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29日,星期六,下午5:15,我和彭形影一家一起坐上了去云南昆明的飞机。在飞机上我兴奋的不得了。一下飞机就见到了这次云南之旅的导游,张导、刘导,她们俩用热情的微笑迎接了我们,这次旅游由她们俩负责。张导是主导,刘导是全陪。云南被称为‘春城’、‘花都’,因为他四季长春,不论春夏秋冬,总是那么暖和。云南拥有25个少数民族,比如:傣族、彝族、白族、侗族、独龙族等等。好吃的也有很多,比如过桥米线、气锅鸡、饵块包油条等等。一出飞机场她们就带我们来到了兰桂坊啤酒街,晚上9:30我们在昆明三星级宾馆新金花宾馆里住了下来。
第二天早上8:30我们来到了号称第一大奇观,昆明四大天造奇林之一:石头层叠而起形成的“森林”——路南石林,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一进石林,便看到了石林洞,在石门右侧石峰上有“石林”两个大字于拔地而起的石柱,山峰,引人入胜。石林不仅有“阿诗玛”美丽动人的传说,还有撒尼人多彩的民族风情。有两座石峰顶上夹着一块石头,这块石头被夹在两座石峰的中央,是大地震的时候塌陷下来的。它左边高,右边底,看样子好象随时要掉下来一样。人们戏称它为“良心石”,没做亏心事人走过那两座石峰,那块石头便不会掉下来。而做了亏心事的人,走到那块石头下的时候那块石头便会掉下来,砸伤他,在石林还有几块非常有意思的石头,其中一块像只猫,一块像老鼠,还有一块像只小狗,这可真是“狗抓老鼠多管闲事”。
下午,我们来到了“七彩云南”在那里我们看到了在北京博物馆参展了的十七年的普尔茶。还有许多昆明特产,比如:傣家竹编剑,川木雕,昆明牙雕,乌铜走银,锡工艺品,云烟,珠宝玉石,等等。晚饭后,我们赶到了楚雄住进了楚雄福宝山庄。
快乐的云南之旅
上年七月上旬,我随同父母一起去了云南。云南这儿的春城昆明,洋溢着浓浓少数名族气息的香格里拉、美丽的大理、丽江,是多么令我向往啊!
云南一共有52个少数名族,充满了风土人情。有纳西族,摩棱族,彝族……但我认为最为热情的还是藏族人民。
在这快乐的八日游中,导游带我们去藏民家做客,这个晚上上我至今难忘,是我在那儿度过的最美好的一晚。
晚上我乘车来到藏民家,刚下车,一群穿着藏服的姑娘和小伙就拥到我们身边,我一下子充满了惊喜,认为他们太热情。只见一个美丽的藏族姑娘走到我身边,手捧着那洁白的哈达,双腿一膝,弯下腰来,把那哈达献在我的脖子上,并充满诚意的说了一声:“扎西得勒”,意思为吉祥如意,我也有礼貌的向她讲了一句;“扎西得勒1我想那时我一定心都快蹦出来了,别提有多么激动与快乐!
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上楼梯,走进充满特色的的屋子。这儿分成了四块地方,四个旅游团坐在四边,中间留着一块大地方作为舞台。当我入座后,突然一声响亮的锣鼓声,一群姑娘们翩翩起舞,想一群蝴蝶向我们飞来,只见她们舞动着长长的袖子,上下摆舞,并转起圈来,哇,真漂亮。一会变成蝴蝶,一会变成一朵洁白的花朵。她们舞姿优美,带着那少数民族的特殊味道,让我深深陶醉。一个舞蹈结束后,一个中年卓玛走上台,用藏文向我们打了招呼后,动情的唱起了藏族民歌《卓玛》。在中途,藏族舞员邀请我们与他们共舞。我们在欢快的音乐中尽情的跳跃着,那时,我认为我已经成为一个小卓玛了。时间飞快的溜走了,刚到了离别的时候,那些藏民们为我们唱歌送别,所有人都别他们的热情感染了。
啊!香格里拉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热情,美丽的藏民们才更加美丽,我的云南也因为他们变得更加精彩,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