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勤奋才能换回回报,好比想学游泳的人,却迟迟不肯下水,他会学会游泳吗?不,当然不会,说过典型的例子吧!同学们,你们都有理想吧!但是,你们是否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呢?伟人?哪个是幼时,勤奋好学的典范呢?即便是“神童”如果不勤奋好学照样会变成庸人,难道不是吗?我相信同学们都略有耳闻吧!人与人不能对比,认真与不认真的就有大大的不同,如果不信,我们就随便拿两个人对比下吧!
有一部分同学可能看过曾国藩与贼这篇故事吧!曾国藩天赋并不高,但是为什么这么说呢?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有一天曾国藩背一篇作文,读了很多遍都没有背下来,可贼呢?读了几遍就会背了,说明贼是个读书的好苗子,但是为什么曾国藩却成为毛主席都钦佩的人呢?而贼却不知所终呢?是因为呀!曾国藩认真,刻苦,勤奋,坚持不懈,贼虽记忆力好,但是他名不见经传,天赋没加上勤奋,所以成了庸人。
同学们呀!你们难道想沦为庸人吗?如果不想的话,现在一定要勤奋,胜利就在不远处等着你们,看到这么多,天才与天赋不高的人,你们一定有所感悟吧!记住,天才,是靠百分之一的天赋和百分之九九的勤奋。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勤奋起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吧!
勤奋好学的班长
我心中最佩服的人是我们的班长,他平时做事从不马虎应付,而且非常勤奋好学。
比如,下课了,其他人都到操场上玩,只有他一个人在教室里静静地学习;即使生病了,他也坚持上学,所以每次考试他总是名列全班第一,老师也夸他学习刻苦。他的长相一般,头发很浓密,眼睛里却总是充满了自信的眼光;耳朵很大,被别人称为“猪八戒”,可是他一点儿也不在意。
有一次,学校组织春游。我在背包里塞了一大把火柴、木头、火腿肠以及一小桶油。我看到班长的背包也装得鼓鼓的,一位他一定也装满了食物吧。
中午,我们一行人开始用餐。我兴高采烈地拿出工具开始生火烤火腿,其他人也各自拿出自己的点心,大吃起来。这时候,我看见班长正靠着一棵大树……我惊讶极了:
“妈呀,你中午……?”
“怎么了?”
“你要吃书呀?”我情不自禁地大声喊叫。班长书包里装的全是书本,只有一个是馒头!他正一边看书一边啃着馒头充饥呢!瞧他神情飞扬的样子,不知是吃得香,还是读书入神碍…我深受感动,忙烤了一串香白菜、一只火腿递给他。他说:“谢谢你。”然后又继续沉浸在书海里去了。真是个书迷啊!我感叹道。
从此以后,学校的师生都知道有这样一位勤奋好学的同学,并把他当成学生的楷模,号召其他同学向他学习。
勤奋好学的小君
我心中最敬佩的小君,外貌长得挺好看,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风骚,粉面含春威不漏,丹唇未启笑先闻。
小君不仅长得好看,而且酷爱学习。
大热天,教室里没风扇,几十个人挤在里面就像在蒸笼里一样。一下课,同学们马上拿起扇子扇。唯独小君在整理上节课的内容。我看他头上的汗都可以凝聚成一盆水了,他脚上的蚊子可以聚成一大窝了。同学们叫嚷声十里外都听得见,但他还是专心致志地学习,一点儿也不受影响。我情不自禁地问他:“你怎么不去玩?那么认真干嘛?”他回答说:“我们应该不择环境‘为中华之强盛而读书’。”说完又写起作业来了。
小君不但在学校认真,而且在家也争分夺秒地学习。
有一次,我去小君家找他玩。当我到他家时,看见小君正在一边炒菜一边读书。我惊讶地发现,小君的手被烫伤了。我对小君说;“小君,你的手怎么了?”“你怎么会来?”小君说着,放下书,定眼一看,手真的受伤了,还肿了呢!我走过去一看,菜都糊了,基本上都灰了。哎,真是读书虫一个呀!
