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说我跟我父亲长得很像,一样的脸型,一样的笑容,还有一样的卷发,种种的类似,以致于别人见了我从不 问我的姓名,总会说:“你是XXX的女儿吧!”我默笑一声,抬起我的手,仔细的端详,是的,只有这双手,才是母亲给予的。母亲的手几乎和我的一模一样,似 乎中间存有什么内涵一样,不过,母亲的手比我的手白些,也苍老些,从她修长的指尖,我看见了母亲那饱满的年华,也看见了母亲艰苦生活的一面。
从 母亲的手中,我看出了母亲的勤劳,她没事干的时候也不会歇着,总要找点什么家务活儿来干,家务活儿全扛在了母亲的身上,可她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任劳任怨, 即使生病了的时候,我们在家便不让她下床,但是我们一走,她马上下床,开始打扫。等我放学回家,又看见一个干净的家,一切变得那么的整齐,有条序,使我又 不得不佩服我的母亲。记得有次我家装修,装修工人弄得全屋子是灰后走人,而母亲看了看已有一层灰的地板,二话不说,拿起打扫工具开始打扫,直到洗得一点灰 也没有的时候,我们劝她去休息,她一坐下,不过一会儿就睡着了,我和父亲望着沉睡的母亲,心中很不是滋味。
以前,我是个不懂事的孩子。对 爸爸的关都视而不见。上学出门前,会给我整理好衣服、把水壶灌满,然后目送我离去;放学回到家,总是唠唠叨吧叨地问:“午饭吃饱了吗?午觉 睡足了吗?(我中午吃小饭桌)学习怎么样?……累了一天的我通常都是当作耳旁风或不耐烦地应付上一句。
但有一天,我看了一个故事,受到了很深的触动,故事的名字叫:《,我找了你好久》:
这 是发生在德国的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9岁的孤儿德比在孤儿院长大。因为从小没见过母亲,为了表达对母亲的,他就努力去帮助别人,每帮助一个人,就请求他 去帮助另外十个人。他想以这种心传递的方式,总有一天自己的母亲也受到别人的帮助。他对母亲的这份深沉的感动了整个德国,人们掀起了“十件好事”行 动,德比成了德国的小名人。然而不幸的是,德比却遇刺身亡。在他弥留之际,无数的德国妇女要假扮德比的母亲来完成他见到自己的心愿,最后,德比是拉着 “母亲”的手、在“母亲”的怀抱中安然离开这个世界的。
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 母是纯洁的;母是无私的;母是伟大的;母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 母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光。 人世间的儿女们,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哪一个不辛酸至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