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承诺很美,很容易让人陶醉。因为它是甜言蜜语的艺术品。美得让人沾沾自喜,觉得拥有了全世界,却不懂得如何自拔。
承诺不是蓝天上的一片白云,逍遥,飘逸;承诺不是山林间的一条清溪,自由,洒脱。承诺如同珍珠,它的莹润是蚌的荣耀;承诺如同宝剑,它的锋利是钢铁磨砺的结晶,也是钢铁的追求。
我们回不断许下承诺,又会不断地用自己的言行去实践承诺。违背承诺的人,是可恶的。在这之后,我曾经想过,为什么当时要许下这个承诺?不能遵守承诺,只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伤心,只会给人带来眼泪。记得三年前的一个夏天,当时我还十周岁,我和邻居阿烟一起吃西瓜,当时我就和他说:阿烟,我们不要把西瓜籽吐掉,因为把它种在泥土里会发芽的,到时候就会有很多小西瓜吃了!是真的吗?他问。当然了,到时候你就来我家吃西瓜好了,保准让你吃的肚皮开花!我当时十分自豪地说!没想到童年的几句话,他会信以为真!第二年他来我家准备吃西瓜,我跟他说西瓜还没有长好呢,他说那他过几天再来吧!违背承诺的人,是可恶的。在这之后,我曾经想过,为什么当时要许下这个承诺?不能遵守承诺,只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伤心,只会给人带来眼泪。过了几天我们俩去看的时候,那里真的长出了芽苗,我们开心得蹦了起来!我没想到真的会有芽生长出来,我还以为可是几天后我才知道,原来那里是我外婆的菜地,前几天她刚撒了籽,不出芽才怪呢。这也算是天意吧,连老天爷也想帮我,让我的童言无忌变成了守信用,不撒谎的好孩子,也让我在他心中的威严很高,小山一直以来都十分尊重我!
现在回想哦,原来这就是承诺:一份信念,一份关怀,一份分担,一份追求,一份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