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总会想起一个人,那给予我生命的人——母亲!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喊,就是“”。这是一个简单又意味深长的字眼,充满了希望、、抚慰和人的心灵中所有的亲昵、甜蜜和美好的感情。在人生中,母亲乃是一切。在悲伤时,她是慰藉;在沮丧时,她是希望;在柔弱时,她是力量;她是同情、怜悯、慈的源泉。谁要失去了母亲,就失去了他所依靠的胸膛。自然界的一切都象征并表露着母。太是大地的母亲,她以热量孕育了大地,用光明拥抱大地;大地是树木花草的母亲,她生育并培养它们,直到它们长大;树木花草又是香甜可口的果实和充满活力种子的慈母。
母亲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母亲是我们诉苦的对象;母亲也是我们成长的第一个启蒙老师。
母亲对我们的,如白玉般纯洁;如水晶般致;如春风般温暖。每次当我们生病一醒来时,第一个看见的就是母亲慈祥而憔悴的脸,每次我看见这样的脸时,心中总会有一丝愧疚感。
生活中,我们总会嫌唠叨,总是让我们记这记那的,可是这也是为我们着想。有一次,我要去上学时,让我带上雨伞,可我就是不听,生气地对说:“太辣辣的,怎么会下雨呢?”说完便去上学了。刚下第二节课,天空就乌云翻滚,然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真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听话呢?我真想大雨赶快停止。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放学了,可我看见窗外还是雨幕茫茫,心想这可怎么办,我又没带雨伞。我随着队伍,走到学校大厅,忽然看见了一个我熟悉的背影——。我急忙跑过去,扑进了的怀抱,跟着一块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总是把伞往我这边撑,而自己却被雨淋湿了。回到家,我急忙放下书包,拿来巾帮擦干,然后才写作业。第二天,感冒了,我想:要是我听的话,也就不会感冒。我真恨我自己,同时我也为我有这样一位好而感到高兴。
啊!受母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的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地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光般的心灵世界……
每次学校开家长会,总会从百忙之中出时间去参加会议。每当我遇到难题时,总会在我的身旁耐心教导我。每次我摔跤时,总会用温柔而着急的语气问我:“疼吗……?”每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总会安慰我:“没关系,继续努力吧,相信你一定能考好。”
母亲对我们的是无微不至的,母亲对我们的是无私的,母亲对我们的是伟大的,母亲对我们的是温柔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母亲给我的何止是一次两次?母亲的是永无止境的。但我们作为儿女又能报答多少呢?就像惠特曼所说的一样: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象!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
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广告:这个小男孩为自己母亲端水洗脚的感人片断,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个儿女能够做到呢?“滴水之恩,应以涌泉相报。”母亲给了我们多少温暖,给了我们多少关怀,为我们流了多少汗水。她为我们奉献了一生,恨不得为了自己的儿女付出生命。百行孝为首。作为儿女的我们是否在父母劳累时为他们捶捶背,洗洗脚呢?
回想自己以前的行为,那么的不懂事,真是感到惭愧。母亲是您将我带到人间,教会我在成长中如何走过沟沟坎坎,呀呀学语,是您领着我认识外面的世界,天寒地冻时,是您将我的双手放入怀中取暖,您用心的针穿引耐心的线,一针一线,织就了温馨的家园。那可口的饭菜、干净的衣服,都是您的在悄悄蔓延!
花朵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她,使她能更好的成长,;因为她知道感恩,所以她在光下努力地绽开最美的笑脸。星星感谢月亮,因为月亮点亮了夜空,让漆黑的夜空不再单调;星星也知道感恩,所以它们总在月亮出现的时候,伴着月亮点缀夜空……
世界上有太多的事物需要我们的感恩,但是最该感恩的就是我们的母亲。我一定要用最好的学习成绩来报答、感恩母亲,长大后,我一定要孝敬母亲,从现在起,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和感恩我的母亲。
假如我是风筝,母亲就是牵引风筝的线;假如我是星星,那你就是我的摇篮——蓝天。假如我是花朵,那你就是让我赖以生存的大地。假如我是一匹骏马,那你就是任我奔跑的辽阔的草原。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母亲就是我的栖巢,我在你巢中出壳,在你巢中啼叫,风来你遮,雨来你挡,是你坚实的巢,托举我振翅高翔,飞向辽空,飞越大洋,在风中欢歌,在雨中翱翔,无论我飞到哪里,你都是我的归巢,时时刻刻念念不忘。
母亲,我永远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