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郑裕楷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水果,我最喜欢的水果就是苹果,苹果没有成熟的时候是青绿色,苹果成熟之后,有的变成绿色的,有的是红色的,还有的是红色加紫色的。
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
生吃苹果,能调理肠胃,因为纤维质丰富,苹果酸具有收敛作用,苹果热量不高,所以受减肥者欢迎。难怪医生经常说:“苹果能生津润肺,健脾开胃。”更难怪古人说:“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苹果不仅好吃,还有益人们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