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带玩笑的声音,又使我们嬉戏起来。快乐在那一天,似乎充斥了整个世界。
微凉的风,又悄悄吹起,与微黄的落叶,相互嬉笑着打闹。而那巨大的青石板,却似乎在诉说着我和你的庄严。
又一年,凉秋。
我们已不再是孩童,已经懂得了沉默,我们安静地走过草坡,绕过稻田,穿过小河,走出古巷。在沉默中在桂花树下的青石板上,悄悄坐下。
你和我,安安静静地享受着故乡特有的安静闲适,让分开的朋友,重新找回当初的友情,点点破碎的回忆,似乎又开始萦绕心头,忽然之间,曾经忽略的一切细节,重新浮上脑海。
你和我,忽然间,同时回头,依然是你,问了那一句:
“让我们,像从前一样,一直到永恒的尽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