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
前几天,妈妈在做晚饭时要做凉拌黄瓜这道菜,可是妈妈忘记了买黄瓜了。我自告奋勇说:“我去买吧。”“你会买吗?”妈妈问。“我试试吧”妈妈给了我两元钱,并嘱咐我路上要小心。
我兴致勃勃地走在去菜市场的路上,我心里真是又紧张又激动,紧张的是我从来没有独自买过菜,担心买不好黄瓜。激动的是这是我第一次买菜,我感觉自己长大了。
到了菜市场,我看到这里的蔬菜品种真多:茄子、辣椒、豆角、西红柿……我来来去去在市场的小路上走了两趟,终于决定买那个阿姨的黄瓜,因为我看到她摊前的黄瓜最多,肯定能挑到好黄瓜,于是我朝那个摊点走去。“小朋友,买黄瓜吗?”“嗯”“真能干,能帮大人干活了,你慢慢挑吧”。我蹲下身子仔细挑起黄瓜来,我挑来挑去挑了几根胖胖长长的黄瓜,我想这黄瓜多好啊,妈妈一定会夸我能干的。挑了大约四五根,我想差不多够了吧,就说:“阿姨,给我称称。”阿姨看了看我手里的黄瓜,犹豫了一下说:“小朋友,你挑的这些黄瓜虽然长得很好看,但它们已经不是很新鲜了。你看……”阿姨边说边随手从筐里拿起一根黄瓜,“你看要买这样的,它的颜色嫩绿嫩绿的,直直的,身上还有许多小刺,而且上面还有一道道棱角。另外,你看它的尾巴要短,它的头上还开着小花哪!这样的黄瓜才是新鲜的。”我高兴地说:“噢,我知道了,我重挑吧1我按着阿姨教的方法重新挑了几根黄瓜。我问阿姨:“阿姨,这几根黄瓜是新鲜的吗?”“当然是,小朋友,你真聪明。”阿姨给我称了称黄瓜,我给阿姨付了钱,又谢过阿姨之后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到家,妈妈看到我买的黄瓜,惊讶地说:“这些黄瓜真新鲜呀,我没有教给你挑黄瓜的方法,你怎么会挑的呢?”我把事情的经过讲给妈妈听,妈妈笑眯眯地说:“今天你又学会了一样生活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