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会沉醉在笔和纸的亲吻声中,目光从一个文字跳跃到另一个文字上。笔随着“唰唰”声扭动着身躯,跳起了舞。而我的心,也随着舞的节奏,轻快地跳动着。没错,我想当一名作家。
韩寒的文章使我欢乐,郭敬明的文章让我悲伤。看那电视剧《又见一帘幽梦》,我陶醉其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我知道了《又见一帘幽梦》的作者是琼瑶奶奶。我心中猛然一惊,仿佛空荡的心又变的充实了: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还珠格格》。当时便决心要当上一个像琼瑶奶奶一样出众的作家,可后来由于学习愈加繁重,渐渐地将它放下,让它沉入心底。而现在,儿时那美好的梦又浮出水面。并没有因多年的忽略变得黯淡,相反的,它比那时的光辉更加闪耀,比那时的热度更加温暖,把我的心一下子填满了。我又一次决定当一名作家,一名出众的作家。让人们的心被文字填满。
的确,我的文章不算好,既没有优美的语句,也没有大胆的创新。可是,我练习,我努力,我奋斗。我的这个理想,也许会遭人嘲笑。可我不管,不去试一试,怎么会知道结果呢?听说琼瑶奶奶因为看的书非常多,所以文章写得那么好。那么,我就从看书开始吧!
我靠在床头,手里拿着一本书。“红楼梦”三个字清晰的印在书的壳面上。我聚精会神地盯着里面的内容,看到优美的语句就用笔画下来,做个记号。不知不觉已经9点半了,可我毫无倦意。过了一会儿,妈妈叫道:“镜宇,该睡觉了。”“喔,让我多看一会儿1我高声答道。就这样,一个小女孩的灯,一直亮到了深夜……
阳光洒在书桌上,我正在阳光下写一部小说。刚开始写小说并不那么自然、放松。我对自己说:不要紧张。可无论是我小心翼翼地姿态,还是我紧绷着的身躯,都透露着我内心的紧张。我仿佛像是一个正在做坏事的孩子。可慢慢地好了起来,我每写一面就休息一会儿,远眺窗外,享受着太阳对人类的恩赐……
“唰唰、唰唰……”,笔尖在自由的飞舞,畅谈着自己的心声。这优美的旋律将伴随我走向理想。让心中的一切跃到纸上,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