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初中作文八:我的母亲
人人都说我父亲命好,能娶到一个贤良淑德,吃苦耐劳的好媳妇。
我却不以为然。
父母亲忙,从小我便与外婆住在一起,脑子里的童年,几乎看不见母亲的身影。我很气愤,朱自清可以拥有她父亲的背影,我呢?记忆残余的碎片,便是母亲拿着劫持的那一个黄昏。
吃过晚饭后,我便埋首于数学题海中。基本功一向不扎实的我,想解决一道象样的题目,简直比摘取天上的星星海南。深秋之气无法驱散我额上的汗珠,不知道什么时候,母亲坐在了我的身旁,问道:不懂的是哪几道题目,我来给你讲讲。“那时的我,觉得这是一种挑衅——尽管我知道母亲的数学很棒,但我还是像一只受惊的兔子跳了起来,怒吼道:“你走开!我不要你管!我讨厌死你了!”
直至今天,我还是难以想象,这种伤人的话何以会出自于我之口。母亲抄起了桌面的劫持,在我的手掌心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红痕。
这是我第一次被母亲打。
升上了初中以后,家离学校较远,迫使我不得不搬进了学校附近的小区——母亲以前的房子。听说这附近曾尽有过群欧事件,母亲便尾随而至。虽然我满口“不害怕”的字眼,但是心里还是的。我尝试着问母亲是否会与我同住,她淡淡地答了一声:“会。”
晚自习放学,我匆匆地赶回了小屋,生怕遇到什么血腥事件。幸好,有平平安安地回家了。洗完澡后,我又躺在了床上复习,不经意间飘到了手表——已经十二点了!这是,我才意识到这是我这么多面来第一次想起母亲。
电话铃响了,接听,那头是母亲沙哑的声音“莹吗?今天晚上可能要赶工,一两点才可以回来,你自己锁好门去睡吧……”
“嗯,那您……”
“不用担心我拉,我明天会准时帮你做早餐的。对了!这几天我也是可能会晚回家,怕黑的话,你就开着灯水吧……”
“那,灯……”
“电费不用担心,你我还付得起呢!”
,我等你!”
“不用了,你自己早点睡了。现在也不早了,记得盖好被子……”
我一直等母亲挂了线,才把电话盖上,昏黄的灯光斜斜地照在语文书上,那是胡适的作品,《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