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
云南的天气千变万化,四季如春的昆明,骄阳似火的西双版纳,凉风潇潇的丽江……
昆明是“春城”,因为它四季如春,昆明也是“堵城”,因为公路上来往的车辆水泄不通,堵得很厉害。昆明也是花的海洋,那里的花儿千姿百态,其中我最喜欢七色花,只要轻轻地吹一口气,花儿就会变色。还有一种花只要给它浇水,花儿就会绽放出笑脸,仿佛在说:“欢迎您来“春城”,有趣的花儿还有许许多多,我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我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啊!
西双版纳的野生动物超级可爱,特别是大象,它们有着许多独门绝技,例如在木凳上转圈,“踢足球”等等,那儿也住着许多少数民族,比如:傣族的人们对男士和女士的称呼是“迷惑”和“诱惑”,还有许多称呼:“阿朋哥”,“胖金妹”,“金花”,“阿表哥”……
说起景色最美的地方,要数丽江了,玉龙雪山景色壮观,飘渺的白云中隐藏着雪山,我一步一步的爬上了雪山,在山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美丽极了!面对着大海,背靠着雪山,大海清澈见底,雪山高耸入云,景色蔚为壮观,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一样。
少数民族的人称我们汉族为“水又族”,因为水加又等于“汉”字!从来不称我们为汉族。在那儿,不同民族的人们欢聚一堂,表演着不同风格的民族舞,看着精彩的表演,品尝着美味的佳肴,真是一种享受,傣族的人们喜欢生女孩,因为他们结婚时男生嫁入女生家,还要送嫁妆,男生就是“陪嫁货”。还有那儿的老人的耳朵洞越大,就代表着他们的地位越高。他们就是用木塞子放进耳朵里,不断扩大,真是好神奇啊!
云南的少数民族就有55个,风土人情丰富,景色优美,美丽的云南我还会再来的!
七彩云南之旅
寒假里,我去了“动物王国、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多民族的少数民族王国”。你猜是哪里?当然是云南咯!云南省四季如春,不分四季,只分旱季和雨季。那里主要城市有:昆明、大理、丽江和西双版纳的景洪市。昆明,被誉为“春城、花城”,有个家喻户晓的景区:“石林”。大家都想:石林,就是石头的林子。对了!石林里大大小孝不可计数的石头就像森林一样。石头们有的像只猴子,有的像对兔子耳朵,还有的像火箭呢!有的石头很奇怪,正面看像只老鹰,背面看又变成人脸了!其中有个景点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一个低一点的石头像癞蛤蟆的嘴,另一个高一点的石头像天鹅,奇怪吧!还有一个很有趣,我最喜欢。它叫“五指山”。一个很大的石头像个手掌,而这块石头底下有个洞。据说孙悟空从五指山里钻出来的地方就是从这里拍的。我还在那洞里照了张想呢!人家都叫我“胖猴子”!听导游说石林是自然形成的,大自然鬼斧神工,真奇妙啊!
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西双版纳。西双版纳有热带雨林。那里有个叫野象谷的地方,常常有野象出没。野象谷里有“百鸟园”、“蟒蛇园”、“蝴蝶园”等。我最喜欢“百鸟园”。里面有许多鸟。最有趣的是一只胖乎乎的鸟。它的羽毛蓝白相间,走起路来慢吞吞的。它看到地上有吃的就弯下头去吃,所以才长得那么胖。我真希望我也能有这只鸟,它多可爱啊!我在百鸟园里看了一场小鸟表演。有的鸟会骑自行车,它在“小鸟自行车”上骑着,好厉害的鸟!还有的鸟“很贪财”。它看到别人拿出钱来,就飞过去,用嘴琢着钱,再把钱扔进钱箱里。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刁钱鸟”。
七彩云南之旅让我难忘,我不仅观赏到自然美景,还感受到多民族云南的民族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