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爸爸决定亲自下厨,大显身手,做他的拿手好菜——红烧扁鱼。 爸爸先从冰箱里拿出一条大大的、胖胖的,已经杀号了的扁鱼,用清水仔仔细细地“梳洗一番”,再从斗橱里拿出一小碟生粉、碎粉状的葱、生姜和酱油。
爸爸开始烧菜了!他先拿起扁鱼在碟子里翻了一圈,再往锅里加了一点油。把扁鱼又多翻了几圈,知道扁鱼发白为止。油烧开了,扁鱼也发白了!于是,爸爸就把扁鱼放在油锅里。“嘭一声”。只听到一声巨响,我吓得“抱头鼠窜”。可爸爸却不慌不忙,反而还“火上加油”:又把火加大了!爸爸拿着锅铲,东铲铲,西铲铲,直到鱼是金黄色的,才把它盛了出来,放在一旁。爸爸在锅里倒入酱油,调好酱汁,又把鱼放了进去。哇!好香哦!原来是爸爸把锅盖拿了起来,把葱末、姜末放进去了,才迎来的那股香味。一分钟,二分钟……都是那么的香,要知道,我的肚子到现在还是空空如也、柴米未进呢0好了1只听得爸爸叫了一声,令我不禁喜出望外。
爸爸烧的菜是多么的好吃呀!可是我太饿了,于是,我来不及细细品尝,直接狼吞虎咽,肆无忌惮地把食物灌到我的肚子里,等爸爸妈妈都在品尝美鱼的时候,我已经饱饱的了,我这才知道什么叫“猪八戒吃仙人果——全不知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