勤奋好学的小君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小君说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强盛而读书,让我终生受益。
勤奋好学的雅佳
回望古今,许多勤奋好学的名人让我们敬佩不已。比如:圣人孔子、作家鲁迅。在我身边,也有一个像古人那样让我敬佩的人。
虽然我是一班之长,但是,在班里也有比我更好学的人。她就是刘雅佳。雅佳很漂亮,长得甜美可人,喜欢穿粉红色的衣服。雅佳的家庭环境很好,是个大小姐。但她并没有仗势“不学”,而是把自己当做普通人一样努力,甚至比我还好学好多倍。因为勤奋好学,所以我特别关注她。下面是我整理的“雅佳好学事一件”,来看看吧!
雅佳好学事之白杨树。一天,雅佳坐着贵族宝马车回家。在路边看到一棵白杨树,长得格外苍翠。那高大我无法形容,就雅佳有这文采了。雅佳突发奇想:不如写一篇长长的“记树文”吧0爸爸,快停下!白杨树1雅佳迈出步伐,靠近白杨树细心观察,回到家写了一篇1千多字的文章。她拿到班级给我看,啊!一个富家大小姐的文采竟也能如此之好。文章引经据典,文笔流畅,感情丰富,充满着对白杨树的喜爱之情。我佩服地问她怎么写出来的,她笑笑说:“只要勤奋、刻苦、用心、认真,不只我,谁都能行1哦!这就是她刻苦学习,勤奋好学的结果呀!
雅佳勤奋好学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虽然她不及圣人孔子那么博学多才,但新时代有了像她那样的人,会更美好。
勤奋好学的达达
达达是我的好朋友,在他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达达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充满着智慧的光芒。他的口才也极好,还曾经得过演讲比赛一等奖呢。说真的,我还真有点不服气呢。但是,在我们之间发生了几件事,让我对他刮目相看。
有一次,我写完了家庭作业,兴冲冲地去找达达玩。刚到他家门口,我就听到了朗朗的读书声。原来达达正在练习英语口语呢,而我自认为自己的英语口语很好,从来就没在家练习过。听着他正确的英语发音,我羞愧万分,急忙掉转头往家跑去。在心里暗暗和达达较劲,我们要比一比,看看谁最棒。
还有一次,我们在一起写练习题,有一道题难住了我们,我不想做了,等着明天问老师。可达达却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他一遍一遍的演算,一次一次的失败,汗水从他的脸上流了下来。他却浑然不知。看着他刻苦的样子,我也被他感染了,和他一起分析,一起演算,一起讨论,终于,这个难关被我们攻破了。我们俩拍了一下手,兴奋地大声欢呼:“耶1
转眼到了三年级,达达因为父母调转工作,也转学了。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见过。有时我学习懈怠的时候,就想起了达达,好像他在对我说:“有一天,我还会回来和你比赛的,你千万别落后哦1我真的很想达达,想和他早日相见!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和勤奋好学的同学交朋友,学习他们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知识更丰富。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进步,为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勤奋好学的小姨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家书房的台灯总是亮着。灯下坐着一个人,她圆圆的脸,齐耳的短发,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总是闪着自信的光芒。她一会儿在纸上写写算算,一会儿凝神思考,一会儿面带笑容。这个在全神贯注学习的人,就是我的小姨。
