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人生有着数不清的第一次,每一次成功,都是对新鲜尝试的鼓励与肯定,都会让人鼓起信心向前走去。
在五年级那个柳絮飘飞的时候,各种各样的演讲比赛突然增多了起来,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完成了一次次演讲,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唯独第一次最令我记忆深刻。
一个阳光温暖的午后,老师通知了我演讲比赛的时间,我拿出那份用三天费尽心血写好的稿件,和另一位同学来到了比赛场地,同学们都在为我加油着,我有信心能成功。比赛开始,大家挨个儿走了上去,每位同学发挥的都是那么出色,简练的语句,有力的声音,澎湃的感情,赢得了阵阵喝彩的掌声。相比之下,我忽然变得自愧不如,原先的信心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得一干二净,剩下的就只有满腔的担心了。时间飞逝,转眼间就要轮到我了,我紧张地不停地东张西望,心跳得格外快,好像一不小心就要蹦出来了一样,手心早被汗水浸湿,还紧紧的抓住朋友的手不肯松开。朋友安慰我道:“没事的,不就是一场演讲比赛嘛!我们都可以做得很完美。”在关键的时刻,她表现的总是比我成熟,可我分明感到她手心里也渗出了汗水。
终于轮到我了,我紧张地吞了一口口水,捧起演讲稿走上了演讲台,敬了礼,低下头读了起来。没有想到,走上去后我的恐惧心理忽然消失了,语言越来越流畅,吐字越来越清晰,甚至有时可以几乎不看草稿声情并茂地朗读,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很好,同学们都在微笑着看着我,目光里充满信任,老师也在微笑着看着我,目光中充满了鼓励与赞赏。我迅速完成了演讲,鞠躬后走下了演讲台,朋友带头为我鼓起了掌。我知道,我成功了,这是第一次演讲的成功,也是我记忆中极为深刻的一次成功,喜悦的心情顿时溢满心田。
第一次固然美好,但是我们要用勤奋努力来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