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第一次的感觉不一定很愉快。可能悲伤,可能高兴,可能紧张,也可能很无聊。我的第一次却是尴尬的……
记得那是我们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老师安排我做学生代表发言。我既是紧张,又是兴奋。兴奋的是这是我第一次演讲。紧张的是担心发挥不好。很忐忑的回到家中,跟爸妈说了这件事,爸妈都很支持我。我顿时有了信心。
没发过言,文章也写的不好。就从网上摘抄了一篇。我熟读了了几遍。边去复印的了。
经过几天的准备,终于可以发挥了,走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社会实践基地。便开始紧张不安的等待开幕式的开始。
随着音乐结束,开幕式也开始了,上面的老师一个接一个的发言,我却一句也没听进去。只想着我的发言了,可是隐约中却觉得少了点什么,却又说不上来,便也没注意,忽然,听老师念到‘请佦泽賝同学发言’时我才想起演讲稿忘包里了。我在众双眼睛的注视下,尴尬的跑到放包的那里那演讲稿,又跑回去演讲。可能是因为跑得太快所以呼吸急促,也饿可能是因为紧张。总之我是很快的念完的。且一字不差!
我下台时还听见有人说我念的也忒快了吧?我很懊恼,在家就这么快,一点感情也没有。唉!也没办法,谁让我上去是紧张有呼吸急促呢?读的时候脑子也一片空白。说完后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回去以后,我感觉简直是超失败!心想:这次可糗大了,真囧埃心里也是忐忑不安的害怕同学和老师笑话我、批评我。没想到,老师竟单独找我来表扬我。说我的演讲还挺好。我心里一下开朗起来。
以后我和妈妈谈起这件事时,我感慨的说:“没有第一次,怎么会有以后的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