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大的舞蹈室里空留我一人。“真的不可以吗?真的做不到吗?”我不断在反问我自己。不久后是市的舞蹈比赛,我很想去参加,但是老师总说我的动作不规范,不让我去。
跳跃,旋转。“呀——“的一声,我被重重的摔在了地板上。这是我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被击溃了,泪水如雨水般落下。“为什么?为什么我总做不到?难道我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吗?我就真的那么笨吗?难道连个标准的动作都做不好吗?”我一个人坐在地板上不断反问着自己。“不,你不是笨。”舞蹈老师推门走进来,“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再坚持练下去,你可以练好的。如果你能坚持练好,我就让你参加比赛。”舞蹈老师对我说。我不笨,我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我站起来,又再一次练习。跳跃,旋转,好,再来一次,跳跃,旋转,舞蹈室里一次又一次的放着同一首曲子。一个星期后,我真的如愿地参加了市里的舞蹈比赛。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演出拉下了帷幕。我知道我成功了,之前的我以为自己做不到,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而这次的成功,对我来说是一个超大的惊喜。
人生道路上,总少不了迷惘,无助,质疑,不信任,挺不下去……
但坚持下去,会发现总有一个惊喜在等着你。上帝为你关了一扇窗时,也会给你开了一道门,同我一样,马连良亦是如此。马连良刚开始学戏时,很笨,笨的老师都说他不是学戏的料,可正是因为如此,他比别人花多一倍的时间来苦学勤练。最终他获得了成功,以他独特的风格,为京剧开创一代新声,他成为了当代最有影响的老生流派之一,这对于他来说是一大惊喜。
惊喜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坚持一会,努力一下子,刻苦学习一段时间,总会受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不仅是我,马连良,其实每个人都是如此。沿途中,惊喜总会出现。
努力吧,奋斗吧。前方总有惊喜在等候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