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盏灯,或明、或暗。它是我们鼓起勇气的动力,自信的源泉。提起“灯”,不禁让我想起了在小学发生的一件事。
在5年级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很差,很少上80的。于是到了6年级的时候我立下了一个誓言:到6年级期末时,我要把数学成绩提高到90分以上。后来我便开始认真地对待数学,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把以前的漏洞补好。就这样坚持不懈地努力,在期中考试的时候,我考了95分。老师将我的成绩公布出来的时候,我好高兴。但是,就在这时老师把我叫了出来,说:“小A,你的成绩有没有水份啊?”我听了好难过,委屈地说:“没有1正好这时放学了,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不时听见有人在议论我。远处的太阳还没落山,我却感到天空仿佛盖上了一层黑色的棉被,不让我看见可爱、柔软的云朵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是否要把成绩告诉父母呢?他们会相信我吗?还是像老师一样不相信我?我的心里一片漆黑,我顿时不知所措了。
我终于到家了,我决定了,我暂时不要告诉父母,能隐瞒就隐瞒吧!
吃过晚饭,我到房间做作业,妈妈仿佛看出我有心事,便到我的房间来找我。在妈妈注视的目光下,我终究还是隐瞒不了,只得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我的心忐忑不安,这时候妈妈说:“女儿,妈妈相信你,妈妈支持你。”相信我?我没听错吧!妈妈走出了房间,我吃惊地坐在椅子上呆呆地傻笑。
第二天,我依旧如常地去上学,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但只有我明白这一切。树儿在向我打招呼,天空也掀开了那又厚又黑的大棉被,太阳公公微笑着看着我。我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无比的快乐,别人相信的感觉真好!
相信自己信任他人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是一本我十分喜欢的书,特别是从第九章的死鱼事件到第十章的真相大白。接连死了绣球红金鱼和美丽的蝴蝶鱼,而四个坏小子连续两天要了值日生的钥匙,坏小子之一肥猫还说要赔夏雪儿一条蝴蝶鱼,并打伤了左丸尾左岸,这一切都显示肥猫是没有人性的嫌疑犯。幸好有信任他的夏雪儿和细心的米老师,最后才使真相大白,原来小龙鱼是吃鱼的鱼。读过后,我深有感触:被人误会、误解、甚至诬陷,而又百口难辩,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只有相信自己并信任他人,才能洗清“罪名”。
读过这段文章,我还不由得想起:《疑邻偷斧》的成语故事、《智子疑邻》的寓言故事、尤其是《疑邻偷牛》的故事,他们的主人公都都被错误的怀疑。而我们的生活中也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常常我在电脑上查资料或做作业时,爸爸妈妈总要无声无息偷偷地监视我,生怕我玩电脑游戏。有一次,我们排队去吃午饭,值班老师突然把我拉出队伍,怒气冲冲地对我说:“你不是这队的,站过来干嘛?”幸好其他同学都帮我证明。这样的事真是数不胜数。而我心中不管有多么的愤愤不平,有多少个凭什么……都无济于事。既不能像肥猫一样打人,也不能脸红筋涨、气急败坏地解释。
以后,我们再遭遇各种误会时,只要充满自信,做得更好,相信终会得到理解的。信任,终能创造一个美好的境界。
享受信任他人的乐趣
班上来了一个新同学———据说是被开除过来的,班上的座位本已配对好,惟独我旁边有一空处,我俩理所当然的成了同桌。
好友们纷纷前来提醒:“给课桌按个锁吧,对那种人还是防着点好”,“钱以后最好放隐蔽一点,千万别放在外衣口袋里”。然而我总觉得没这个必要,何况他最需要的是信任,倘若我加把锁来对付他,岂不太过于刻薄了吗?我决定帮帮他。
我不仅放弃了安锁的想法,而且还任由书、笔摊放在桌上,钱也随意的放在课桌里。又有好友来劝过我,我总是心平气和的说:“我相信他,请你们也相信他一次吧﹗”时间久了,他的行动证明了一切。那一天,有一个农民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当我们听说他拾金不昧的事迹后,全班同学都高兴地为他鼓起了掌。慢慢的越来越多的朋友出现在他身边。望着他开心的笑容,我深深的感受到,给别人一次信任,就是给自己一份快乐。
