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惊喜在等候
也许对某些伤心的过去我们可以表示失望,然而对还是空白的未来我们却无权陷入困惑。因为今天有的是心情和机会向遥远的美丽发出邀请。
一个小小的愿望可以支撑起一方朗朗的晴空,一个深深的期待可以踏实一段长长的历程。
再有烦恼萦绕心头,再有疲惫困顿周身,独自品味夜的沉静和悠远,心境也随之悠远和沉静。即使枝头无月头顶无星,我也真切地知道我黑色的眼睛光亮依然;即使寒风阵阵冷雨切切,我也分明的听到我温暖的心音真挚如初,因为再漫长得黑夜也阻挡不住壮烈的日出。而鲜活的日头下总会有灿烂的故事,那故事也许是突然间豁亮出的一个意外结局,也许是悄悄闪现的一个奇妙开头,也许是默默流淌出的一个曲折情节……
我总是固执地相信,明天总有一个惊喜在那故事的深处等候,等候着我的目光把它凝视成深情,等候着我的双手把它紧握成激动。
也许是我在无奈难消无助难耐时慷概成的心语低诉,突然在某个细雨霏霏梧桐无语的清晨竟流淌在邮差匆忙送来的一本杂志上;也许是我在茫茫人流中莫名生出的一缕孤独或在交杯换盏的喧闹时顿起的一抹感伤渐渐淤积成一种愤激许久之后,突然在某个寂静的黄昏被一位来访好友的笑声所消融;也许是我在久远以前执著撒下的一粒追求的种子,经岁月的风尘已淡忘得无影无踪后,在我沉重孤旅去意彷徨时竟突然壮观成一处独有的风景和丰硕成一片惊人的收获……
也许在明天以后的日子里会有许许多多的惊喜,所以我们不能不在今天有乐观的准备,这种乐观的准备足可驱走所有的痛苦和气妥。
也许在明天以后的日子里根本不会出现那么多的惊喜,但只要有一份清醒的企盼就不会失意。因为这清醒的企盼至少可以使我们保持主动生活的姿态和承接莫测未来的底气。
惊喜毕竟来得突然,存留的时间也毕竟短暂,它对于更多平淡的日子来说毕竟是一种偶然和幸运。所以要想与以后的某一个惊喜不期而遇,就得把每一个今天都准备得实实在在,有滋有味。
不枉过每一天的分分秒秒,才不会错过忽来惊喜时的起起落落。
我相信总有惊喜在等候,我更为了迎接这个惊喜而不停地奔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