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一生下我,就离开了我,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在没有妈妈的生活里,我能熬大,是因为我有一位好爸爸。
爸爸个子不高,稍有点发胖,他是工厂里一名普通的工人,面容慈祥。我,奶奶,还有爸爸,三个人靠着爸爸微薄的工资生活。我不知道爸爸是怎么样把我从一个小婴儿养到这么大的,我想一定很难。
现在,我觉得我很了解爸爸,他有一颗父亲慈爱的心,是他的关心、爱护、呵护,我才能长这么大!我不再寻求妈妈的爱,因为我早已习惯只有爸爸的日子。
爸爸是个孝顺的儿子,他对奶奶挺好。奶奶的眼睛几乎看不见周围的事物。也就是爸爸要照顾我们婆孙俩人。我是个听话的孩子,常帮奶奶和爸爸做事。
有一件事让我更加爱上爸爸。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和爸爸吃完早点,就到汇金超市去买菜。一进超市,爸爸先买了包烟,打开包装,拿出一只叼上,美滋滋地吸着。
我们来到蔬菜区,爸爸先买了些花菜,又买了点白菜,还买了一斤半五花肉,就准备到收银台付款。我东瞧瞧,西看看。哇噻!好吃的小零食也太多了一点吧!这么漂亮的包装,真诱人啊!我要爸爸给我买一样,没想到爸爸却说:“我只带够了买这些菜的钱,哪有多的钱给你买零食呀1
“爸爸,那你买烟的钱哪来的?”我不依,想了想说。爸爸愣了,两眼直发呆,似乎无话可说,他只好给我买了我想要吃的零食。
回家的路上,爸爸半天没说话,过了一会儿,直叹气:“爸爸刚才不对,不该骗你。”爸爸跟我道歉呢!我赶紧说:“爸爸,我也有错,我不应该讨着向您要好吃的。”爸爸高兴地搂着我,他的肩膀很坚实,很温暖。
爸爸他不能给我一个完整的家,那不是他的错,因为他也一定很想妈妈;爸爸他不能给我华丽的居室、漂亮的衣服、美味的食品,那不是他的错,因为他没有过高的薪水;爸爸他不能教我知识,辅导我的功课,那不是他的错,因为我知道他也一直期待着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