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是一种风度,一种胸襟;欣赏是一种哲学,一种艺术;欣赏更是生命的一种宽容,一种宽度,一种深度,需要我们一生的修养。
为什么说“生活处处都有没,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正是因为我们只忙碌于眼前繁杂的琐事:为工作而繁忙,为成绩而思考学习……这些固然重要,但是我们更需要在闲暇之余放下手头的工作和任务,静下心来,欣赏周围的一切:一朵含苞怒放的花骨朵,一首悠扬动听的歌曲,一段耐人寻味的舞蹈,一群活泼可爱的金鱼;振奋人心的篮球比赛,感人至深的电影场景,激情澎湃的辩论会以及身边的人情世故……他们都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这些也许我们都做到了,只是我们都说是“看”:看电视,看书,看电 影,看风景……看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如果我们用欣赏的角度看待生活,会发现许多没的细节:你跟别人借剪刀是,别人是把刀尖拿在手里,把刀柄对着你这样拿给你的;在公交车上为了让后来上车的人少走一步,更快的找到座位,他们通常坐在靠近窗口的座位上;学校里,早晨先到教室的同学发现昨天的值日生忘记插黑板,毫不犹豫地拿起黑板檫把黑板檫得一尘不染;每天清晨还在睡梦中,就能听到环卫工人“刷刷刷”这必修的乐段,他们描绘出了一座美丽的城市;邮递员每天不辞辛劳的在第一时间送报纸,信件,包裹等,风雨无阻;工地上的建筑工人顶着炎炎烈日为城市“打扮”,冒着严寒为城市“化妆”……这些人都为人么带来了方便,他们默默无闻,不图回报,他们很渺小,但又非常重要。
其实,他们不正是生活中一处美丽的风景吗?感谢他们吧!
欣赏
欣赏,欣赏进行时,欣赏无处不在。——题记
小草欣赏鲜花,小河欣赏大海,小鸟欣赏雄鹰。而我欣赏每一处景,每一个人。
啊!独自漫步在雪中,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看着雪白的大地,心情十分愉快,这雪好白哦!打开双臂拥抱大自然,给人凉凉的清爽,雪一层又一层,看着还有些刺眼,但却如此纯洁,我欣赏它,欣赏它的纯洁无瑕。
我拉了拉头上的帽子,继续沿着白地毯向前走去。还不时的用嘴哈这受冻的手。
忽然,一个杂色夹了进来,走进一看,是一个穿着橘黄色马夹的清洁工爷爷。我便走近那个“橘黄色”,“爷爷,这么冷的天怎么不回家暖和暖和还在这干什么啊?”橘黄色笑了笑,用有点颤抖的声音回答:“当然是捡垃圾,保护卫生氨看着这个橘黄色黑白相间的头发上面已经盖满了白雪,还没等我反映过来,他已经去旁边捡垃圾去了,看着他的腰一次又一次吃力的弯下,他给人留下的只有白色,而那些小瑕疵以被他一一带走。
那点橘黄色在刺眼的白雪的衬托下更加刺眼。我欣赏他,欣赏他的善良,欣赏他的敬业。
小草欣赏鲜花的美丽,小河欣赏大海的广阔,小鸟欣赏雄鹰的自由,我欣赏那处景,那个人。
欣赏
小草虽没有玫瑰的雍容华贵,也没有牡丹的楚楚动人,更没有芙蓉的亭亭玉立,它永远永远都是那么地平平凡凡、朴实无华,但,我欣赏它,我赞美它。
我欣赏小草那坚强不屈的精神――记得有句诗中称赞道:“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是啊,你看,那些不起眼的小草往往被人们是踩之又踩,而它们却一次又一次地在春风的吹拂下又再次冒出嫩牙,难道这不是坚强不屈的精神吗?其实啊,有时候我们人都不如一株普通的小草。就好像有些人受点挫折后就开始自暴自弃,最终成为了社会沉重的“包袱”。我想,我们人也得向小草好好学习学习呀!
我还欣赏小草那默默奉献的精神――你看,无论春夏秋冬,小草总是无私地装扮着大地,使大地宛如披上了一件绿绒绒的轻纱,变得更美丽迷人。而它们却从不向人们炫耀自己的功劳,永远都是那么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人们,献给了大地。这些无私谦虚的小草不像有些骄傲自满的人,自己的工作出了点成绩,就盲目得意地向别人炫耀自己。毫无疑问,在这些人的身上就是缺少了小草那默默奉献的精神。
啊,我欣赏小草,我要千百遍地赞美它!
欣赏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欣赏的人或事物,而我也一样。
我欣赏见义勇为的人,看见别人有危险,而不顾自己的安危,奋不顾身的冲上去和别人斗争,使受到危险的人得到安全,让他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我欣赏做事一丝不苟,负责的人,他们会把自己的工作或作业做得十分到位,让别人感到很放心,也不用别人会为这件事担心了,让别人觉得自己做事使别人安心。而且还会把有关于这件事的所有小事一一做好。
我欣赏对自己有信心的人,因为他会把握自己的每一个机会,让自己放发光彩,努力让自己做得最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
我还欣赏可以克服困难的人,因为他不会遇到一点困难就退,会想办法解决一切问题,因为什么事都会有解决的方法,也因为挫折是暂时的,正如一句话:从什么地方摔倒,就从什么地方站起来。
我还欣赏把自己身边的东西全部都做好的人,因为他不会为任何事而担忧,因为这些事已经做好了。真让人羡慕。
我希望以后我能做到这样面面俱到的人!
欣赏
欣赏,是一种美德,是一种给予,是一种鼓励;欣赏,还是一种动力。它能推动被欣赏者向更高的层次迈进,会让欣赏者拥有一颗慈善之心,仁德之怀。
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一名欣赏者,你无意间一句欣赏的话,就有可能使一个人就此脱胎换骨,重新做人。
作家林清玄在当记者时,曾报导过一名小偷犯案数起,并且做案手段十分细腻,不留下一点儿蛛丝马迹。林清玄报道这条新闻时曾无意间说了一句:“一个小偷的心思如此的细腻,如果他不当小偷,那该是一种怎样的景象啊1林清玄的这句欣赏,提醒了那位小偷:为什么不做一些正当的事情,而要做小偷呢!而现在这位小偷,已经是一家火锅店的老板了。谁会想到,让这个小偷走上正路的,只是一句欣赏的话。
我也曾被欣赏过。那是次读课文,我有一个地方读得不错,同学们捕捉到了这一点,在评论时,便说了出来。那是我第一次读课文被欣赏,那次我尝到了被欣赏的感觉。刹那间,我仿佛对学习产生了极大的热情、动力。这种动力一直陪伴我到现在,让我体会到了学习中的乐趣,知道了一句欣赏的话对别人、对自己有多大的帮助。
因此,欣赏与被欣赏者是互相推动的。欣赏者会让自己有一种成就感,而被欣赏者则会产生一种强烈的自信,让自己有永不言败的精神。欣赏,还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快乐。因此,让我们都学会欣赏,让这个世界充满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