没想到她却扔给了我一句话:“哎呀!忘在我上班的那儿了,没事儿,晚上妈妈给你带回来不就行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得到了一点安慰,因为,我怕我见到卷子会手脚发麻、两眼发呆、四肢无力!哎,幸亏还有一个下午为我顶着压力。
可是,转眼之间晚上便来临了。我怀着比中午还要紧张的心情等待着妈妈。就在这时,门儿又响了,我压制着自己激动的心情问妈妈:“我的试卷呢?”这次我问的比上次还要有力,而她却如梦初醒地对我说:“呀!又给忘了1我听了妈妈的话,整个人都石化了。我终于忍无可忍了,埋怨了妈妈一顿,插着腰生气地坐在了凳子上!妈妈见情况不妙便献上了“苦肉计”:“大不了,我一会儿给你取嘛。”唉,真是服了她啦!我这个马虎妈妈呦!
“大马虎”妈妈
今天晚上,爸爸下班时,在菜场里买小葱和蒜苗,回到家,爸爸对妈妈说:“‘红太狼’大人,帮我摘下蒜苗和小葱吧1
“‘屁事多’大人,你的屁事已经够多了。”‘红太狼’大人生气说。
“红太狼”大人马马虎虎地在一张铺开的报纸上摘着蒜苗,摘完蒜苗,就不耐烦地卷起报纸,问:“‘屁事多’大人,还有什么要说?快点放屁。”
“屁事多”大人不耐烦地说:“莫把伢教坏了。”
“屁事多”大人往厨房里走,准备做饭,发现“红太狼”大人摘的小葱不在厨房,便问道:“‘红太狼’,你的小葱摘哪去了?”
“啊呀1“红太狼”大人张大嘴巴,重重地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说:“我是不是变成了‘大马虎’大人了,我把小葱看成了蒜苗的垃圾卷在报纸里扔了。”我闻听,哈哈大笑。“屁事多”大人生气地说:“‘大马虎’大人,你竟然能做出这种事?你应该不是人,是鬼或是盲人!你跟我把小葱从垃圾桶里拿出来1
妈妈走进厨房,赶紧从垃圾桶中拿出卷着的报纸,打开报纸一看,小葱真的在里面!
同学们,你们说,我妈妈是不是应该把绰号“红太狼”大人改成“大马虎”大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