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悦
我喜欢画画。每天写完作业,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给我买的彩笔,在空旷的白纸上画蓝天白云、画太星星、画动物植物……总之,画一切我所能看到的、想到的东西。
有一次,我画了一幅名叫《动物园》的画。画上,蓝蓝的天空中有几朵白云在捉迷藏,地面上有兔子在荡秋千,猴子在翻跟头,还有许多动物在草地上玩捉迷藏。看了,直夸我画得惟妙惟肖。听了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还有一次,我正在画房子,可是我的尺子做了逃兵,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害得我把房间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怎么办?忽然,我看见桌子上有一本笔记本,然后,我把笔记本当做尺子一样来画。一会儿,一座座高楼就画成了。
在画画的过程中,我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明白了一个真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