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好
在我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人用美好的品质感染着我;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人用美好的行为深深打动了我;而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一向善于钻研和精修各种家电和日常生活小用品。在单位,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废寝忘食,常常忘我工作,超时下班;而在业余时间,则常以他的“身怀绝技”,为小区的邻居或单位的同事“修修补补”日常生活的家电、家具,哪家的电视、电脑出问题了,来叫他去帮看看,他总是有求必应。他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
记得有一次,是一个寒冷的深夜,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爸从睡梦中惊醒了,我爸起来打开门一看,原来是住在我家对面楼一单元三层的退休老干部卢伯伯,“阿强师傅,我家的水管坏了,漏了一屋子的水,麻烦你快去帮检修检修吧。” 一听说漏了一屋子的水,我爸二话没说,马上去拿工具,到卢伯伯家去检修水管。一进入卢伯伯的家门,眼前真是一片白蛇传故事里“水漫金山”的景象,原来是厨房里一只水龙头和塑料水管的交接处断裂漏水所致,水从厨房流出到客厅和房间,真是好惨哦,好多家具都给水浸湿了。爸爸赶紧动手,冒着寒冷进行抢修。凭着熟练的技术,没费多大功夫,爸爸就将龙头和水管重新接好了,虽然冰冷的水把爸爸的衣服和鞋子都弄湿了,阵阵寒冷袭向爸爸的身体,但爸爸一颗助人为乐的热心却焕发出感人的炽热,脸上的微笑,绽放出和谐社会倡导的友爱、互助的精神。这种精神足以给予我小小的心灵极大的熏陶。
爸爸真好,他不仅对单位的工作做好,对同事好,对小区的邻居好,对我妈好,对我更是好上加好。从上幼儿园到现在的四年级,不管是风和日丽,或狂风大雨,还是烈日炎炎,每天每天,都是爸爸用摩托车送我上学,从不间断,单是这点,就让我从心里由衷地感激。还有,每当我的家庭作业碰到困难时,爸爸总是恹恹不倦地辅导我,直到把难题讲到我明白;爸爸常常叮嘱我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常常启发我怎样做人,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的爸爸真好,我的爸爸就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