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玩具
这个星期,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名叫“童年的玩具”,正当我托着下巴思考着时,突然看见了放在窗台上的小尿童。
你们看到这肯定会说,小尿童!多羞呀!其实不然。他是我二舅几年前从欧洲带回来的,跟他一起带回来的,还有荷兰的“风车”,法国的“埃菲尔铁塔”,还有一样就是一尊青铜雕像。方方的底座上,雕刻的不是持刀的勇士,也不是有没得维纳斯,而是一个赤裸裸的真才撒尿的小男孩儿。“舅舅,你怎么把他带回来啦,多羞人呀1我当时苦着脸问舅舅,舅舅笑着向我解释:“你可不要笑话他,这个男孩还可是拯救了布鲁萨尔的小英雄呢1“哦?真有这回事?”“可不是。”舅舅便讲了关于他的故事:这个小男孩叫于莲,他聪敏伶俐。当年,侵略这攻占了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他们要拿炸药把整座城炸了就在导火索被淡然的关键时刻,小于莲及时发现了。它象拯救自己的城市,却却无法熄灭导火索。危急之时,小于莲灵机一动,冲冲着导火索撒了一泡尿。导火索熄灭了,布鲁萨尔得救了!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小英雄,就在市中心的广场雕刻了这座小尿童的塑像。从此,他也成了那座城市的象征。听了舅舅的话,我恍然大悟。
这时,我再仔细观察他,圆圆的小脸上露出一丝顽皮的笑容,看他在紧急时刻么的从容啊!他那胖乎乎的身子多么惹爱。
我爱我的小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