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星期四下午放学后,小林和小芳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还在谈论着什么。
他们走了一段路,忽然发现路旁的一个果皮箱旁堆满了垃圾,臭气熏天。小芳见了,不高兴地撇撇嘴,指着那些垃圾说:“这是谁这么不讲文明,本来只差一步,垃圾就不会到处都有了,真脏啊1说完,小芳主动弯下腰去把那些垃圾捡起来扔到果皮箱,并回过头对小林说:“来,我们一起把这些垃圾扔进果皮箱里吧1小林却想到,即使今天我们把这些垃圾处理干净了,但是那些不文明的人还会乱扔垃圾,这里不久又将会堆满垃圾的。于是小林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放下书包,从书包里拿出一张长方形的白纸和一支钢笔,趴在地上写着什么。不一会儿,小芳就把果皮箱旁的垃圾捡干净了,而小林也早就把字写好了,他又从书包里拿出一瓶胶水,与小芳一起把写好的那张纸粘在了果皮箱上,上面写着什么呢?走近一看,原来是:文明――只差一步。
相信以后倒垃圾的人会看到的,不会再珍惜那多出的一步吧!我们一定要像那两个小学生学习,虽然我们可能做不到那么好,但我们可以不再乱扔垃圾,少一个人乱扔垃圾,那么我们所在的城市就会多一份洁净,多一份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