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
茫茫的大海上,一艘艘渔船靠岸避风。中午退潮的时候,我和爸爸带着塑料锹和塑料桶到大坝下去抓螃蟹。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不远处一个个大大长长的正方形格子,“在这块滩涂里养得是泥螺和跳跳鱼等等”,爸爸的一句话就满足了我的好奇心。今天,我们都异常兴奋:裤脚卷得高高的,眼睛一刻都不离开石头的缝隙,轻手轻脚地把石头搬开,深怕螃蟹从我的手指尖溜走。一不小心,我差点被石头上的什么东西割到了,定睛一看居然是长在石头上的牡蛎壳!
我和爸爸展开“地毯式”地搜索。不久,我在附近看到了一根铁丝,灵机一动的我用铁丝把螃蟹挖的洞一个个戳进去,让它无处藏身不得不出来投降。突然我看见几只迷你小螃蟹晃来晃去地想逃跑,我一伸手就把它们逮了个正着。
塑料桶里的螃蟹越来越多,我还用了哥哥以前教我的“引蛇出洞”的方法:先把螃蟹引出动洞,再把渔网放下去,最后揪住落网的螃蟹身子。就凭这一招,我抓到了好几只大螃蟹。我觉得抓螃蟹是需要耐心、灵活和技巧的!
今天真是充满着惊喜、收获的一天,我和爸爸的心情像小鸟一样快乐地飞翔!
抓螃蟹
清明假期的第一天,烈日炎炎。我们吃过午饭,爸爸突然决定带我去钱塘江抓螃蟹,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马上准备了抓螃蟹的铲子,瓶子,我们就开车出发了。
来到了大海边,首先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水好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子在大海里自由地奔跑。听爸爸说:“按照今天的日期,潮水已经过了,”所以我们就下了海滩。虽然我下了海滩,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爸爸为了让我勇敢起来,鼓励我说:“今天不会再来潮水了。”听了这句话我就勇敢了起来。我们找到了一块干净的沙滩,仔细的寻找起来,突然,我在沙滩的石缝里看到了一个螃蟹部队,我开心极了,赶紧叫爸爸过来帮忙抓。爸爸拿了把铲子帮我把螃蟹从石缝里赶了出来,我就赶紧把螃蟹抓住了,放到了准备好的瓶子里。螃蟹好像一个个挣扎的士兵,举起了它的两把大钳子,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好像要和我干上一架。我看着这瓶子里的螃蟹哈哈大笑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已经不早了,我和爸爸满载而归。这一天我真是开心的无法形容,你有这样的感受吗?
抓螃蟹
早上起床,爸爸对我说:“下午我们去九龙湖好吗?”“好啊!好啊1我兴奋地说,“我又可以去抓螃蟹了。”
整个上午我做什么事情都心不在焉,满脑子都是抓螃蟹的情形,我的心早已飞到了山清水秀的九龙湖,恨不得马上飞到哪里。总算等到了出发,我们一路欢歌,来到了风景秀丽的九龙湖源头——横溪。我迫不及待地脱掉了鞋袜,走进清澈的小溪里。
“哇!螃蟹。”我发现了一只三个拇指大小的螃蟹趴在石头缝里惊叫了起来。但随即我又立刻捂住了嘴巴,生怕把螃蟹吓跑。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搬开石头,用双手慢慢地围过来,轻轻地抓住螃蟹的两边,让它的大钳子不能钳到我手,然后我小心地把它装进废可乐瓶,这是我抓到的第一只螃蟹。不一会儿我和爸爸就抓到了大大小小十多只螃蟹。望着自己的劳动收获,看着它们在瓶子里爬来爬去,我开心极了。
这一天下午,我过的十分开心。
抓螃蟹
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日子,我和爸爸约了唐飞杭去江边抓螃蟹。
到了江边,我们看到了很多螃蟹在江堤斜坡上爬上爬下。它们头上顶着小小的眼睛,混身坚硬的外壳,细细的腿居然很有力量,可以让它们快速横着移动。它们不停地挥舞着大钳子,好象在向我们示威:“你们胆敢来犯,有你们好看的1
爸爸悄悄来到一只硕大的螃蟹边上,迅猛地用塑料铲一铲,这只螃蟹便落入囊中。接着我们看见了一只比刚才那只还大的家伙,爸爸立即出手,大家伙被塑料铲碰到,受了惊吓,突然在铲子上跳了起来,用钳子夹住了爸爸的衣服,我和唐飞杭捧腹大笑。
看见爸爸抓了几次,我按奈不住,开始亲自抓螃蟹。我用桔子皮当工具,有一次,眼看就要抓住一只很小的螃蟹,可我的手指却被钳住了,我疼得大叫一声,赶紧摔开了这小家伙,我急忙吹了下自己的手,幸亏这家伙个头还小,要是只大家伙,我的手指就完了。
江堤上很热,但我们抓得热火朝天,忘记了炎热。不一会,我们的战利品装满了小半桶,天色已晚,我们准备回家。运气真好,刚上江堤,我们就看见远处一条白线由远及近,涨潮了!潮水拍打着江堤,浪花滚滚,气势磅礴。
我忘不了这个炎炎夏日,虽然热,但开心得可以忘记。
捉螃蟹
我和爸爸去海滩玩,还带了一只透明的一次性塑料杯,为的是捉几只螃蟹回家玩。
到了海滩,咸腥腥的海风迎面吹来,调皮的浪花不断地在我眼前涌动着。我拿起杯子就拽着老爸开始地毯式搜索起来。爸爸告诉我,只要在海滩上看见一个个小小的洞儿,下面就一定有螃蟹,我低着头寻找着。突然,觉得鞋子有些紧,赶忙低下头,哈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只见一只小螃蟹披着一身火红的盔甲,那圆鼓鼓的眼球乌黑透亮,正挑衅似的直瞪着我!嘴巴里还时不时地吐出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泡泡,仿佛在向我发出警告:“这里是我的地盘,不许你侵犯我的领土1一对粗壮的大螯,正死命地夹住我的鞋带,八条尖锐的“小脚丫”,好像一把把利剑稳稳当当地插在地上,看它那架势,似乎要和我PK。好家伙!那我们就试试,看看谁是赢家。我蹲下身,刚伸出手,它就迅速地张开自己的“秘密武器”——两只坚硬无比的大螯毫不客气地向我袭来,幸亏我的手缩得快,不然就被它抓个正着,那后果可不堪设想!
正面攻击让我无从下手,于是我改变策略,从它的后面偷偷袭击。可是每次只要我的手一晃动,它仿佛后背也长了眼睛似的,居然倏的来个大转身,快速地挥舞着大螯对我张牙舞爪,那威风凛凛的架势让我气得直跺脚。哼!难道我长这么大,连只小螃蟹都搞不定吗?我就不信了!
在我和螃蟹大眼对小眼,僵持不下时,爸爸拿着一根小木棒向我走来。“太好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用棒子采用双面夹击的办法捉住它。小螃蟹啊,小螃蟹,你就束手就擒吧!我一手接过爸爸手里的棒子,一手拿着杯子,摆正位置后,用棒子从它的后背使劲一推,哈!一不留神小螃蟹就被我甩进杯子里,摔了个仰面朝天。你瞧!它正气急败坏地舞动着两只大螯,不停地挣扎着,仿佛在说:“放我出去!放我出去1看到它这副惨兮兮的样子,我不禁喜笑颜开、大声欢呼!
捉螃蟹真是件有趣儿的事儿!我带着自己的“战利品”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