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
郑坚晖
橙子的外形跟桔子差不多,桔子大部分是圆的,橙子是椭圆形的,它们的香味也不一样,桔子散发的香味是一股淡淡的幽香,而橙子散发的却是一种清香,这种香味能使人把烦恼和疲惫抛之脑后,使人神清气爽。
橙子不仅闻起来香,吃起来更香。当我拿着一个橙子时,我闻着它那格外迷人的气味,我就忍不住想把橙子吃掉。橙子的皮很厚,就像一个战士穿着一件厚厚的铠甲。我的力气小,剥不开橙子皮,于是我拿来了小刀,费了好一会功夫,才把橙子厚厚的“铠甲”给切了下来。我掰开了一块,塞入嘴中,顿时,一股清爽随即在我身体内散开。细细品尝,回味无穷。真是吃了还想吃!
橙子它能生津解渴,还可以泡茶喝。橙子肉很营养,可以降血脂,调节血压,防治高血压等各种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