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会从生活中获得启示,一件小事,一句格言,甚至是一幅漫画。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看到了一幅很简短,很容易懂的画,而它却给我很多启示。
放学了!笑笑和小明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他们俩看到了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外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臭味像四处散开,严重影响了卫生。就在这时——
小明说:“好臭呀!快走吧。”“不行,让垃圾留在这里会破坏环境卫生的。”笑笑皱起眉头,对小明说。小明想了一会儿,说:“对,这样对环境不好。我们把这些垃圾处理掉吧1“好。”笑笑说。说干就干。笑笑利索的卷起袖子,不怕脏,不怕臭,用手把垃圾捧起,扔到垃圾桶里。小明也没闲着。他从书包里翻出纸和笔,在上面整整齐齐的写上“文明只差一步”贴在垃圾桶上。一切都收拾干净后,笑笑和小明开心地离开了。
这幅漫画表达的是要我们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妈妈。途中的两个小同学虽小,但保护环境的意识却很大。
我们的生活中也出现过垃圾桶同玩有垃圾的现象,而像笑笑和小明这样的同学却从来没有过。或许,我们之能在华中见到这样的好学生了。
这幅画我要永远的记在脑海中,时刻告诉自己,要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