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
今天是星期天,我在家里看电视,妈妈从厨房出来说要去买菜,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连忙冲上前去,一把抓住妈妈的手说:“不用你去了,看你上班太累了,工作又忙,你应该在家里好好休息休息,我去买菜吧。”妈妈被我一连串的话惊住了,我用满有把握的眼神看着她,“你行吗?”妈妈担心地说。“没问题”我自信地回答。尽管妈妈一再叮嘱我一定注意别上当受骗,一定要问清价格,别挑不好的菜……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了自行车钥匙穿上衣服,带好10元钱,就快速地冲下楼,骑上自行车快乐地朝菜市场去了。
菜市场上的人还真多,菜的品种也很多,我当时真想把所有的菜挨个地全都买一遍,可惜钱又不够,希望菜价不那么贵才好,让我可以多买些菜回家。当我定下神来,开始盘算我应该先买1元的大饼,因为我妈妈经常买大饼,而且总上第一家买,所以我对这里比较熟悉(我也曾经单独来买过)。我扶着车子,走到店门口,朝里面喊了一声:“买一块钱的大饼。”一个叔叔匆匆忙忙地跑了出来,切一块三角形(三边不相等)的大饼,我把10元钱递过去,叔叔忙把大饼递了过来,并找给我一些散钱,我数了数有一张伍元的,四张壹元的,一共九元正好。
我接着往前走,又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摊儿上,看到了我喜爱吃的蒜黄,就凑上去询问价格,人家告诉了我,但我不知道是贵了还是便宜,心里只打鼓可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卖菜的人起初很疑惹地看着我,后来对笑着对我说:“这么大了,也该帮大人做些事情了。”看着黄橙橙、鲜亮亮透人的蒜黄,我下决心还是把它买下来了,我怀着同样的心情又买了三个西葫芦,就这样我笑嘻嘻地满载而归了。
回到家我把整个的经过给妈妈叙述了一遍,妈妈笑咪咪地听我讲,很欣赏很夸奖地对:“嗯!学会买菜,想解决你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要货比三家,多走走多看看,有比较才能有结果。”
小朋友们,我的经验是自己做事时不要慌张,把心定下来,再决定一步一步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