小姨的勤奋好学常常让我这个“专职”的学生都自愧不如。有一次,家里一个亲戚请我们到一家非常有名的饭店吃饭。我和妈妈叫小姨一起去,小姨坐在书桌前头也不抬地说:“吃饭?多浪费时间呀!我这还有一道题没解开呢!你们去吧,正好让我一个人在家,没人打扰我。”我和妈妈摇摇头,无奈地走了。天黑了,我们回到家,小姨还在书桌前坐着,姿势都没变过。我轻轻走到小姨身后故意大声说:“今天的菜太好吃啦!小姨,有你爱吃的多宝鱼呢1这时,小姨突然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一把抱起我转了几圈。我站稳后,吃惊地问:“小姨,没吃到好东西你还这么高兴呀1小姨兴奋地说:“我终于把这道题解开啦!我花了三天的时间呀!这比吃什么山珍海味都香啊1我看见小姨的脸闪闪发光,笑容像阳光一样灿烂,是那么美丽动人。
小姨经常说:“学习使人进步,知识使人强大。”小姨的刻苦勤奋给她带来了许多的荣誉和成就,也得到了周围人的尊敬和爱戴。我为有这样一个勤奋好学的小姨感到自豪,我要以小姨为榜样,刻苦学习,做一个自信强大的人。
勤奋好学的姐姐
在我的心目中,每个家人在我的心中的地位永远是第一,然而,给我留下印象深刻的是我的姐姐。我跟姐姐总是相处在一起,她的一举一动给我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第一次,是在一个晚上。“姐,睡觉啦!小心明天起不来。”“好,等等。”咦?我感到很疑惑,姐姐在干什么?我好奇地探过头去看。“《英语沙龙》?”“嗯。”“姐姐,你……你在学习课外英语啊?”“是埃”“不是学好课内知识就好了嘛?还要学课外知识干吗?”“这样就可以多懂一些,以后在课本上看到课外单词的话就懂了。而且这样对以后的学习有帮助不好吗?”听了之后,我恍然大悟,像是被水泼了一般就清醒了,就是在这个晚上,让我知道学习课外知识也是好的,我可不能被姐姐落下啦!
第二次,是在暑假的时候。
“我要去新时代学英语。”“啊?姐姐真的去?”“是的,呵呵。”我听了之后,没有怎么在意这件事,以为姐姐在说笑呢。直到暑假的一个晚上,姐姐背着一个背包,就要出门了。我连忙问:“姐姐,你要去哪里玩?带我一起去吧1姐姐听了,笑了笑说:“我不是跟你说过我要去学英语了吗?你忘啦?”听了之后,我还是半信半疑,算了,竟然不带我去玩,就让她自己去吧。可姐姐到十点半才回来,我去看了看她的背包,咦?怎么是新时代英语课本,笔记本……没想到姐姐这么地用心学习啊,姐姐,我竟然没有发现你是多么地爱学习。看来,我也得多去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才行!
原来,我竟然有一个这么爱学习,这么勤奋好学的一个姐姐,我突然发现,当她的妹妹,的确跟姐姐有些差距,觉得很羞愧,不行,如果我再不向姐姐好好学习的话,那我以后真地跟姐姐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姐姐,谢谢你!是你让我知道学习课外知识,参加课外活动的好处,我绝对不会再有那种愚蠢的想法了,现在,我已经在以姐姐为目标前进着,姐姐,我永远敬佩你!
勤奋好学的故事
人的天赋,就象火花,既可以熄灭,也可以燃烧,而迫使他熊熊燃烧的办法,只有勤奋努力,此外,别无他途。
孙敬,汉朝信都人,自幼勤奋好学,读书常常通宵达旦,邻居们都称他“闭户先生”。夜间学习,为了防止打瞌睡,他就用一根绳子,一头拴在房梁上,一头系住发髻,每当打盹时,绳子就会拽痛自己,这样,就可以继续挑灯夜读了。这就是头悬梁的故事。
苏秦,战国时期着名的政治家,年轻时,家人总瞧不起他,觉得他没出息。可是苏秦并不甘心,决定发奋读书。每当学习到深夜,睡意袭来时,他就用锥子在大腿上刺一下,继续读书。这就是锥刺骨的故事。
孙康,晋代人。家境贫寒,没钱买油灯,为了学习,他就到雪地上,借着雪的反光来读书。冷得受不了时,就起身跑一跑。手冻麻了,再搓一搓手。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他终于成了一个饱学之士。
车胤,晋代人。晚上点不起油灯,无法学习,他就捉来许多萤火虫,装在白丝娟里,借着微弱的光亮来刻苦读书,最后终于学有所成。
头悬梁、锥刺骨、囊萤、映雪,这四个勤奋好学的故事,流传千古,激励了许多有理想,有志气的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1就让岳飞的这句名言,成为我们的座佑铭,让它永远鞭策着我们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