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清脆的击掌,天地间一切似乎都安静了下来。我突然发现,我们之间,好近,近得虽远隔千里,却在咫尺之间。
稻浪翻滚起暖暖甜甜的稻香,秋风已经开始萧瑟。我们的人生路已经渐行渐远,可我们的心,却恍若当初那般并肩共行,近得让我在千里之外,仿佛能看得见你的笑容,听得见你的心跳。
朋友,你是否会永远地陪我走下去,一直到永恒的结束。
——尾记
你和我
你,我,两个不同的人称,来自于一体,生死相随,永不分离。但是一体同生的你和我却善恶两立,在生活中,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的悲喜交加。
记得那天放学回家,我丢下书包,准备写作业,可你却神不知鬼不觉地冒出来,吓我一跳!你竟和我长得一模一样,我也没有双胞胎兄弟呀!你却不管这些,一个劲地劝导我:“哎呀,你看,刚放学就学习,一天到晚地学,怎么那么傻呀!还是去歇一会儿吧。”我听后忙摇头:“不行,那会写不完作业的。”“怎么会呢?我相信你的速度。来吧,电视里正演你最喜欢的动画片呢。”我终于经不住你的重重诱惑,来到电视机前。
精彩过后,发觉已近8点,可你仍不罢休,继续诱导:“别写了,作业有什么好玩的,赶紧睡觉吧。再说老师也不一定检查的。”就这样,我糊里糊涂地被你忽悠到了床上,一夜酣眠。
第二天,如你所说,老师果然没检查作业,我高兴至极,决定从此不写作业。可惜好景不长,第三天,纸里的火终于冒头了,结果可想而知。我恨你入骨!
经过这次,我开始醒悟,并酝酿出具有破坏力的反攻计划。期末考试前夕,我进入紧张复习状态,你却又出来打扰我复归平静的心理。有了上次的教训,我再也不受你的百般蛊惑,三拳两脚,将你打得面目全非。你见我出手如此“狠毒”,赶紧逃之夭夭。我以为你领教了厉害之后,不敢再来胡言乱语,可你依然死心不改。难道非要我把你粉身碎骨才肯善罢甘休?可你好像摸准了我的善良本性——不忍置你于死地,便又三番五次地以花言巧语迷惑我。我早已识破你的庐山真面目,但你的勃勃野心似乎仍在壮大。
兄弟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让我牵着你的手,不管你是否愿意跟我走,我一定要让你痛改前非,与我携手并肩,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