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爸爸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歌颂着妈妈对子女的浓浓的爱。而爸爸对子女的爱,让我感到是那么遥远。
那天晚上,一下自习,我就拖着疲惫的身躯,心烦意乱地往家里赶。
刚上楼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跃入我的眼帘,是爸爸,他站在门口。我的心一颤:是不是我闯了什么祸?还是前几天的数学没有考好?……
“我的宝贝女儿,回来了哟1爸爸嘴角带着一丝微笑。似乎不是我想得那么糟糕。
我很诧异。
爸爸的身子摇晃了一下子,迟疑地伸出双臂,“来,女儿,让爸爸抱一下1
我愣住了,闻着那隐隐约约的酒味,我有些生畏。
“爸,不行,你身上有酒味,我受不了。再说,进中学后,时间很紧……”我毫不顾忌地把我想说的一股脑都说了出来
门口静极了。
爸爸显得很尴尬,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我不在意。终于,爸爸叹了口气,失望地说:“我的女儿是中学生了。爸爸只是想抱抱你,像你小时候那样抱抱你……”
在爸爸的嗫嚅中,我大跨一步进了家。正在看电视的妈妈抬头对我说:“回来了,你爸爸今天非要到门口去接你,还说要让你感受什么父爱……”
我抢断妈妈的话:“他又喝酒了,还说抱抱我”。这时,电视正在播放《《爱我就抱抱我》》的歌舞,瞬间,我明白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我想到经常下自习见不到爸爸;想到家长会上从未出现过爸爸的身影;想到爸爸今年还未过问过我的成绩……我又想起了小时候爸爸抱我,和我嬉戏的快乐;想起了出差的爸爸在电话里的叮嘱;想起了门口爸爸焦急的等待……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爸爸……我却拒绝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