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的五天好像只有一秒钟,一晃就过了。好快啊!
第一天,随着火车的“咝咝”声,我们上路了,“咕咕咕”,听!我的肚子又发抗议了,没办法,只好去餐车了。又随着我的一声“吃饱了”,十元钱也没有了。
啊!景色真美!有“营养不良”的树,有连绵不断的山峰,有五颜六色的野花,山洞里漆黑一片。
第二天,我们去了大理,我们货比三家,终于找到了大运宾馆这家好宾馆,然后,我们就出去吃饭了。
在川菜馆里,我吃到了稀奇古怪的菜,比如:茉莉花炒蛋、臭皮菜、白花炒菜、油炸水蜻蜓等。(味道挺怪)
在回大运宾馆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只死老鼠,就大喊:“碍…1妈妈就像出膛的炮弹一样跑到了大运宾馆。我哈哈大笑,说:“妈妈呀,一只死老鼠就把你吓成这样,哈哈……1
第三天,去了三塔、蝴蝶泉、苍山、饵海。
三塔是2700年前百姓为了镇龙而修建的,清朝的一次大地震,周围的房屋都倒塌了,只有三塔没有倒,两个小塔分别歪了6度和8度,大塔裂了一条缝,没过多久,大塔的缝又奇迹般地合上了,真奇怪!蝴蝶泉那里有许许多多的蝴蝶,泉水清得可以看见泉底的沙石。在蝴蝶大世界里,我参观了各种各样的蝴蝶标本,我还在标本里看见了一种比我手掌还大的蝴蝶―霸王蝶。(全世界最大的蝴蝶)最后,我们参观了苍山、饵海,在船上,观看了白族三道茶表演,并品尝了苦茶、甜茶、回味茶。明白了先苦后甜的道理。白族人的头饰包含风花雪月四层含义,用一句话来概括:“下关风吹上关花,饵海月照苍山雪。”
第四天,今天我们去大小石林玩,那里可神奇啦!2亿年前,这是一片汪洋。这里的石头都是由海底石灰石堆积而成的。我们在这里见到了奇石老鼠啃火腿、猫捉老鼠、双鸟渡石、小象望母。最后看到了神话传说中的阿诗玛――身背小筐,面向东方,深情凝望。
第五天,今天,我们在阳宗海舅公家玩。上午,品尝了乌红色的、又酸又甜的杨梅。我在海边钓了鱼,(太练耐心了)足足过了几个钟头,我才钓了一条鱼。
这次旅行真让我大开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