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
郑振杰
我家饭厅的窗台下有许多绿色植物,其中有我最喜欢的芦荟。
芦荟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远远看去,整棵芦荟像人参一样。我仔细地看着它的一片片叶子,每片叶子就像一把长剑,叶子的表面还有星星点点的白斑,两旁都有针状的小刺,看起来就像是一把锋利的锯子。用手捏捏叶子,感觉芦荟的肉厚厚的、软软的,就像捏着气球,真舒服。
听爸爸说,芦荟的用处很大。它能吸收有害气体,释放出氧气,让室内的空气更清新。如果我们不小心被烫伤、烧伤了,用芦荟一擦,伤口很快就好了。更神奇的是,吃了它,可以使人的皮肤变得细腻、光滑,不信你看,好多化妆品的主要成分都是芦荟呢.
芦荟真了不起,我们可要护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