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人的一生有许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上幼儿园,第一次独自一人在家,第一次登台唱歌,第一次漂流……这些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既是挑战,又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今天,我就来说一说我的第一次演讲。
记得去年国庆节前夕,仲老师在班上宣布了一件事:这学期语文考试要进行改革,期末语文口试改为平时的即兴演讲,国庆节后的语文课上,每天一位同学上台演讲3分钟,先从女生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像一头小鹿一样不停地跳着,为什么呢?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演讲,而且按顺序我排在女生第四位,也就是说国庆长假后的第四天就轮到我演讲了。
很快,国庆节假期结束了。还有三天我就要演讲了,我头脑中不停地思考着演讲的题目,最终,我选定了《改革开放30年》这个题目。我为什么会选这个题目呢?因为我经常从大人口中,从电视里,从报纸上听到或看到一些改革开放后我们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巨变的故事。我选好了演讲题目,就开始精心准备演讲稿。三天很快就到了,演讲前一天晚上,我认真地背着演讲稿,希望第二天有好的表现。
第二天早上的第一节课就是语文课。上课前,我把演讲稿交给了一位同学,请她在我记不得时提醒我。上课铃响了,我既紧张又害怕地走上讲台。站在讲台前我全身都在抖,手不知该往哪儿放。我不时地提醒自己放松、放松、再放松,渐渐地我放松下来了。我定下神来,眼睛看着同学和老师,大声地背诵着演讲稿,终于我顺利地演讲完了。我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下讲台,如释重负地坐到了座位上。经过评比,我的演讲得了“优”,仲老师还在评比栏上给我盖了两朵花。
这次演讲,不仅锻炼了我的口才,还使我增强了自信心,知道了人的一生有许多第一次,只要我们敢于尝试,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