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的一幕
今年暑假,我去阿坝洲金川县玩。金川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幅员面积有5550平方公里,人口6.9万人。那里山清水秀,出产丰富,素有雪梨之乡的美誉。金川是一个多民族居住地,有汉族、藏族、回族……等14个民族。金川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是12摄是度。藏民以养牦牛为主,牦牛性格凶猛,肉非常鲜嫩可口。
然而这惊险的一幕就是由牦牛引起的。牦牛有两个又大又弯的角,全身黑毛。它的力气很大,七八个人也拉不住它。要是被它踩中,就会死。一天晚上,我们出去散步。有一车牦牛运来买,司机把门打开了,一头牦牛跑了,司机急忙把门关了。这牛在街上跑着,人们纷纷躲开。有一个人不知道,还在走,这时牛把他撞在地,但没踩中,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这时有一位老爷爷来套牛角,牛去撞老爷爷,老爷爷边躲边套,终于制服了牛。
通过这次经历,我知道了牛的厉害,以后要小心牛。
秋游惊险
今天,我们去左海公园秋游。我们玩了许多游戏,最好玩的就是碰碰车,因为玩碰碰车时又惊又险。那是因为它让我体会到从甜到苦、苦变成甜的经历。
玩碰碰车时,老师让我们选跟谁坐在一起开车。我想爱洁肯定会开车,所以我选跟爱洁坐一起。进去时爱洁才跟我说:“陈果,你来开车好吗?”我说:“啊,你不会开车?”爱洁:“不会呀,所以才叫你开呗1“我也不会开呀,难道硬闯?”我反问道。“当然1爱洁这句话把我吓呆了。
开始了,我只好硬闯了,但我发现也挺好玩的呀!我在这里练习,越练越厉害了,居然把我们班最牛的杨司锐给撞得四脚朝天。
游戏虽然结束了,但我的收获最大了,因为:这次让我学会了开碰碰车。我感觉碰碰车这个游戏给我带来了快乐、开心,把许多烦恼从我心里悄悄地取走了。
我希望下次的春游、秋游也能象这次一样开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