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梦想而美好,国家因梦想而兴盛——题记
梦想是雄鹰搏击天空的坚韧不拔;梦想是大海容纳百川的持之以恒;梦想是高山巍峨耸立的傲岸不屈;梦想是中国少年投身社会的豪情壮志……浩瀚的历史长卷中,多少中国少年用顽强的意志实现了他们的少年梦,实现了中国梦。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是孙中山一生的座右铭,少年时的他,接受了许多西式的近代教育,学习了西方先进的思想文化,在西方列强对华的侵略中,他目睹了清政府的卖国、专制和腐败,开始产生反清和以资产阶级政治方案改造中国的思想,于是,一个伟大的梦想在他的脑海中孕育,那就是带领人民走向民主与平等,为了这个梦想,他成功地进行了辛亥革命,建立了中华民国临时政府,或许他早已成为历史意义的少年,但他已成为为中国梦而奋斗的中国少年。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他是被《时代》杂志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的一百人之一,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领袖,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泽东。少年时的他,积极投身于革命事业,接受并实践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提出走以革命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成立了工农革命军,即使被迫长征,他也没有被困难击倒,而是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因为他知道他的梦想是带领人民走向和平与安定,于是,他做到了,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或许在他建功立业之时已不再是少年,但他永远是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中国少年。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淡泊处事、静心思考是习平总书记真实的写照。少年时的他,响应的号召,下乡插队做知青,体验农村生活。知青的生活远比他想象的要艰难的多,面对种种困难但他却坚持了下来,适应了当地的生活,因为他时刻铭记着自己的梦想:带领人民走向繁荣与幸福。在当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后他更坚定地朝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或许他早已不是那个风华正茂的少年,但他将是为中国梦而奋斗的中国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虽然那些曾经为中国梦而奋斗的中国少年早已被时间尘封在历史中,但他们的梦想并没有停止,因为正有无数的中国少年接过他们肩上的使命,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之繁荣而努力,为中国梦而奋斗……
少年梦,中国梦!少年,加油!中国,必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