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郑妍欣
说起西瓜,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它外形园园的,像一个球,外表有许多条纹,西瓜的外面是绿色的,切出来,里面的果肉是红色的,瓜瓢是黑色的。
夏天,西瓜大量上市,给人们解暑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西瓜作为一种水果,在夏天是非常受人们欢迎的,主要是西瓜含有丰富的营养,不仅是解暑,对美容或者补充维他命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西瓜的营养成份很大,比如:除了不含有脂肪和胆固醇外,富含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维生素A、B1、B2、C等物质。有清热解暑、利小便、降血压的功效,对肾炎尿少、高血压,暑热时口渴多汗等均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西瓜是是盛夏佳果。堪称”瓜中之王”。我喜欢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