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爸爸烧菜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爸爸说好中午我看他烧菜。我做完作业便一溜烟地跑到爸爸的房间对他说:“爸爸你不是说好要我今天看你烧菜的吗?”爸爸笑着说:“哦!我们现在就去厨房做菜。”
刚进厨房爸爸就大显身手,说:“我要烧的是蕃茄排骨汤。”爸爸迅速地从冰箱里拿出排骨放入盆子让排骨解冻,趁这时,爸爸把准备好的番茄洗好,便手脚麻利地切起来。切完后,再把解冻好的排骨洗干净放入锅中,倒好水后加上生姜和黄酒去味。过了一会儿,爸爸把排骨捞出来,把原来的水倒掉。我看不懂这是什么意思,我便问爸爸:“为什么要倒掉水呢?”爸爸说:“是因为要去味才能放番茄。”然后,我看到爸爸把番茄和排骨一起放入锅中,等到它们煮烂为止,过了一会儿,番茄和排骨都煮烂了,番茄的汁水渗入汤中。啊!烧好了,汤的颜色是淡红色的,上面瓢着绿葱。
爸爸把一碗香喷喷,热气腾腾的汤端上来,我想:这番茄排骨汤我还没喝过呢!我看了垂涎三尺。我尝了一口那味道有点甜,有点咸,有点酸美味无比。我爸爸真是一个烧菜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