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济南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描写的就是我们济南——着名的泉城。
济南是一个拥有“七十二名泉”、“济南三大名胜(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的城市,还有一个“雅名”,叫做“泉城”。你可别小看了这“泉城”,它的景色,足以让你流连忘返!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济南三大名胜”吧!
我先介绍一下趵突泉吧!它位于济南市中心区,面积158亩,是以“泉”为主的特色园林。趵突泉位居“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它的泉水里有三股气,每天都冒出大量气体,这三股泉昼夜喷涌,水盛时高达数尺。被诗人赵孟畋戎称为“平地涌出白玉壶”。
我要介绍的第二个景点是“千佛山”。它位于济南市区南部,因为山上有数不清的佛,所以得名“千佛山”。千佛山的面积为166。1公顷,是享誉中外的三大名胜之一。
我要介绍的第三个景点是“大明湖”。大明湖位于济南市中心偏东北处,现湖面面积46公顷,公园面积86公顷。大明湖景色优美,湖上鸢飞鱼跃,荷花满塘,远山近水融为一色,犹如一幅巨大的彩色画卷。
虽然我们的泉城那么美,但是有许多人破坏环境,把我们的泉城污染了,我们要阻止他们的这种做法,让我们的泉城更加美丽!
美丽的泉城我的家
我的家乡住在美丽的泉城,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真是一个好地方。
我来介绍一下我们济南的四大名泉吧。大明湖是大家旅游的最佳处,那里有许多好玩儿的地方,一进门就是儿童游乐场,高的直上云霄,低的可在桥下。如果站在湖中央,四周环绕着清澈的湖水,会感到非常凉爽。偶尔会有几艘船从身边滑过,漾起了许多美丽的水花,犹如闪闪发光的星星滑过夜空。
黑虎泉是夏天嬉水的好地方,在这儿可以品尝到新鲜甘甜的泉水,据传说:泉水有强身健体的功能呢!所以大家来到泉城时,千万不要忘了来品尝这里的泉水哦!
趵突泉是泉城最有名的泉,那里有七十二名泉,在泉池中心喷涌出三个水柱,时高时低、交替上升。他们骄傲的昂着头,好像在说:“我是天下之最!无人可比1泉池里还有姿态不一的鱼群,色彩斑斓,十分美丽。泉池旁环绕着高耸入云的竹林,吸引来了许多游客。
五龙潭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那里有一个阶梯式的潭池,清凉的潭水刚刚没过脚踝,有许多孩子在那里淌水玩耍、嬉闹,度过了非常快乐的时光。
我生活在泉城我幸福,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泉城我的家。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