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  晴  星期四
“起了!”我一看表:6:15!“那么早起来干啥?”我差点忘了,今天可要去祭拜爷爷
我走到台,天才蒙蒙亮,为了赶在人流高峰期前到达墓园,我们赶紧穿好衣服,拿起袋子就走。路上车不多,不一会,就到了爷爷的祭坛前,我们把花都放在祭坛上,拜了一下爷爷,就找来一个桶,也就是烧纸钱的桶,“咳咳”听到咳嗽声,弟弟被烟呛到了,我赶紧把弟弟拉开了,谁知,他又跑了回去。大难临头!我把他带到了楼梯那里,谁知挨了他几拳,真没办法!
什么事都做完了,爸爸拿来一支笔和一杯颜料,要给墓碑上褪色的字涂上颜色,这可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爸爸忙得大汗淋漓,手上都是油漆,真难闻!
要回家了,我望着爷爷的坟墓,心里默默地对他们说:“我明年再来看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