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作文
时间到了公元4000年。
地球养育的人口数量急剧增加,到处可见黑压压的人们摩肩接踵,忙于生计。人类的科技水平越来越发达,石油、煤炭等化石能源早已用光,人类变得十分依赖核能。在很多地方,土地越来越贫瘠,人们早已惯在灰蒙蒙的大气中生存。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早已成为梦中的幻想。最苦的是,可饮用的水源非常匮乏,水费极贵,价格堪比白银。人们为寻找水源、提炼净水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甚至经常为之不惜发动战争,这种以“血”换水的日子似乎看不到尽头。
只有少数地方不一样……
前不久,3个β星球人曾造访了杭州。他们的见闻说明,保护环境意义重大,有努力就有回报,哪怕是人们拼命争夺的水源照样不成为问题。
﹡ ﹡ ﹡
“船长,再过一会我们就要到达地球了。”沃尔夫说。
在这艘名为“鬼妖号”的宇宙飞船上有3个人:船长辛克姆、船员沃尔夫和斯龙。或者,也可以直接称他们为外星人。因为他们是公元2500年被人类派往β星球考察的宇航员的后代,一直繁衍、生活在那儿。他们只是在画册上见过地球的样子。这次,他们被派往地球进行科学考察。
“好,大家准备一下,马上就要到达了。” 船长辛克姆一边说一边拿出一块压缩烤肉吃起来。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点小激动,他们从没见过真实的地球,这次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地返回祖先的故乡了。斯龙爬进驾驶舱,飞船进入手动驾驶状态。
“快看,那不是地球吗?”斯龙欣喜万分地叫道。眼前出现了一个小星球,数据显示它处在地球的坐标上。“那就是它了”辛克姆说。
飞船缓缓地接近了地球,大家也慢慢看清了它的容貌。随后,沃尔夫沮丧地说:“它看上去真的是黄黄的、灰蒙蒙的。”
的确,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个黄灰色的星球,数据显示,它的表面像月球一般坑坑洼洼,还 不时地冒着黑烟。它看上去像个脓包,真的是异常丑陋。
“唉,看来地球被人类破坏得不成样子了——等等!那一片是什么?”斯龙说。伴随着地球的自转,他看到,在一片黄灰色中隐隐出现了一片绿色,就像在沙漠中出现的一片“绿洲”。“那是什么地方?”
“数据显示那块地方是中国。”辛克姆说,“那里是一个文明古国,也是一个大国。既然那里是难得一见的绿色环境,就选择在那儿着陆吧。”
“是!”斯龙说。话语间,飞船已经接近了地球的大气层。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高擦后,飞船打开了降落伞,向中国的一个沿海省份——浙飘去。从飞船内向外望去,尽是蓝天白云,芳草萋萋。
一会儿,飞船稳稳地停在了浙省省会杭州的陆地上。3人走下了飞船,发现这里完全不像以前听前辈们说的肮脏、杂乱。放眼望去,随处可见花草树木整洁地栽种在马路的两旁。白云朵朵,在天上悠闲地飘着。低处池塘众多,池塘中的水清澈见底,看上去似乎可以直接饮用。总而言之,这里的一切令人赏心悦目。
辛克姆一行人感到非常惊奇。没想到,在当今的地球上,还 有这么美好的世外桃源!他们忍不住大声叫好——因为这是他们来地球前不曾想到过的。3个人好像刚刚听说过地球似的,在大街上逛来逛去,他们忘记了自己还 穿着宇航服,以致引来了许多人的围观。
“请问你们是从β星球派来的3位宇航员吗?”一个女孩拨开众人,来到了3人面前。“我叫琳达,是中国政府派来迎接你们的专员。知道你们会选择环境优美的杭州着陆,所以我就在这里恭候你们了。”女孩嫣然一笑,将一大束鲜花献给辛克姆,辛克姆欣喜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看着辛克姆脸上疑惑的表情,琳达说:“其实你们不用惊讶,我们这里的环境比其他地方好,这是有原因的。早在21世纪初,我们中国人就提出了打造美丽中国梦的伟大设想,提出要建设美丽新中国,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大家为此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行动。经过多年的努力,国家终于一跃而起,建成了超级大国,还 一直保持环境与经济的良发展。正是因为打造美丽中国梦,使得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环境变得更好,国家逐渐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人间天堂。你们刚刚看到的,就是我们的成果。”
“哇!这么说,中国人真是特别厉害!”斯龙赞叹道。
“也不是我们有什么独门绝技,显得特别厉害,只是由于我们拥有坚定的信念,绝不因为发展就牺牲环境。我们要追求的是环境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琳达说。
接着,琳达领着3人在杭州城里参观。只见大街上,曾经的汽油汽车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电动汽车、核聚变轻轨。行人、车辆安静地来来往往,到处井然有序。辛克姆还 注意到一个细节,车辆经常礼让行人。
“杭州的车辆都礼让行人先行,这里的人们和谐文明,真的令人称道。还 有,现在我们整个中国都在实行垃圾分类,通过对不同垃圾的不同处理,减少垃圾对环境的破害。”琳达解释道。
“噢,原来是这样!”辛克姆释然了。旋即他又想到了另一个在心底埋藏了很久的问题,“我发现杭州有很多的水源。如今水资源相当稀缺,你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其实整个浙都是如此,自从2014年浙省政府提出‘五水共治’后,水资源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日趋丰富了。”琳达说。
“什么是‘五水共治’?”3个人异口同声地问道。
“‘五水共治’简而言之,就是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通过各种措施,水体便变得可控,使用水资源变得有序,水资源自然就不会贫乏了。”
人灵活开放的思维与热、保护环境的意识使3个人打心眼里佩服。
随后的几天里,3个人都是在杭州度过的。他们越来越喜杭州的环境,甚至有点儿流连忘返。
终于到了该回去的日子了。辛克姆一行3人与琳达依依不舍地告别,便踏上“鬼妖号”飞船返程。
“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次的地球之旅。”斯龙说。
“我也一样。”沃尔夫说。
“沃尔夫,把这次的经历整理一下,回去后报告给上级。”辛克姆说。
“嗯,我要告诉β星球的人们,地球上中国人的有益做法,让我们星球的人们一并效仿,一起保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
飞船载着3人,掠过钱塘、东海,很快消失在茫茫的夜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