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下午,小丽和她的弟弟小明一起肩并肩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彼此兴高采烈地谈论着班里发生的趣事,忽然,小丽眉头紧锁,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她发现垃圾箱外面躺了许多垃圾。“是谁这么不讲文明,怎能到处乱扔垃圾?”小丽简直是怒发冲冠。小明也十分生气:“我们一定要把它们放回属于它们的‘家园’中,并且要提醒人们不能这样做了。”
小丽手忙脚乱地把垃圾往垃圾箱里拣去,小明呢?这个淘气鬼不帮我去哪里了?愣着干嘛呢?转身一瞧,小明像一只小青蛙一样在地上趴着,好像对垃圾事件莫不关心的样子,小丽实在是忍无可忍,冲上前去,原来弟弟在写着什么东西,小丽这下可纳闷了,这个时间还做作业?别装蒜了。这时小明把自己的杰作展示了出来,原来是一条标语:文明——只差一步。小明慢条斯理地说:“我设计这个标语要提醒那些不自觉的人,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小丽也向小明伸出了大拇指:“我的弟弟也有让我佩服的时候哇1姐弟俩哈哈大笑起来,朝家里奔去。
是啊,我们每个人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大家庭的文明靠我们共同努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文明,这个世界才能美好和谐,让文明永远伴随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