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教会我们道理?又是谁,让我们懂得知识?没错,那就是老师,在童年时代不分开我们的老师,教会我们做人的老师。您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是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您的岗位永不调换,您的足迹却遍布四方;您的两鬓会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却百年不衰。在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为我们开道。
一年级时,老师教我学习生字,在一课中,老师给我们大家讲“梦”这个字的时候,老师用梦游的方式给我们讲,十分有趣,我们聚会神地听着,将这个字牢牢得记在了心里,仿佛一道抹不掉的记忆。
老师,童年时代陪伴我们的老师,和我们朝夕共处的老师,教会我们道理的老师,时刻关怀我们的老师,你们辛苦了。千言万语涌上了心头,却不知从何说起,我归纳为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我您!您就像汪洋的大海,我是海中船,在您的怀抱下,驶向远方;老师‘您就像是一根红烛,为我点亮前方光明的道路,却牺牲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