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
4月4日  晴  星期四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回老家给外公扫墓。清明节,又叫踏青,按历来说,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间,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一路上两边都是绿油油的麦田、成片成片的猕猴桃树架,还 有开满了苹果花的果园,就像刚下过雪一样,树上积满了层层雪花,非常好看。
正在我欣赏路边风景入迷的时候,我们的车很快就来到了姥姥家村口。舅舅、妗妗、哥哥和姐姐早已准备好,只等我们了。在一片柏树林中,我们找到了外公的墓碑。先燃香、接着把自己带的酒食果品放在墓前,再给外公烧纸钱,最后为坟墓培上新土。
在给外公扫墓的过程中,我许了个愿望,希望外公在天堂保佑我们大家每天快快乐乐、身体健健康康!
清明节
4月4日  晴  星期四
今天是清明节,看起来天气还 不错。早上起,爸爸说要带我去郊游。告诉我,“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每年的4月4日到4月6日之间,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很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说,我们一起给爸爸的爷爷去上坟。然后带我去踏青。我很高兴。
太爷爷,太埋葬在老家的青山绿水之间,我们走在路上,行人非常多,很多人家也带着孩子们一起去祭奠亲人。爸爸带着我,去给太爷爷,太上坟。祝他们在天上过得也很幸福。
爸爸告诉我:人间的真情就是父母亲人的,我要好好珍惜这份,长大了孝顺我的爸爸和亲人。
然后我们去踏青,我们都很开心,这个节日真有意义!
清明节的感悟
4月4日  晴  星期四
今天是清明节,我随着爸一起去山上给爷爷祭拜。
刚走上山时,便看见许多人也在祭拜,墓碑边摆满了祭品看得我眼馋啊。可是,他们拜完后,却烧起了什么金元宝,银元宝,什么纸别墅的。我很奇怪,便问为什么,说这是为了给底下的亲人的,同时也可以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回家后,我想;如果这样烧什么元宝别墅的话,倒不如在亲人的生前就好好地对待。没必要这要,等去世了再去尽孝,又有什么意思呢?底下的亲人又不能感受得到,虽然,这样烧元宝是出自于孝,但是这样的孝根本没有任何意思,弄不好还 会造成大火和空气污染。
所以,我的感悟是,珍惜现在最亲的人,不要等失去了才去做些什么,没意思的,搞不好还 会弄巧成拙,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我的清明旅程
4月6日  晴  星期四
今天是4月6日,早上天气不是太好,但我们还 是准备去外婆家扫墓。一路上,通非常拥挤,我坐在车里很无奈,车子想一条长龙一样停在那里不动,还 有不少车祸呢,但是车外的景色吸引着我,打开车窗,可以闻到一股清香的气息,那时在市区所没有的,路边的桃花,油菜花,白玉兰等都争奇都艳。你还 可以在田间看到一股股的黑烟,那是人们为了纪念已故的亲人而化的纸钱。
经过1个多小时到了外婆家,我们拿着纸钱,蜡烛和红纸袋走向墓地。她们走在小路上,我骑着自行车走在前面。到了墓地,我看见大人们边烧着纸钱,边合着手许着心愿,可孩子们个个象小鸟似的欢蹦着。也许等我们长大了也要这样严肃吧。
清明节
4月5日  晴  星期四
昨天是清明节,是祭祖的日子。祭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表示我们对祖辈的尊重。
一大早,开车带着我和姐姐回老家去。沿路我看到好多 去秦岭山里的车,粉红的桃花,绿油油的麦田和金黄金黄的油菜花,许多游人半路停下在桃园或者在油菜花边照相。
不知不觉我们就到老家了。
到家后我发现我们回来有点儿晚了,大舅一家和小姨他们已经回来了。爷爷带领大家给老和老爷爷去烧纸,我当然也加入其中。我学着大家跪着,由于人多,我们围成好大一个圈烧纸和纸钱,然后磕头。爷爷怕引起其它东西着火,让我们多等会,等火完全熄灭我们才回家。
回到家和舅做好午饭,大家有说有笑地吃着香喷喷的饭,我在心里想:老、老爷爷你们在天堂一定要过得很好哦!
回老家过清明节
4月4日  晴  星期四
今年清明节,带我陪姥姥回山西老家给太姥姥、太姥爷还 有大舅爷扫墓。
我们开车走了很久,到了半夜才到了吕梁,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才赶到的老家——临县。到了临县走了10公里才到了村里,村子在河岸边。天下着雨,空气湿冷湿冷的,我们先到了表叔家做了一会儿,吃了午饭,我们就到山坡上去扫墓。因为下雨,泥巴很多,路也不好走,我被牵着爬上了山坡,终于到了墓地。大人们忙着烧纸祭拜,我却担心自己会掉下山坡,所以腿一直很紧张,但我还 给太姥姥、太姥爷,舅爷磕了头,祭拜完后,我们的衣服都淋湿了。
离开临县后,我们还 去了五台山游览,但五台山更冷,山上的雪还 没有化呢。在五台山游览了一天后,我们就开车返回了西安。
特别的清明节
4月4日  晴  星期四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告诉我清明节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人们在这天缅怀先人、悼念已故的亲人。其实,清明节的俗是丰富多彩的。除了扫墓,还 有踏青、拔河、荡秋千、放风筝等体育活动。
今天的天气晴朗,空气清新。爸爸提议:我们去放风筝吧!于是,我们一家来到海军广场。一会儿,我们就把“笑脸”风筝放得很高很高,好像一直飘到云彩上面。最后,用剪刀剪断了风筝的线,让风筝在天上随风自由地翱翔。据说,这样就会把疾病和灾难带走,并带来好运。我希望风筝也能把我们的思念和祝福带给故去的人们。
我想,清明节不应该只有悲伤的眼泪,也应该有快乐的欢笑声。这才是个有特色的清明节呀!
清明节
4月4日  晴  星期四
今天是清明节。
我准备到外婆家去。在电梯里,我闻到了一股烟的味道。说:“这是大楼里的人在烧纸钱,烧香烛。”
我们上了路。在路上,我看见满街都是车,一辆接一辆,车队排了足足有两三百米。在公墓门口,这些人在买香和蜡烛,那些人在买花篮。他们神情严肃,急匆匆向墓地走去。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就像杜牧的诗里写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记得上个星期,爷爷买了5个青回来。这青方方正正的,绿油油的,外面包着一层保鲜膜。我拿起一个,剥开保鲜膜,放进嘴里咬了一口,嚼了嚼,甜甜的,好吃极了。我三口两口就把它消灭了,又拿起一个来。爷爷看见了,对我说:“这是要带到墓地去的,不能再吃了。”
清明节,除了扫墓,还 有好吃的青
清明节
4月4日  晴  星期四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年到这个节气时,我们都会情不自禁地吟诵这首杜牧的诗句,来表达我们对先人的思念之情。
每当清明节来临,我们全家人都会去扫墓。今天,天空晴朗,万里无云。我们经过一阵跋涉,来到了太婆的坟墓前。此时,山上的空气格外清新,坟墓四周长满了杂乱无章的野草。我们开始分工合作起来,我向太婆坟前献了一束美丽的鲜花;爸爸贡上了点心和水果;爷爷忙着锄草;烧纸钱给太婆花。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很怀念太婆曾经和我们共度的那些岁月。想到这些,我不禁凄然泪下。我们在心中默默地祈祷太婆在天堂能幸福快乐地生活。
我忘不了这一天,忘不了这一年一度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