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天
盼到了,终于盼到了,春天终于来了。
春姑娘带着生命和希望,轻轻地走来了。她越过河流,跨过平原,千里迢迢的赶来了。走进春天,你会爱上那温暖的春分,因为轻轻抚醒大地,睡了一个冬的大地欣欣然张开了眼,随即又播下了生命的种子。
走进春天,你也会爱上绵绵的春雨,因为是它润醒了小草,润绿了杨柳,润开了春花,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小草钻出了地面,新奇的张望着;杨柳摆动着腰肢,随风舞蹈着;迎春花鼓起了喇叭,愉快的叫着。
走进春天,你还会爱上鸟鸣蛙叫以及一切充满活力的可爱小生灵的奏乐,尤其是那可爱的小燕子。我常在电线杆上搜寻,因为电线杆上的它们如五线谱上小巧玲珑的音符,配着“啾啾”的叫声,在鸣奏着春天的第一个乐章。
久违的春天啊,你给人们带来了多少欢乐喜悦啊!
走进十五岁
十四岁伴随着曾经的回忆离开。这一刻,我竟莫名的感受着人生苦短,时光匆匆;感受着岁月流转,世事沧桑;感受着天高地广,烟寒水长;更贴切的感受着不知自己来自何方将去何处。我感到害怕,害怕自己在这个世上如一缕烟,虚无缥缈。
“冷暖那可休,回头知多少个秋。”蓦然回首,才惊觉已经度过十四个春秋,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四年呢?五千多个日日夜夜,我沉沉如梦的把人生前十四个章节写完。平平淡淡,看客又能记住多少呢?我不停地改变自己。从前那个脾气暴躁,倔强的我;那个被伙伴们称为“疯丫头”的我早已无影无踪。只留下一位处在花季的女孩,迷茫的在人生大海中航行。
现在的我,决定要做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我已经懂得了生活的意义。知道该如何挑战自己,挑战未来。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十五岁的我将成为一个为目标而奋斗的花季女孩。
走进初中的大门
晚上,一阵微风吹来,我等待着那一个电话!丁零零,丁零零我飞到电话前终于听到了那个消息:向文丽,你可以明天就到上海中学报道了!我兴奋极了:也!我要成为初中生了!
9月11日我正式走进了初中的大门哇--多美丽的树啊,多美的花啊,多好的环境啊,多整齐的队伍啊!我看着,迫不及待的想要入列当妈妈告诉我:孩子!去吧!去吧!你将成为一名初中生了!我赶紧到操场去排队一解散我便一个人到四周转想尽快熟悉这一新环境是呀!是不同:老师不同,同学不同,环境不同什么都是新的,就连空气也是新的我到教室做着和新同学们聊天下午,我们上了一堂政治课,那劲头才大老师叫我们一个一个的做自我介绍,同学们那才叫各有千秋:唱的唱,跳的跳,说的说我当然也是又说又唱的我首先敬了个礼,有唱了个歌,用自己最优美的语言与同学老师们交流!
那一天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中学生的感觉,那个才叫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