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爸爸烧菜
爸爸烧菜这么好吃,我也想看看学学,看看爸为什么烧得这么好吃。
快到吃午饭的时候了,我跟着爸爸跑进厨房,今天爸爸烧的是三心菜丝,这可是我最爱吃的。
爸爸先手脚麻利地把锅洗干净,然后放到煤气上,接着,爸爸又把翠生生的菜心,肉色的冬笋,棕色的香菇,鲜红的火腿洗干净,再切成一条条细细长长的丝。干完这些后,爸爸把煤气点上,在锅里放少许油,等金灿灿的油冒烟了,一个个都像顽皮的小孩,探出头向我吐舌头,只听“劈哩啪啦”的声音一响,吓得我躲得远远的。爸爸把菜心丝倒入锅中,一根根菜心丝在油上跳来跳去,仿佛在跳“油上芭蕾”,大约炒半分钟后,把变成深绿色的菜心丝盛起来放在一边,把切好的冬笋丝、火腿丝、香菇丝、菜心丝倒入锅中,加盐炒一分钟后,把它们用铲子铲出来,放入大碗里,再倒一杯汤进去,再放一点香油,然后慢慢地拌,拌完后把剩汤倒掉,放入二勺生粉,再拌一拌,然后就把它放入焖一焖,最后就可以盛起来,放入盘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