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初中作文七:我的母亲
不知是因为属猴的缘故,还是因为先天遗传。从小,我的脑子便挺灵光的。正因为如此,母亲也把力放在我的身上。儿时的我,也算是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各科成绩都还理想,又不曾养成活泼游戏的习惯,所以也就成了母亲眼中的“乖乖女”。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的负担也越来越重,再加上弟弟的出现,母亲渐渐的更多地去关心照顾弟弟,而我也渐渐厌恶整天埋头苦读。我毕竟只是个孩子,天玩。久而久之,母女之间就三天两头地吵个不停。
母亲似乎本着“不打不成材”的战略指导思想,问心无愧地打着她的女儿——敢怒不敢言的我那根鸡掸子已不知有多少次与我的部亲密接触过了。那时,我甚至恨着含辛茹苦养育我的母亲,恨着家里所有的人,恨自己的出生。
上初中后,母亲已经很少打我了,因为她觉得我都这么大了,打起来会很丢脸。在我的眼里,母亲是个观念很传统的人。她给我定下了许许多多的规矩和要求。母亲从没夸过我的好,反而总是拿我与别人比较,我讨厌这样比来又比去的。我就是我,我不能代替别人,别人更不能代替我。我不喜欢做作业,也不喜欢上课,这太单一了又无聊透顶。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学习。对于那些我擅长、感兴趣的科目,我很乐意,甚至是恨不得一下子就学尽它。
我试着向母亲反抗,尽力让自己心平气和的去跟母亲说。但她不了解我的情,只知道让我读书。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吧!我明白,母亲是为了我的将来着想,只不过,我更加想让自己的神需求上得到满足。
每次与母亲争执后,感到的是心理上的疲惫。我总是提醒自己,将来自己做了母亲,要以让孩子无忧无虑为首要任务。也许这样的想法很可笑,但这是我的所求,也是我真真切切的感受。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去解决。
有时候母亲竟然会告诫我不要去谈恋。我觉得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没错,青春期的孩子是有些蠢动。但我还有理,不该做、不能做的事我自然会克制住自己,提醒自己,不要去做。而母亲似乎不信任我,我真是感到失落。作为一个母亲居然不相信自己的孩子。
也许等我为人妻、为人母的时候,能够深刻的理解母的意义。但是我希望我的母亲也能感受一下我的感觉。天底下哪有母亲不疼孩子的。我我的母亲,她不仅给予我生命,给予我做人的权利,更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我的母亲,我的启蒙老师,我做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