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郑晓虹
你最喜欢的一首歌是什么?如果你问到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到《朋友》。
记得那一次测试,试卷发下来了,我看了看分数,才78分,糟了,要是让爸爸知道,那还了得,平时爸爸对我的要求可是非常高的,这可怎么办啊?正在我非常苦恼的时候,好朋友丽娟走过来,她看见我一脸苦恼的样子,就说:“小红,别苦恼了,第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下次努力就行了。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小虹,别灰心,我会帮助你的。”丽娟说着说着,就不禁唱起了《朋友》这首歌,她唱着“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辈子。”她唱着这首歌,我似乎在她唱的那首歌里明白了她的意思。我不再气馁,我鼓起勇气说道:“丽娟,谢谢你的鼓励,有你这样一位好朋友,我一定会战胜挫折,取得成功的。好,我现在就回家。把试卷拿给爸爸看。谢谢你,丽娟。”说完,我马上回家去。
回到家里,爸爸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对我说:“小红,你这样做是对的,你没有让爸爸失望,我们永远支持你。”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辈子……”,在我灰心的时候,是朋友给我支持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