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的生日。为了让我过一个快乐的生日。难得下厨的爸爸今天自告奋勇地对我说:“今天我来炒菜给大家露一手。”我听了一蹦三尺高。于是,我和爸爸来到厨房,只见爸爸从塑料袋里拿出了大螃蟹,爸爸抓起一只大螃蟹举到我面前,大螃蟹挥舞着两只大钳子,好像在说:“谁吃我,我就咬谁。”吓得我连连后退。爸爸却笑眯眯地说:“今天,我就给你烧螃蟹炒年糕。”于是爸爸把蟹放在水槽里。打开水龙头,用刷子给大螃蟹“洗澡”,把每一螃蟹都刷得干干净净,然后用刀把蟹切成两半,装在盘子里。一切准备就绪,爸爸开始烧了。
他先架上锅,点上火,等锅热了,再倒入一些葵花籽油,不一会儿,油锅冒出了袅袅的青烟,爸爸赶紧把蟹块倒入锅中,只听见“哧——"的一声。蟹宝宝们挤在了一起。爸爸连忙用铲子翻炒。接着爸爸倒入一些黄酒,放入葱和姜片又翻炒起来。我好奇地问爸爸:“为什么要放这些材料呢?”“放入这些材料可以去掉蟹的腥味,吃起来更香懂了么小馋猫。”爸爸像厨师似的滔滔不绝。我突然发现大螃蟹的壳竟然变成了艳丽的红色,油光光的似乎熟了似的。我迫不及待地问:“爸爸可以吃了吗?”“不行,还要放年高呢1爸爸一边说,一边把洁白的小年高倒入锅中翻炒了几下爸爸又倒入一些酱油和糖,尝了尝咸淡,盖上锅盖用小火焖了起来。
十分钟后,爸爸打开锅盖一阵香味扑鼻而来。把我肚子里的馋虫都引出来了,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叫了两下。惹的爸爸哈哈大笑。爸爸笑着加入一些味精熟的练翻炒了几下,舀起一块小年高送入嘴中,脸上入出满意的笑容。我再也忍不住了,趁爸爸不备,伸手抓起一块蟹品尝起来。啊!真鲜呀,爸爸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我真有口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