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魅力
人们常说:坚持终获成功。可以说这话富含哲理乃至是真理。
玛丽·居里(1867-1934年)世称“居里夫人”,全名:玛丽亚·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法国著名波兰裔科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1867年11月7日生于华沙。
居里夫人便是这样坚持终获成功的人。“一旦她认识到某一条道路是正确的,她就毫不妥协地并且极端顽强地坚持走下去。”这是科学家爱因斯坦对居里夫人的坚持精神的一种赞赏,也是居里夫人的一个工作原则。
1898年,居里夫人对放射性物质进行了艰难的研究。她为了提炼出一种天然的稀有放射性物质,想办法搞到了一吨可能含镭元素的工业废渣,就在自己的化验室里进行实验。实验室内,虽浓烟弥漫,烟熏火燎喉鼻呛得刺痛,衣服被染得脏乱不堪,艰苦恶劣的工作环境动摇不了她矢志不移的科学研究意志,始终坚持不懈地用大锅炉提炼矿石,艰难地去探究镭的奥秘。失败了又重来,历经3年又9个月废寝忘食、呕心沥血反反复复地研究实验,在经历一番常人难以想象的千辛万苦后,终于大功告成,在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了0。1克的镭,这次的成就使她荣获了诺贝尔奖。
成功的原因,贵在坚持。她对这件事信心满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当时她的条件并不富裕,却不畏艰难困苦,历经曲折失败,坚持顽强拼搏而取得成功,为人类创造出无限的价值。更令我感动的,是居里夫人的淡泊名利。她一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世人瞩目,可她对此事却从不放心上。生活中的一些人,凡是取得荣誉哪怕只是一张“优秀学生”的奖状,定会将其视为珍宝倍加珍惜,引以为傲。而居里夫人却将荣誉作为女儿的玩具;她的心难道不如水晶般晶莹吗?
居里夫人的思想是伟大的,伟大的思想引导了她能在茫茫的科学之海中,驶向自己目标的彼岸。
居里夫人的生活是平淡的,平淡的生活折射出她既为世界创造宝贵财富后,甘于淡薄名利的无穷魅力。
追踪名人的魅力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崇拜的名人,在当今社会,名人是越来越多,有时我会想,他们为什么会被称为名人,名人意味着什么?名人的魅力何在?然而,我又该崇拜他们哪些方面呢?
于是,我便开始追踪名人,发现不同的名人有不同的魅力吸引我。
对于歌坛上的音乐名人来说,我最崇拜的是他们那悦耳而又扣人心弦的歌声,我最喜欢羽R26;泉,尤其他们的那首《奔跑》,每当我听他们在唱那首歌的时候,歌词中有这几句话:“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他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的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它似我奋进的泉源,一直在激励着我,使我明白每个人经过一番努力,都能完成自己的理想,我爱名人,更爱歌词中那深奥的境界。
影视上的名人中,我最喜欢的演员是张卫健,他能成功上演他所担任的任何一个角色。那
滑稽的动作,说话时的神态举止是那么生动,幽默,在银屏上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我非常崇拜他。
名人因超凡脱俗的文章而成名,令人佩服的是他们精深的文学素养,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优秀的文化,推进社会的发展。在这方面,我最崇拜唐代诗人李白了,喜欢他诗中的豪迈,喜欢诗中的狂放不羁;国外的也有很多,海伦R26;凯勒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她那顽强不息,在困境中奋发向上的精神,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走向成功,完成梦想。
最终我发现:无论是在哪一方面的名人,他们都有共同点——为国家、为社会、为人类默默的作出贡献,不图回报,这就是名人的魅力!
我崇拜音乐名人,崇拜影视红星,崇拜作家,崇拜所有卓越有成就的名人,但我更崇拜他们身上常人所没有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