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期末考结束了,哦,终于可以休息个几天了!当我悠闲自得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时, 叮铃铃 妈妈的手机突然响了,妈妈接起电话: 喂? 哦!马老师 呵呵 好的,呵呵,我会对齐齐说的 拜拜! 咦?马老师!我惊起一身鸡皮疙瘩,马老师打电话来,肯定没好事,不会来找我妈商量我期末考试成绩的事?要不来找我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说中就中,妈妈告诉我,马老师让我准备好一篇演讲稿,准备在休业式代表全校优秀生讲话。
我听了,虽然这是个难得的机会,也是展示我风采的机会,可我还是直发颤,我连演讲稿都没写过,更不用说演讲了。妈妈说: 走,我们一起写演讲稿去。 于是我和妈妈趴在电脑前,经过几小时,一篇演讲稿出炉了。妈妈说: 演讲稿写得好,但是你读也要读出个水平来! 哎呀!不知我读不读的好呢?我试着读了一句,妈妈说我声音响亮,宽宏,读得很好。于是,我有了信心,练呀练,等待着休业式那天到来!
转眼间,休业式这天到了。我信心十足,拿着一份演讲稿来到学校,整装待发。休业式在教室里举行,我呢?则来到广播室。休业式开始了,先是校长广播,后是总队部辅导员讲话,接下来轮代表演讲了。我们一共有三个代表,一个优秀班级代表,两个优秀学生代表,首先,优秀班级代表讲话,只听他读起来,我越听越紧张,脑子一片空白,啊!我读得好吗?万一中间出现疙瘩,那不是完了吗?我的心越跳越快,身子也抖起来,可是我毕竟是优秀学生代表,这可是个百年难遇的机会,我一定要把握住!这时,轮我讲了,我冷静下来,把这篇演讲稿读了一遍,这只有短短三分钟,可对我来说像漫漫长路。
回到教室,同学们都说我读得不错,刚才主持的宋副校长也说我成绩优秀,讲也讲得很好,还把我的演讲稿收走了。回到家,妈妈也直夸我,还拿出手机,早把录下来的我讲的话重放给我听。我也高兴万分,这真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演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