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在安徽省的岳西县,那里是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不仅有很多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还有很多名扬中外的土特产。
我家乡的土特产不但品种多得数不胜数,而且味道很好,很多人都慕名而来,都想品尝一下。我家乡的土特产分别有:香喷喷的板栗、绿油油的茶叶、鲜美的小河鱼、洁白如雪的茯苓,酸甜可口的猕猴桃。我爱吃香喷喷的炒板栗,先轻轻地扒开板栗壳,里面露出黄澄澄的板栗肉,咬上一口,满嘴都是香;岳西翠兰获得国家农业部评比的十大名茶的称号,先抓一把绿油油的茶叶放进茶杯里,再冲入开水,弥漫着浓浓的茶香味;说起辣椒炒小河鱼,我就要流口水了,味道辣辣的,十分鲜美;茯苓可以入药,也可以做成食品;我格外喜欢吃猕猴桃,扒开它那身绿色的衣服,就可以见到它金黄色的小肚皮了,吃起来酸酸的,非常好吃,营养价值也很高!
这就是我家乡美味的土特产,应有尽有,十分富饶,我作为一个岳西人,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