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一天下午,小明和小红正放学回家。在回家的路途中,他们俩一直在聊着今天课上老师讲的话:“同学们一定要做一个文明的人,不要乱丢垃圾,不要在排队的时候插队,要尊老爱幼。”突然,他们俩看见一堆垃圾正堆在垃圾桶旁边。
小明和小红两位同学觉得别人这么做不文明。于是,小红俯下身子去捡这些垃圾,小明放下书包。小红突然转过身,问小明:“请问你放下书包干什么?”小明回答:“我要拿点东西。”
小明打开书包,从书包里拿出笔、纸和胶水。小红慢慢地把堆在垃圾桶旁的垃圾一块一块的放进垃圾桶里。
小明觉得:“如果那些丢垃圾的人再往前迈出一小步,垃圾不就可以精准地掉进垃圾桶里面吗?可是他们不愿意。”
小明把笔一挥,写下了这么六个字:“文明——只差一步。”然后涂一点胶水在纸上,贴在了垃圾桶口旁边。
小明对小红说:“如果大家再往前迈出一步,垃圾就可以掉到垃圾桶里。”小红说:“那我们就把垃圾扔进去吧。”
捡完垃圾后,他们俩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文明——只差一步”。请大家迈出这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