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
雨疏风骤,半杯香茗,墨香阵阵,掩卷而思。
“小姐,该早点歇息了。”绿泽顿了顿,启唇,轻声问道:“安家大少爷,在干什么?”丫鬟小心翼翼地说:“还在陪二小姐聊天。”为什么一定要把我许配给太子,把妹妹嫁给安悠呢?眉头微微一皱,泪如雨下,渐渐地,睡着了。
吃过早点,绿泽在花园散步,空气变得湿答答的暖,心情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突然,一双手搂住了绿泽纤细的腰,她闭眼,小声问道:“是安悠吗?” “恩,我真的好想你………”安悠在她耳边轻声低吟。“妹妹很喜欢你呀,爹真是用心良苦,把我嫁给太子,好让你们在一起,就是因为我是他领养的。”绿泽冷笑道。“只能这样了,有缘无份吧#”绿泽转身,轻轻的吻了吻他的脸颊,“我们私奔,好不好?”她无助的望着他,“这样的话,我们都会死的,而且,安家的权利、地位都会一落千丈的!” “啪”地一声响,巴掌打在了他的脸上,他一愣,然后苦笑。“在你的心里,永远只有权利、地位,根本没有我!”绿泽转身跑开了。泪,从眼眶溢出,无法忍住,湿了她白皙的脸庞,望着池水中的自己,绿泽看到的是一颗伤痕累累的心,为什么遇到他以后,会这么,这么痛苦?难道这就是他所给的
鸟群带着低弱的噪音消失在遥远的边际,安悠抬头,风呼呼的吹过,吹在脸上,暖暖的,可心却清凉如冰,他没有去追她的勇气,他也不配,对于她,他只能不停地抱歉,仅此而已。
“太子来了,小姐!”丫鬟谨慎地说。“哦。”绿泽轻声道, 她缓缓走向大厅。
“参见太子。”太子连忙扶起绿泽,笑着说:“以后就是一家人了,不用这么客气。”绿泽勉强的笑了笑。看见满厅的贺礼,心中一怔。爹走过来,亲切地说:“绿泽,明天你就大婚了,要赶紧准备准备!”抬眼,看见爹的笑容,她心如刀割般痛,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这些痛让我来承受?全都知晓太子三心二意地品行,凭什么要我嫁给他?绿泽望了望太子,一身素装,脸很清秀,却总让绿泽厌恶,因为她要嫁给自己不的人,因为她对这样的不公无能为力,因为她仅仅是一个想得到真的小女子,可却永远也得不到安悠了。
送走太子后,绿泽快步走到爹的面前,冷笑着说:“为什么把我嫁给太子?” “你以后享尽荣华富贵,不好吗?顺便增大我的实力!”爹一脸笑意,笑得令人心痛。“顺便?你不用骗我,你想要自己的亲生女儿得到幸福,而安悠喜欢我,就只能把我赶走,而且还能提高你的地位!”爹身体一僵,表情复杂,可却无言以对,绿泽笑了笑,准身离开。
屋里都是丫鬟,清早,绿泽就被唤醒,丫鬟往她抹抹来抹去,换上新装,铜镜中的她如此可人,但心中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她嫁地不是他。
门突然被推开了,安悠牵着绿泽的妹妹走了进来,身体微微一颤,脑袋有点晕眩,可绿泽还是假装很高兴。“姐姐好漂亮呀,要幸福哦!”绿泽站了起来,笑着摸了摸妹妹的头,目不转睛的盯着安悠,小声说:“你们也是!”安悠不敢看她,他看着窗外点了点头。“要走了,喜快出来吧!”一位大把绿泽连拉带扯进了花轿 ,这里又只剩绿泽了,她从袖子里拿出一粒药丸,这是很久以前买的毒药,“我要你们都后悔!”她毫不犹豫的吞下了药丸。当轿子停下来时,绿泽胸口急促,向前吐血,血如她的衣服一样红,全场震惊,安悠望着她苦笑,叹息着,泪水溢出,如涓涓小溪,静静流淌。
安悠满心愧疚,拿起刀,向胸口辞去。
他来到另一个世界,走过桥,有个老婆婆递给他了一碗汤,慈祥地说:“喝完孟婆汤,就去投胎吧!”安悠着急地说:“我不想喝,我不想失忆,我要找到绿泽!”婆婆一脸无奈,道:“你找到她就等于失去了投胎的机会,会魂飞魄散的!” “我愿意!”这次安悠没有犹豫,因为他要找到她,他要和她在一起。
寻了一百多年,这是最后一个城市,此时安悠已满头白发,脸上布满皱纹,再也不是那个风度翩翩的安悠了。
他叹息,悔恨,可终究无用。正出神时,突然被撞倒了,手中的包袱也掉在了地上,“对不起,老爷爷!”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身影,抬眼,果然是绿泽,她,依旧这么美,依然这么年轻,四目相对,似乎很久很久以前,他们也是这样相遇的,绿泽只觉得这双眼睛既熟悉又陌生,仿佛以前就认识,但又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她快步走开。只剩下安悠呆呆的站在那里,他再也不能说些什么,泪如雨下,顿时,魂飞魄散。绿泽不禁回眸,却没看到老爷爷了,眼眶不知道为什么,湿湿的,心中有一种莫名的痛楚。
百年后的相遇,他们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也许,失去的东西事永远也不会回来了,就像那段感情,再也无法重演,再也无法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