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星期天的一天下午,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给我开家长会。
到了班里,我的心里就有开始紧张,因为老师要我们演讲。而我的稿子还没有完成。于是我开始紧急加工。
老师很快讲完了,接下来该我们了。谁知老师第一个就喊我!我的心好像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我慢吞吞地走上台,“唰1地一下子,几十双“大”眼睛一下子落在了我的身上,我紧张极了!感觉脸也红了,手也抖了,脑子也一片空白了。
这时我忽然听到一个声音:“读吧孩子,不就是读一下自己的‘演讲’稿子吗,你是在念给‘爸爸妈妈’听啊,怕什么1
是呀,台下坐的都是爸爸妈妈。我开始安慰自己:“别怕!别怕!台下坐的是妈妈,念给妈妈听我的学习心得,这是我平时经常做的。”
于是我拿起稿子,摇头晃脑地读起来。台下一片寂静,我听见我的心跳得“咚咚”的响,也觉得手里的稿子怎么也读不完。
读着读着,我“渐渐”听到了自己宏亮的声音,那声音充满激情,这是我的声音!很快地自信充满了我的心!我慢慢地平静了,脸也不红了,手也不抖了,我不害怕了!我开始读得津津有味!心里竟又想让稿子长一点,再长一点!但稿子还是“很快”读完了。
我读完后,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我知道即使我读得不好,即使我表现得不够棒,甚至很糟糕,“爸爸妈妈”们也会给我热烈的掌声。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在不断长大的孩子,成长的道路上,他们什么时候都会给我们以最真挚的鼓励!
“上去吧,不要紧张!讲台上的感觉蛮好的哦1我鼓励我下面的那位同学,因为她和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