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同学都会骑自行车,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无限的羡慕,于是我在心中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小店家里有一辆三轮车,我每次都喜欢去骑它,每次都是顺顺当当的,我心中得意极了,心想:三轮车这么简单,自行车就更不要说了。我就每天缠着爸爸让他给我买。那天我心的自行车买来了,真是不释手啊,回到家,我就推着一辆自行车跟爸爸去楼下练自行车。
我赶忙坐上去想展示给爸爸看,可是竟然出乎了我的意料,车子根本就不听使唤东倒西歪,连人带翻得倒在了地上,痛的直哼哼,爸爸明白了我的心思,他严厉的对我说:“金?F,不要太骄傲了,自行车不是三轮车,三轮车有四个轮子固定住的,而自行车却不是,要好好的练,领悟出其中的道理,这才能学会,知道了吗?”我点了点头,于是爸爸跟我讲了骑自行车的要诀。便开始了练习。
爸爸用手抓住车尾,我在前面作方向,可是车头诚心跟我做对似的,总是往外倾斜,就像个喝醉了酒的老汉,急死人了!爸爸有严厉的对我说:“我刚才不是跟你说了吗?骑车时控把手,而不是身体,你经常摔倒的原因就是因为手不灵活,好好练吧!
恩,我不能让大家失望,我要和别的同学一样会骑自行车,任何的苦难都不能去屈服于我,加油!!
想了想我又坐在座位上继续练习,爸爸在我后面用力一推,我慢慢地踏起来了,
爸爸也慢慢的松了手,哦,我会骑了,我会了,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砰”的一下撞到了一辆停着的摩托车,手上的血淌了下来,痛啊,我连忙叫来了爸爸,爸爸鼓励我继续加油,我咬咬牙,忘记了这些疼痛,继续站起来练,又摔了好几跤,我都咬咬牙,继续练习,终于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刻苦训练我慢慢地熟练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