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美好的,也是快乐的玩具自然是少不了的,而我童年最心爱的玩具莫过于真人般模样的——芭比娃娃。
她,文静,轻雅,美丽,可爱,又招人喜欢。我常拿着彩笔,给她涂个“眼影”啦,“嘴唇”啦,用铅笔给她画画眉毛,还真有一份责任感呢!
她,立着约20CM高,有小裙子、衬衣、裤子,还有专配的小鞋子呢!我把她当成自己的亲姐妹来看待,早上,给她洗脸梳头、化妆、吃饭(用食物碰碰就算吃了),然后给她换上新衣服,带她去“购物”,中午吃饭,睡觉,她片刻不离我左右。
我每天为她扎一个小辫子,盘着、绕着……变花样给她扎。有时,我会在妈妈的线匣里,找一些碎布,给她做几件衣服穿,可手艺欠佳,不是大,就是协…哎!
小表妹也是这方面的“专家”,因而,我和她就常在一起“切搓搓”,我们给她俩起了名子叫“贝儿,莎莎”,用软积木给她们做床,用枕巾做被子,也因为这个,我们经常被奶奶骂,可我们仍然是一意孤行,总是乐此不疲。
有时我和小表妹用物拿着她们,掰她们的手、脚,让她们跳舞,再请爸爸来评判谁的跳得好,可爸爸总扔下一句话:“你的眼睛呢”,大人怎么这样?
虽说现在的我已不再那么幼稚,可细细回味那时童年生活,仍觉得津津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