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一天,芳芳和小宇在放学的路上看见一个垃圾筒的旁边有许多垃圾,芳芳心想:这些人也太不文明了吧,只差一步就可以把垃圾扔进垃圾筒里了。
于是,芳芳走到垃圾筒旁边捡垃圾。她捡了一会儿,发现小宇没有帮忙捡垃圾,芳芳生气地对小小宇说:“你怎么不捡垃圾呀?”小宇说:“我是在想,我们把垃圾捡干净之后,那些人还会把垃圾扔到垃圾筒旁边的。我们得想个办法才行1芳芳说:“那也是,好吧,你去想办法,剩下的垃圾我来捡。”
小宇想了想,就对芳芳说:“我想到好办法了。”芳芳说:“什么办法?”小宇神秘地说:“待会儿你就知道了。”芳芳说:“哦。”小宇马上从书包里拿出胶水、铅笔和纸,就趴在地上写了起来。
很快芳芳把垃圾捡干净了,小宇也写好了。芳芳对小宇说:“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了吧?”小宇边把纸贴在垃圾筒上边说:“那好吧,我是在一张纸上写‘文明只差一步’这几个字,再把它贴在垃圾筒上,那些人看了,就会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垃圾筒了。”芳芳举起大拇指对小宇说:“这个办法真好1小宇说:“谢谢夸奖。”说完,他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