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我的家乡,因为这里有很多好吃的东西。
每当二、三月份的时候,樱桃树上挂满了红红的、黄黄的小樱桃,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颗小樱桃,咬一口,嘴里马上就变得酸酸甜甜的了,不禁使我想起那句广告语,“酸酸甜甜就是我”,我很喜欢吃樱桃。
每当四、五月份的时候,杨梅成熟了。杨梅和樱桃的味道差不多,酸酸甜甜的,但是它比樱桃要大很多,做成杨梅干和杨梅罐头后,简直美味极了。
每当七、八月份的时候,西瓜、梨子都成熟了。我特别喜欢吃梨子,甜甜的,水水的,很是好吃。家乡的梨子还分好多种类呢,有凤梨、鸭梨、水梨……每到秋天,梨子就卖得特别好,妈妈说,这梨子清热解火,对身体很有好处。
每当九、十月份的时候,桔子、板栗也成熟了。小小的桔子挂满了树枝,像一个个红灯笼,桔子可是维C之王哦!板栗的外皮是棕色的,特别是煮熟的板栗,粉粉的,香香的,特别可口。
还有猪血丸子、腊肉、糍粑……家乡的特产实在是太多了,我说都说不完。
我爱家乡的特产——沙田柚
我的家乡在桂林市平乐县,是个“沙田柚之乡“。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更爱家乡的特产——沙田柚。
我的家乡漫山遍野都是沙田柚,每年到了秋天霜降的时候,果实挂满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腰。细看沙田柚,它果实硕大果形美观、营养丰富,只要你剥开沙田柚金黄色的外皮,你马上就能闻到沙田柚那独特的芳香了,再剥开里面那层皮,就看见一片片像梳子一样的果肉,这时可以吃到肉质细嫩、甜而不腻的沙田柚了。
如果这个时候你到我的家乡来,就可以看到一种繁忙的景象:挑萝的挑萝,挑筐的挑筐,在乡间小路上来回奔跑,乡亲们正从柚子树上摘下一个个硕大、成熟、金黄色的沙田柚,一箩箩,一筐筐地装上汽车远销各地。这时,你先别忙着看,自己先吃过够吧,家家户户的人都争着让你品尝他们劳动的果实呢。
沙田柚不但味道可口,而且还是送礼的佳品。沙田柚的籽和皮可以做药,它的皮也可以做菜,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柚子皮酿了。
家乡的人们就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种出一棵棵、一亩亩的柚子树,使家乡赢得了“沙田柚之乡”的称号,人们就是靠着它走上了富裕的道路,我也越来越喜爱它了。
我爱家乡的土特产,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