曾经姐姐给我讲过这样一件事:
大学时,他的美术老师带她们去野外写生,因为路程较远,老师便要男生骑单车带女生去。当时,班上男女各一半,男生也都有单车。出发时,姐姐发现有一个男生推着单车默默的站在远处,一脸失落的样子。这是一个内向的男生,其貌不扬,又不爱说话,别说女生,就连男生都不大喜欢他。敏感的姐姐察觉到不会有女生愿意坐他的单车。她想,自己何不给他一点信任,帮他走出内心的阴影呢?于是,姐姐向他走去,请他带她走。这个受宠若惊的男生满脸笑容的答应了。一路上,姐姐与他谈笑风生,非常愉快。姐姐说,本来她已经忘记了这件事,可在后来的一次聚会上,这个男生很感激的提起了这件事,她才想起。姐姐没想到,一个男生会因这么一件小事而感激她这么多年。
给别人一点信赖就是给他人一束阳光,换来的是说不尽的愉悦,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信任的滋味
我家饲养了一只刚孵化不久的小黄鸭。一身长着密密的绒毛,是那样华丽的金黄;扁扁的小嘴巴,时而发生出嘎嘎的叫声,像一支快乐的小童谣;每天看见它扑打着那一双小小的翅膀,心中则油然而生出一种惬意。
我给这一只小黄鸭用竹篮编了一个小小的家,往里面铺上了一层细细的杂草。
每天它都悠闲的卧在自己的小天地里闭目养神,或是不时的为自己整理绒毛,在闲得无聊的时候也会啄一啄篮子里的杂草,或是尽情的享用我为它提供的一些小昆虫啦稻谷啦什么的。但我发现,这只小鸭见到我却非常胆怯,每次见到我,就特别畏惧的尖叫,或是一头窜进杂草堆里面。我叹了口气,也许,动物们就是对人类缺乏信任,便没去理会小黄鸭对我的逃避。
渐渐的,小黄鸭学会了如何捕捉食物,也时常爬下竹篮出去走一走,我也注意到,似乎小黄鸭有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后对我愈发冷淡,只当我伏案写作时或者坐在沙发上静静休息的时候,才静悄悄的踮起小脚掌透过篮子望望我。
一天,下着倾盆大雨,我独自打着雨伞朝学校走去。走到校门口时,竟有好几位同学一齐挤过身来,非常好奇的注视着我的脚下,当我将视线转移到自己的脚下时,突然,心里涌起一股炽热。
啊!跟在我身后的竟然是那只黄小鸭!此时,我脑子里徘徊的只有激动,看着黄小鸭那湿淋淋的一身,还有那颤抖的小脚丫,我心中顿时有一种温暖。我想:今天,一定是我忘了关门,小黄鸭听见了我的脚步才慢慢跟来的,这一种真挚,真令人无法抵挡!
我兴奋的连忙将小黄鸭牢牢抱在怀中,在雨地里生怕它受到丝毫的寒冷。
我悄悄的望了望闭着眼睛的小鸭,心想:信任的滋味,往往给予人陶醉的完美境界。
有一美丽叫做信任
有一种美丽叫信任 信任是一缕阳光,可以温暖他人的心灵;信任是一条纽带,可以连结我们的心灵。生活中的信任,可以鼓励他人;社会中的信任,是事业发展的保障。信任,是一种十分重要的东西。信任是双方交往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最美丽的语言。一个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坚冰,一个信任的口吻,足以让人刻骨铭心,永难忘记。
就在2008年5月12号的那天,在四川发生了大地震。许多人被压在了废墟下,因为他们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人民解放军,相信他们一定回来就他们所以群众们坚定的活下来。一位老大爷被解放军就出来却不肯松开解放军的手,他对解放军说:“我相信你们,是你们再次给我一条命让我活了下来。”看着许多人坚定的相信。信任让他们活了下来。
由于变幻莫测的世界,赋予了人们更多的欲望,人们心中普遍对信任产生了怀疑,可我却认为维系人之间的只有信任2字。
我家曾养过许多植物宠物,每到春节要回老家过年。我担心着它们的温饱问题,于是我却将它们交给了我的邻居看管,我知道是信任让我在回家的几天里,放心地将一个家交给了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外人。
对孩子,信任是母亲眼里的慈祥;对老人,信任是肩上的那付担子老人担不动时,儿女们接过来又默默地放在自己的肩上。
一个缺乏信任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一个缺乏信任的国家没有未来。大到民族、国家,小到团体、个人,没有信任,便如大海的船,失去了航行的路标。
有一种美丽叫信任,它美丽着人们的心灵,美丽着这个大千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