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家梦
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这是鸟儿的梦想;在大海里快乐地遨游,这是鱼儿的梦想;在草原上任意地奔驰,这是马儿的梦想……
而成为一名作家,这是我的梦想。因为我觉得,如果自己亲手写出来的文章让全世界都看得到,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本以为当一名作家是一件蚂蚁一样小的事情,可是万万没想到,当我看了《开学第一课》的视频后,才觉得要想当一名作家就要付出艰苦的努力,而不是简简单单说当就当的。是谁居然能让我受到如此大的启发呢?她的名字叫做“廖智”,她曾经是一位舞蹈老师,但是一次地震夺走了她的双腿,这让她非常难过,痛不欲生。但是,她最终还是坚强地挺了过来,继续努力完成了自己的舞蹈梦想,她又重新站在属于她的璀璨的舞台上了。
看完之后,我有些惭愧,因为她让我想起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我一直以为只要懂得写几篇作文,懂得运用一些优美的词句,会用比喻、拟人、排比等一些修辞手法了,就可以自称作家了,何况我的作文多次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上宣读,还在学校的作文比赛中数次获奖,无形中我开始沾沾自喜了。想想今年的暑假,在学习上我做得很不好,整个假期我根本都没有看过书籍,写过作文。并不是没有时间,而是我根本就不想看。我总是利用可以看书的时间去看电视,一旦我躺下来看电视的时候,就会起不来了,甚至还搬风扇来吹,拿零食来吃。有时候爸妈叫我,我都会很久才反应过来应答。而且我在家里几乎都没有帮爸妈做过家务,只是客厅被自己丢得实在是太脏了,才拿起扫把扫那么几下。更让我羞愧的是我还要妈妈每天叫我起床。我觉得我的所作所为还真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懒!这可不是一般的“懒”,而是到了极点的“懒”。
现在我才知道,我已经浪费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了,口口声声说自己要成一名作家,就像我这样下去能吗?廖智为了自己的舞蹈梦想,就算失去了双腿也坚持天天训练,从不放弃。而我的作家梦呢,难道就靠天天无所事事,躺在那里“做梦”吗?
我再也不能这样在“梦”中度日了,我一定要清醒,坚持多读多写,多想多练,因为我真的想实现我的作家梦,让自己的笔下生花,让自己的生活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