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小红和小明一起去附近的公园里玩,公园里太美了!里面的话五颜六色的盛开着,好像是比谁更漂亮,树上的小鸟在叽叽喳喳的比赛唱歌,大树在努力地比赛看谁长的更高更粗。这是,小红和小明看见垃圾箱旁边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垃圾,有废纸、有各种果皮。“是谁乱扔的呀!真不讲文明。”小红说。“是埃”小明说。点子多的小明想了一个好办法,对小红说:“小红,我们来做件事,警告一下大家,我写一个标语牌,警告人们不要乱扔垃圾,你把这些垃圾扫一扫放进垃圾箱里吧1小红说“好。”
于是,它们开始行动了,小红刀公园门口找值班的老爷爷接了扫把和铁锹,把垃圾箱旁边的垃圾多带进了垃圾箱里面。小明回家找了一个硬纸板,用红笔清清楚楚地写着“文明——只差一步。”然后把它立在垃圾箱旁边。两个人虽然累的满头大汗,但令人都露出高兴的笑容。后来,他们的妈妈知道了这件事,不但不批评他们弄脏了衣服,好夸他们是讲文明、讲卫生的好孩子。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我们也要向小明和小红那样做一个讲卫生、讲文明的好孩子,并且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感染每一个人加入带讲文明讲卫生的公益活动中来。
文明只差一小步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小强和小丽去天湖公园玩。
小强和小丽不知疲倦地玩了一上午,这时,小强对小丽说:“我们回家吧。”“那好吧”小丽回答说,就这样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垃圾桶,可是垃圾并没有放在桶里,看到这他们俩愣了一会儿,然后,不约而同地上去收拾垃圾,小丽收拾垃圾,而小强则从背包里拿出纸和笔、胶水,在纸上写下了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这时小丽也收拾完了,小强把这张纸贴在了垃圾桶上,小强高兴地对小丽说:“这下就没有人把垃圾仍在桶外面了。”两人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他们俩把垃圾放在垃圾桶里面,并贴上标示语,提醒大家不要把垃圾随便乱丢,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我们身边也发生了类似的事,记得那是在三年级,我打完篮球,准备回家,可我走到教学楼时,忽地,一个纸团飞过来,不偏不离地打在我的太阳穴上,当我看向那边时,已经没有人了,“这是谁呀?这么不讲文明1我小声嘟囔着,顺手把它丢进了垃圾车里。
这个纸团虽然不知道是谁投的,可他的这种行为很不文明,我们应该学习小强和小丽,他们爱护环境,无私奉献,这是人类应该追求的最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