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郑桂纯
我听过哀伤的歌曲,抒情的歌曲,动感的歌曲,还有许多世界名歌,如果你问我,最喜欢的歌曲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左手右手》。”我很喜欢这首歌,自从我听过这首歌后,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我总是勇气满满的。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姐姐送我去练琴。刚开始我以为学钢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到了那里,哇!我的嘴巴一下子变成了“O”形,许多架钢琴,老师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刚开始练的,是认识琴键,第一首歌叫《左手右手配合练习》。
我练了一会儿,觉得太难了,就不练了,听!大家弹得多好听啊!我太羡慕了,老师看到我没有与同学们一起练,便把我叫到只有一架钢琴的房间,温柔地说:“小纯,你为什么不与同学一起练呢?”
“老师,弹琴太难了,我不会。”我说。
老师叫我坐在琴前,只见老师放了一首歌给我听,那正是《左手右手》,“当遇到挫折的时候,请举起你的右手,右手代表着希望,它不会向困难低头……”
我听着这首歌的时候,仿佛站在美丽的山上,望着脚下的山峦,我不再灰心,不再放弃……等我苏醒过来,望着手上的琴键,我练了起来,……
如果你遇挫折,试试唱唱这首歌吧!“当困难来临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