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我看了一组漫画,得到了深刻的启示。
有一天,阳光小学放学之后,李燕燕和王聪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他们欢声笑语,正当他们经过一个垃圾桶时,他们看到离桶里向前一步的地方,满地垃圾,阵阵恶臭,使人恶心,热爱学习的王燕燕看到这满地的垃圾,心想:“这些人怎么这么懒?居然连一步都不肯跨出。”她叫王聪一起把垃圾扔回垃圾桶内,可王聪一动不动,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王聪在想:“如果这么捡,每天放学都会有很多的,得想个办法让人们自觉点。”想着想着,拿出了一张纸和一支笔,写些什么,王燕燕见王聪不理她,就捂着鼻子埋头苦干,正当她捡完时,王聪也写好了,他把写的贴上去:文明——只差一步!王燕燕向王聪伸出了大拇指。
如果人人都为了利益而不肯跨出那一步,那世界的环境就会差一步,这张漫画就是用来讽刺那些在生活中不讲文明的人。其实,人人只要爱护环境,那就多了一份文明。如果你不愿迈出那一小步,那世界就只能差一小步。
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我们不要做国家的绊脚石,地球漂亮了,我们才会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