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好
星期六晚上,我和爸爸正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节目《动物世界》。妈妈进来冷冷的向爸爸开了“火”:小明都开始上学了,你就不能抓抓他的学习吗?”爸爸笑笑说:“看这样的电视节目不仅能开眼界,还能增长知识,难道这不是学习吗?”妈妈气呼呼的走掉了!记得刚会说话的时候,爸爸就拿着他的集邮册当教科书给我上课。他一张张的指给我看:这张是黑羚羊,这张是小熊猫,这张是长颈鹿……我咿咿呀呀的跟着念着,用心记着。这些美丽又可爱的小动物真是又好看又好玩啊!我真的很喜欢这些邮票。
上小学后,爸爸把他所有的关于动物的邮票都给了我。但是我发现有许多小动物的名字我根本就叫不上来。我就跑去问爸爸。这时,我发现了一个关于爸爸的秘密。他也有很多东西不知道。几天之后,爸爸去书店给我买了许多关于动物知识的书。他把书放在我的手里,非常严肃的对我说:“书是我们的好伙伴,也是我们的好老师,更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一些你不知道的东西就去书里面看看吧,一定要很认真很认真的去读”!就这样我不但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且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后来我又迷上了小动物,经常观察一些小动物。
像小猫、小狗、小兔……了解了它们的品种、饮食习惯和爱好等等。跟它们成为了好朋友。每到星期日的时候,爸爸就会带我去动物园。我很喜欢和小动物们在一起,我感到很快乐!爸爸真好,我爱我的爸爸!
爸爸,真好!
父爱不像流星一闪而过,而是永恒的。
从小到大,爸爸给了我无数的爱与温暖,但印象最深的是那次,直到现在心头还暖暖的。
要过年了,我和爸爸去超市买年货。超市里人山人海,人们摩肩接踵、熙熙攘攘。我跟在爸爸后面,望着琳琅满目的商品,眼睛应接不暇。“任凌翔,任凌翔1爸爸喊我,可我还停留在卖篮球的货架前。爸爸的声音一会儿就被嘈杂声淹没了。等我挑好篮球,爸爸不见了。恐惧渐渐充满了全身,我篮球也不要了,随手一扔去找爸爸。
穿梭在大人间,眼睛慌张地搜索着,生怕爸爸从我眼皮底下溜走。“请任凌翔小朋友速到服务台,你的爸爸在找你。”广播响了,但我没听见,我还在人海中焦急得找爸爸。这时候,爸爸也找我,可是真不巧,我往东走时,爸爸正往西跑,两个人好像在人海中捉迷藏。
一个穿跟爸爸一样颜色衣服的背影从身边闪过。爸爸!我一阵欣喜,连忙追上去。转过货架看到他的面孔,不是爸爸。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跟着他跑,竟跑到了爸爸在的地方。他正满头大汗、心急如焚的问推销员我的去向。“爸爸1我哽咽了。爸爸回过头来,看见了我,一把把我抱住,问我:“你去哪儿,我找了好长时间。”“爸爸我们的年货呢?”“你人也找不到了,我还管它。”我想象到爸爸满超市找我,向四周大声呼喊的情景,我又想起爸爸费尽心思,精心挑选出来的年货,现在都没了。这都怪我,怪我只顾自己。
爸爸看看手表说:“时间来不及了,就去给你挑些零食吧。”我看看爸,心想:爸爸,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