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们一起坐车,在一路上分享八卦。零食和MP3中的歌。是的,那时的我们无法免俗地爱着本兮,承诺一起考上同一所初中,一起去看本兮的演唱会,但至今却未等到。
记得那时候,我家离学校近些,但每次我要执意送你时,你总笑着说:“不用。”最后连一句“再见”都没有。
我和你一起时,从不会谈学习,谈理想,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过着每一天,那时的时光总过得太慢,总以为只要傻傻的地在一起,就心满意足了。
但是,我们却从不知道未来,是的,但我们从小学毕业后,各自奔往各自的中学,各自有着各自的朋友,彼此不再见面,顶多是打打电话。
有一次我在高速公路上时,手机连续震动,打开发现是同学的祝福。那一天是我的生日,在所有语录和礼物中,却没有你的,那一刻,巡讲有空一丝心酸,在以前,在我生日时,你总是第一个给我祝福和礼物,无需我多言。可是,现在的你,似乎已经忘记了我们之间的友谊,或许,就像你说的“到站了,该下车的就下车,不用陪,不必送1
之后,我删除了你的手机号码。短信。留言……我知道,青春就是一辆公交车,到站时,总会有你失去的和得到的。
我在出租车上曾听过一首粤语歌,叫《三人行》,现在想想,其实它并不是说“三人共行的温暖”,而是冷静地告诉你——孤独才是人生最大的旅行,为心是唯一。永恒的伴侣。人生的路很远,得你自己走。但无论何时何地,只身前往的时候,回想起曾经同行的温暖,就会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谁不曾在青春中做过一个傻瓜,一场感情如大雪将至,轰轰烈烈,无可挽回,但对方却是一个轻描淡写的雪人,天明时,人与雪都悄然远去,了无痕迹。
但还是要谢谢那个人,不曾暴雪压城,城欲摧。
谢谢你让我明白,朋友,就是那个不必陪你走到终点,却能让你想起便会微笑的人。
尽管,现在,饿哦和你越来越远,但我们的心越来越近……
你和我很近
在人生路上,你和我,渐行渐远,可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心,是如此的近,近的仿佛,能听得见,彼此的心跳。——题记
湛蓝的天空中,已经开始有“人”的远去。习习的凉风似乎在宣告着秋天的到来,片片翻涌的稻浪中,我似乎还能看得见当初的影子。
那年,凉秋。
你和我,还未等夏的酷热完全消散,便已迫不及待在草坡上肆无忌惮了。时而,钻入浅浅凉凉的小河;时而,蹿进深深幽幽的古巷;时而,掠过低低香香的稻田中。
那时的我们天真而幼稚,却是一对形影不离的朋友,密切到,看不见彼此,就会慌张。当我在草坡上张皇失措的找你时,你不知从何处跳出,将我扑倒在地,嬉笑,打闹,许久之后,你忽然问我一句:
“我们就这样,一直到,永远--永远--,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