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我小时候一直不大方,上小学后也一直有此陋习:唱国歌时,我只是张张嘴,发出比蚊子还小的声音;晨读时,我从来只是默读,从不出声。后来,还是在一次演讲后,我才慢慢变得大方了。
那是五年级时,班上的班干选举方式从老师定夺变成了上台演讲,同学们投票选举。为了实行这一方案,班主任便决定,以这一方案重新选班干。
这可苦了我,要想保住班长一职,就必须要上台演讲,可我这个晨会都不敢读书的人能去演讲吗?我每个晚上都在床上辗转难眠:我既想保住班长一职又不想演讲,该怎么办啊?这时,妈妈鼓励说:“上去吧!你能行的。”有了妈妈的鼓励,我信心大增,决定去试一试。
星期一中午,我写了很长一篇演讲稿,对下午的竞选充满了信心。
下午,演讲开始了。
我不敢打头炮,于是便先在座位上听别人说。XXX上去了,她只说了一句:“我希望当班长,请大家支持我1就下去了。紧接着,又上了几个同学,都只说了三言两语,我觉得,以自己的演讲稿,一定会竞选成功。我信心百倍地举起手,上台演讲。
虽然做了充足的准备,但一踏上讲台,一抬头看见无数双眼睛,我又犯起了嘀咕:我能行吗?我望了一眼班主任,她给了我一个鼓励的微笑,我便鼓起勇气,以响亮的声音说:“我想竞选的职务是班长,如果我当上了班长,我会起好带头作用,我会成为老师的小助手,我会……” 我一直望着班主任,从她的微笑中寻找信心 。在演讲过程中,我没看稿子,一切演讲内容都是发自肺腑的声音。当我说完“希望大家投我宝贵的一票”后,班上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果然,我当上了班长。但在这次演讲中,我知道了在别人困难时给别人一个鼓励的微笑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