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济南
我的家乡济南是山东省的省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济南有著名的七十二名泉,趵突泉、百脉泉、珍珠泉……就说趵突泉吧,它有三个泉眼,最高能喷几十厘米高,泉里还有许多的小鱼在快活的游来游去,泉底还有很多小水泡在咕噜咕噜个往上冒呢!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成山色半城湖”一听就让人想起大明湖,湖面很大,微风吹过,湖面波光粼粼,阳光照射下湖水会反射处五颜六色的光芒,十分美丽!游船在湖面上慢慢的划过,偶尔有就会有小鱼从水里跳出,好像在和游人玩捉迷藏。晴天时在湖面上能看到一座山——千佛山。
再说说千佛山吧,千佛山位于济南南部,它曾经是人拜佛的地方,现在是济南的一个风景区。千佛山不高,但是走起来也是很累,因为上山的路全是弯弯曲曲的石阶。山上有大金佛、卧佛还有万佛洞,都成为千佛山的标志。山上还有儿童乐园、索道和滑到,都是我百玩不厌的地方。
济南很美,但更美的是我们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济南,更爱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