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作文
怀秋思,已到了初中,却还想着小学的点点滴滴。怀念那年的深秋。那年的老师,那年的同学,在我心中依旧是那么清晰明了。
又是一个温晴的秋天。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走在那一条深邃的道路上。仿佛以前的一幕幕又重新展现出来。那时候,我是走路上学的,不管是怎样恶劣的天气,总是顶着冷冽的风雪,顶着火毒火毒的太阳。一路上看到的风景太多。往前看,就是一片光明。随着一路美好的风景伴随,心中难免也有些哽咽,想到我又要回到母校了,想到那一刻也不能割舍的母校,她在我心中是那么得高大,她是我第二个遮风挡雨的家!
踏进校园,一时间,熟悉的感觉如轻烟般升腾,那青春年华的神采风貌,如老式照片在水盆中逐渐显影,越发清晰。欣欣向荣的景象重新在我眼前展现。现在,我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回忆,深深的回忆。不知道踏过了多少次的路上,终于对我展开了笑脸,我以前是多么的愤懑,想到要上学,总是列不开嘴。悠悠的树影,忽闪忽现。黑暗的泡沫中却有着光明的记忆。那些老树,看过了多少人的成长,从他们的身上,又看到了多少颗光明喜乐的星。当我伤心时,它又是我最大的安慰。告诉我要不骄,不争,不燥。老树,离开了这么多个月,你甘暖依然啊,你温润如旧!
追逐着影子,走到了一年的班里,徘徊在时间的走廊上。回忆里,嘻嘻哈哈的孩子从我身边走过,跑着,闹着。安静下来了,我却在抽泣,想到了我的一年级。那年,枫叶正红,唯有几片落叶落下,显得凄美。校园里,已是喧腾一片。哭声笑声,唱出新学年的颂礼。我,幼儿园,毕业了,正式地来到了小学天地。一切都是新的。父母要离开,我却死缠烂打不松手,他们是我们的依赖。大声
的哭泣,跪在地上哭,趴在墙上哭,流不尽的泪,哭不完的力气。满满是想挽留父母的童真。陌生的坏境,不敢和一个人说:“你是谁?"我就单单的坐在那里,不声不响。
我戴上了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随风飘扬,却不知道它浸满了多少泪水。一年级的“成人礼”也是格外隆重的,每个班的领队都举着一把偌大的红旗。由老少先队员给新少先队员帮红领巾。红领巾仪式完毕后。回到了教室里,我开始玩弄起红领巾来,将它拆开来重新绑过,却不知道它是怎样绑的。回想到这里来,我却笑了一笑,笑我当时的童气,是多么的可爱。
很多人说,学习是枯燥无味的,更是乏味的,每天都早早的去,晚晚的回来,吃着一样的食物,嚼着一样的学习味道,和一样的人见着一样的面孔。但你在最后一个学习年度你会为学习而感到紧张,品味不同的味道。最后一个学度,是紧张的。每天,我们都要做好几张试卷,考完数学,考语文。我们的脑袋瓜子都飞快的运动者,没有时间歇息,也没有时间上个“厕所”。手上的笔不会从手指头上掉下来,整天都握着笔。课桌上堆满了书本,同学们整天窝在书堆里,难以翻身。最后一个学度,是幽默的。即使是考试优先,也有稍微轻松的时候。在发试卷的时候,我们的杨老师,就会更我们讲一个冷笑话:“新出炉的‘红烧肉’喽!快点来吃喽,你们问问看看,是不是很香的?“真的有点冷,一听到这话,我们就知道又要考试了。最后一个学度,是充满友谊的。冷冷的早上,同学们的手上都拿着硕大的礼物,送给他们最珍贵的朋友。眼里流露着对友谊的渴望:”你的礼物,希望我们还能再做好朋友“眼眶红了,泪水像潮水一样涨起来了,堆满在眼眶上,仿佛只要一轻闭眼睛,眼泪就会像水一样涌泄而出。落在地上,会像花儿一样水晶般的花瓣。一本本同学录上,留下了最好的笔记,留下了小时候最美的映像,清纯可爱,虽不能挽留,但在同学录上,那是唯一,是永远,不可随时间流逝而流逝的笔记 ,最美好的祝福语,传递着最美好的爱。美春,有了友爱,会比现在的更美 ;酷暑,有了的友爱,也会像十月天;安秋,有了友爱,亦会更加安适温暖;九冬,有了友爱,温暖会少矣?
我默默地在学校里陶冶情操,学走路再学飞翔,走起来,摔倒,再重新站起来,无数个轮回之后,我能够站立脚跟,张开那双隐形的翅膀,硬盆盆的,迫不及待的想要张开,去逆风飞翔,向其他人一样。母校,是我永远的老师,既然我投进了她的怀抱,就不愿意再离开他。可无情的人们,硬要让我离开她,我挣扎着。我对母校的爱,就像水对鱼,极其重要。不可分割,不可缺少。
曾经有人问我:“你孤独成性怕不怕啊?”我说:“不,我不孤独,正因为有了最好的友谊保护,我才会像你们看上去的那么孤独。”他们问:“你为什么要保护你的朋友?”我说:”正因为他们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才回去保护。让我遍体鳞伤,也是一种美。”
母校啊!你是风雨中的一根拐杖,当我脚步蹒跚时,为我支撑起一片希望的田野;你是航行中的港湾,当我颠簸受伤时,帮我补充经历,再次高高扬帆......
泪洒校园,只是近眼前,辉发出刺眼的光芒,刺进我的眼睛,刺进我的心里,她不想让我忘记她,我不会忘记她的!我的时间走廊上,将永远保存着这些不可磨灭的记忆,永远不会,永远不会......
秋夜,静了,天空已是耀眼的星布。开始了,心中的血潮开始了,此起彼伏着。梦儿又飞到我的被窝里来了,这次做的梦将会是那座高挺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