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郑梦婷
我听过许许多多的歌,有儿童歌曲,有革命歌曲,还有许许多多的世界名歌……可你要为我最喜欢的歌曲,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最喜欢的歌曲是《真心英雄》。”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爸爸送我去学舞蹈,刚开始是练舞蹈基本功,我身体的柔软度还行,所以学得不错。但后来学一些高难度动作,我很笨拙,怎么学都学不好。其他人都转过来看着我,甚至有人还取笑我,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脸涨得通红。下课了,同学们都跑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一句话都没说,飞快地跑回家。
我怒气冲冲地走进家,生气地对爸爸说:“哼,爸爸,我不学舞蹈了。”爸爸和蔼可亲的说:“你收起你那脾气,坐下来爸爸跟你好好谈谈。”“好。”爸爸说:“你听过《真心英雄》这首曲子吗?”“没有。”我回答道。“那我给你唱几句。”爸爸说。“嗯。”爸爸唱道:“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知道爸爸唱这首歌的用意。于是我积极练习,终于有所提高。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相信,只要不懈坚持,就能见到属于自己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