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爸爸,他对人非常和谐可亲,对我特别好。如果有什么事情把我难住了,他一定会全力帮助我去解决,所以我很尊敬他。
有一次,我在家中做作业。做着做着,我被一道题目难住了。我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出来。该怎么办呢?正当束手无策的时候,我想起了爸爸。对呀,为什么不去找爸爸呢?他可是我遇到问题后的大帮手呀!我马上跑到客厅去找爸爸。“爸爸,有一道题目把我难住了,你快来教教我1爸爸笑了笑对我说:“你再去看一看,想一想。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再来问我1爸爸说完继续做自己手里的活。
我只好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看了又看想了又想,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这道题目真是让我伤透了脑筋。于是,我就再一次跑到客厅去问爸爸。
这一次,我一过去,爸爸就关心地问我:“怎么样,做出了吗?”我无奈而小声地说:“还是没有。”爸爸听了,就热情地说:那作业给我看看吧“爸爸把手上的活放放好,接过我的练习册看了起来。爸爸看了一会儿,歪着脑袋想了一想,然后拿起一支笔在一张纸上写了起来。这时,旁边桌子上的电话响了。爸爸马上走过去听。原来是来催爸爸赶快把手上的活儿做好,交给他们。爸爸答应了一声,反身继续回到桌子边耐心的讲解。很快爸爸就把题目做了出来。接着,爸爸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给我讲了起来。我听着听着,点起了头来,于是,爸爸就叫我在一旁做题目。他自己加快速度把手上的活儿做了起来。我碰到不懂的地方又问爸爸。爸爸还是耐心地跟我解释,直到我懂了,他才去做自己的活儿。
等到我把题目做出,他也把活儿做好了。他就对我说:“我现在出去一下,帮他们把事情处理好,马上回来。”话未说完,他拿起做好的活儿小跑步地冲出家门走了。
你说我有一个多么好的爸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