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
暑假妈妈带我去云南旅游。我们一下飞机,导游小姐就带着灿烂的笑容,捧着玫瑰花来迎接我们,让我在异地倍感亲切。听导游小姐介绍:云南不仅是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还是“花卉之乡”和“药材之乡”。
在云南,我们游览了昆明的石林景区,石林里的石头千奇百怪,形状不一;还参观了金马碧鸡坊,那里的建筑有点像古代的城墙,上面雕刻着一匹马和一只鸡;我们还游览了大理的东西寺和丽江的古城,古城里的建筑古色古香……其中最让我流连忘返的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在丽江,海拔4565米。为了能早点看到玉龙雪山,我们早晨5点多就从宾馆出发了。当我们的车子驶入雪山景区时,只见雪山上环绕着一圈白雾,山峰轮廓分明,那连绵起伏的山脉仿佛一条玉龙盘旋在云雾之上。在山脚下仰望,发现雪山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就像太阳照射在玻璃上一样熠熠生辉,它不仅气势磅礴,胸怀坦荡,而且秀丽挺拔,造型玲珑,是皎洁而又晶莹的玉石。导游告诉我们,雪山今天拨开云雾,露出笑脸,热情地欢迎我们,我们赶快去一睹它的风采。于是我们坐缆车上去,缆车的起点站在海拔3356米处。缆车在陡峭的索道上上升着,起初,我们往下看,还能看到茂密的树林,越往上,树木越少,到了海拔4000米以上时,我们再也见不到一棵草了,到处都是灰色的石头和陡峭的石壁。站在雪山上,脚下踩着皑皑白雪,就像踩在云朵上一样。这里的千年积雪是那么的洁白,像棉花糖一样,让人忍不住想捧起一把咬一口。这时,我感觉天空格外的近,似乎一伸手就能采摘到柔软如棉的云朵。这里是如此幽静,如此美妙,如此动人,仿佛人间仙境一般。
玉龙雪山是如此美丽,我想我会再来这里,专门为感受雪山而来,真正地走进它博大宽广的怀抱……
难忘的云南之旅
上星期,我们一家人坐火车到云南旅游。
到了云南,我们先去了金碧辉煌的寺庙,拜过了佛,还许了愿。
在云南,我们去了很多地方,但我觉得最有意思的要数野生动物表演。你看,“大象过人”多惊险啊,其实在电视里我也看过“大象过人”表演,但是亲眼所见还是第一次。大象“笨笨”走出来了,主持人拿着话筒,说道:“各位观众,我现在要请六位观众上台,和大象一起表演,谁愿意来?”“我、我”,全场沸腾了,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和爸爸都举起了手,最后,主持人选了其他六位小朋友上台,让他们躺在地毯上。我心想:要是大象踩到人怎么办,那可不得了。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只见“笨笨”顺利地走过一个个躺着的小朋友,还用鼻子为他们按摩,挠痒,多舒服啊,如果我也能接受大象的服务那该多好呀。
大象刚表演完,一条凶猛的鳄鱼上场了。听说驯养师要把自己的头放进鳄鱼的嘴里,真是太可怕了!如果让我碰一碰鳄鱼,都会吓得两腿发软,更何况是把头放进鳄鱼的嘴里呢。正当我想得出神的时候,只见驯养师用手轻轻拍了一下鳄鱼的头,鳄鱼听话的张开了嘴,露出了又尖又锋利的牙齿,顿时,观众席上传来了一阵尖叫声。
这时,驯养师慢慢地跪下了,头朝下,他小心翼翼地把头伸进了鳄鱼的嘴里,尽量不让头碰到鳄鱼的牙齿。全场的观众看得目瞪口呆,没一点声音,仿佛时间都凝固了,我真为驯养师捏了一把汗,脑子里一片空白。几秒钟以后,驯养师把头缓缓地移出了鳄鱼的嘴,霎时间,场上响起了热烈地掌声,我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真佩服驯养师的勇气埃精彩的节目一个又一个,令人叹为观止。
啊!这真是一次惊险、有趣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