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初二作文三:我的母亲
在小的时候,经常会有人问我:“你喜欢爸爸还是?”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沉默。但在我的心里,我觉得我更
一头波卷,圆溜溜的眼睛配一张苹果脸。她非常胖,可谓是珠圆玉润。我觉得“有其母必有其女”,我跟长得一样胖乎乎的,我过我觉得非常可平常对我非常严厉,也经常骂我,但我也纳闷,我就是。也许是母令我着迷吧!
不 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都对我很严厉。有时候我会恨。当时,我才八岁,这是一棵小树刚刚萌发出种子的年纪,就让我洗自己的袜子。刚刚开始洗 得时候,我就像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孩,什么都不懂,就给我演示了一遍,就叫我按图索骥,照着样子学。虽然有一个印象了,但是实际作还是不够熟练,所 以,我只能勉强洗洗,但是洗得不怎么干净。洗久了后,我也慢慢从不懂到熟练了,但是,我并不喜欢这个活,就开始厌倦了。有时候,我就不洗了,可是不洗我就 没得穿了,原本我还以为会帮帮我,没想到却无动于衷,我就觉得对我非常狠心,对我很冷漠。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也渐渐懂得了当时为什么要这 么做,原来是想锻炼我的独立能力。长大了以后,始终都要离开,自己一个人去独立生活,为了一个人能在社会上站住脚,就要从小培养这种独立能力。 这,我才明白了当时的用意。
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热心肠的人。但她却非常怕麻烦人家。每当我借了同学的书回家,她都要把我劈头盖脸地批 评一顿。但每当人家每次找她帮忙的时候,她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并且一点都不含糊。我经常非常不解,这到底是为什么?我曾猜想过无数次:难道是胆小?还 是害羞?至今,我也不明白,也许这是她的为人处事吧!
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个人,但我永远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