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戴好红领巾,穿上整齐的校服,我校五年级学生就这样集体出发了,没想到我们竟然徒步去烈士陵园扫墓,天哪!不敢想象,像我这样的城市孩子一直娇生惯养,竟然徒步走了两个多小时的路,这是我才想起以前革命烈士的辛苦,他们每次去前线打仗,都要走好几里的路,而我们走两个小时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那他们岂不更累?就这样,我坚持走到了烈士陵园。
来到陵墓前,我们低下头,默哀了三分钟,这三分钟有的同学哭了,让我想起了不屈不挠的姐,鲁迅,徐永光……
清明节
4月4日  晴  星期一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祖节日,是祭拜祖先,悼念己逝去亲人的一种活动。今天,早早地就准备好了给太爷爷太和爷爷上坟用的东西,叔叔开着车,我们很快就到了山上。我们先去了太爷爷太的墓前,放上鲜花,又烧了些纸钱。然后又到了爷爷的墓前,他们的墓离的不远,我们把爷爷最喜欢的烟酒拿出来,摆在爷爷的墓前,在给爷爷烧上一些纸钱,借以表达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祝福他们在天堂的那一边也能够和我们一样幸福快乐地生活着。
转眼间,爷爷已经去世四年了。爷爷是因病去世的,走的时候还 很年轻,我隐约记得一些我小时候和爷爷一起玩的画面,心里不由得多了几分思念与伤感。
一天的扫墓就这样结束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认识到了生命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