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惊喜在等候
我总是小心翼翼地生活,生怕一失足就掉进时间飞速轮回的漩涡。
我是一个悲观的人,这样,内心深处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落寞、孤寂。
也许对某些伤心的过去我们可以表示失望,然而对还是空白的未来我们却无权陷入困惑。因为今天有的是心情和机会向遥远的美丽发出真诚的邀请。
一个小小的愿望是可以支撑起一方朗朗晴空,一个深深的期待是可以踏实一段长长的历程。
再有烦恼萦绕心头,再有疲惫困顿周身,独自品味夜的沉浸和悠远心境也随之悠远而沉静。即使枝头无月头顶无星,我也真切地知道我黑色的眼睛依然光亮,即使寒风阵阵冷雨切切,我也清楚地听到我温暖的心音摯如初,因为再漫长的黑夜也阻挡不住壮烈的日出。而鲜活的日头下总有灿烂的故事,那个故事也许是突然之间豁亮出的一个意外结局,也许是悄悄闪现出的一个奇妙开头,或许是默默流淌出的一个曲折情节……
也许在明天以后的日子里根本不会出现那么多的惊喜,但只要一份清醒的企盼就不会失意。因为这清醒的企盼至少可以使我们保持主动生活的姿态和承接莫测未来的底气。
时间已经带走了许多,包括熟悉、人情冷暖。不知道时间除了层层叠叠的痛、断断续续的裂痕,又带给我了冷漠,还是改变?人是不是总在经历很多之后变得圆滑?在拥有很多后,便忘了自己单纯的梦想与执着?
不枉过每一天的分分秒秒,才不会错过忽然惊喜的起起落落。
我相信总有惊喜在等候,我更为了迎接这个惊喜而不停地奔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