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那里有一只黑色的蝴蝶。”不知是哪个同学大叫一声,同学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蝴蝶身上。
那只蝴蝶全身乌黑,只有翅膀上有一点白色的条纹,好像穿着黑色的西装,被染上了一点白色的颜料。它扑腾着翅膀,撞着玻璃,好象在想:咦?前面是什么怪东西啊!看得见外面却出不去,难道这个怪东西是专门对付我而设计的?
窗下的同学们也很着急,有的同学大声喊:“蝴蝶,再向下飞5厘米,你就可以出去拉。再向下飞5厘米,你就可以……”可惜蝴蝶是听不懂人话的。过了一会儿,它似乎累了,翅膀耷拉下来,在玻璃前趴着,好像在休息,好象在伤心:我可能永远也出不去了,可能要死在这里了。
可是它渴望自由的心情还是催着它继续撞玻璃,它不住地拍打着翅膀。
过了一会儿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马上离开了位置。一个男生拿起扫把,想把蝴蝶拨下来一点,就能飞出去了。但是蝴蝶以为我们是去伤害它,更加往上飞。
哎,我看是永远也飞不出去了,我默默地想。
只见蝴蝶往后退了几步,接着猛冲上去,结果重重地弹了回来。真是太可怜了!再这样撞下去,它会受伤的呀。终于,蝴蝶趴在窗户上不动了,好象陷入了深深的绝望。
如果我能帮助它就好了啊!
午饭过后,我们从食堂回到教室,就赶紧去看蝴蝶,但是,它已经不在了。
真好,它飞出去了!它是怎样飞出去的呢,我默默地想。我深深地喜欢上了这只热爱自由、在困难面前不言放弃的蝴蝶。
一朵坚强的蝴蝶
在一次狂风暴雨中,蝴蝶的家被雨水冲垮了,她带着自己的孩子飞呀飞,蝴蝶妈妈把宝宝护在自己的翅膀底下生怕孩子受一点伤害。雨点打在蝴蝶妈妈身上,他疼痛无比,但是,又不能让孩子被打到,自己只能硬撑着。
飞了很长时间,雨渐渐停了,蝴蝶妈妈飞到一朵紫薇花下,把孩子放下,自己就倒下死了,孩子们抱着妈妈的尸体放声痛哭,过了一会,妈妈的尸体融入土地,长出了一朵美丽的蔷薇花,她给孩子们顶着风风雨雨,看他们长大。
蝴蝶落在流泪手心一一坚强
成功的光,人们只惊美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浸透着奋斗的泪泉。
那一条悄然降临的蓝色丝带犹如来的天堂的礼物,来到了流泪女孩一一李函娟的身边,这条蓝色丝带就是她开启新生活大门的钥匙,带她迈入了全新的奇特生活,带给她意想不到的幸福。
本文中的李函娟是一个性格内向,孤僻的漂亮女孩,她出生以后,妈妈便跟别人走了,爸爸没时间照顾她,所以只能住在奶奶家,因为她长的很像她母亲,所以奶。大姑。叔叔一家都不喜欢她,奶妈去世后,大姑与叔叔肯定都不会收留他,于是她便住到了爸爸家,可是,意外却接连发生,奶妈去世,爸爸破产携款逃走,只留给了她五千元钱,这个命运悲催的女孩本不应该受这么多苦,可上天却这样无情的对待她。
无可奈何的她,收到父亲生意上伙伴陈菲的邀请,住到了陈菲的家中,寄人篱下,每天她都要陪着笑脸,抢着做家务活,对她来说,住在别人家里,没有一点尊严,她渐渐变了,变得敢于大声和别人争吵,大声说话,可是她的自尊心很强,因此学习成绩很好的她在中考的时候没有选择上高中,而是选择了上师范。在学校她从来不花陈菲给她寄来的钱,他省吃捡用,找了个家教工作,维持生活,陈菲来看函娟时,还带着男朋友,那个男朋友是函娟的哥哥,他叫李仁轩,函娟的妈妈是他的继母,他想带函娟到新加坡前去读书,可函娟拒绝了,
陈菲临走的时候给了她一封信。函娟看完后,感触很深,泪流满面……
柔弱的外表下不一定是柔弱的性格。刚强的外表不一定是坚强的性格。虽然经常流泪,但是却改变不了内心深处蕴藏的坚强。
震撼心灵的一只蝴蝶
只有经过地狱的磨难,才能创造天堂的美好;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题记
我从来不知道,震撼心灵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更不知道,震撼心灵后的我又会变得怎样;而我也不知道,震撼我心灵的是一只坚强的蝴蝶。
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早晨。
天不像平时那么蓝了,阴沉沉的。而我的心情如同这天空一般沉重。我坐在窗户边,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和淅淅沥沥的雨,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忽然,我发现,在院子里有一个黑点伏在一棵小草上。我对那个黑点有些好奇,于是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微小的蝴蝶,好像是刚成虫不久的,迷失了方向,在小草上休息一会儿。
但是,过了好久,我发现这只蝴蝶一动不动,一直停在那棵小草上。这时,我才注意到,这只蝴蝶的一只翅膀损坏了,缺了一个大口。它是在梳理自己的另一只翅膀,它正在做飞的准备。但那无情的雨水如同剪不断的线,仍然下着,不停地打在它的身上。但它丝毫不在意,专心地梳理着翅膀。
我真的很为它担心,担心它躲不过这雨水的打击,担心它会在这个下雨的早晨失去生命。不过它好像不是这么想的,它一直在努力地梳理自己,让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终于,它下定了决心,张开翅膀飞了起来。但是,它又被豆大的雨点重重地摔到了地上……那只蝴蝶好像死了,不知怎么的,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这只蝴蝶失败了。
我依然看着这只在雨中的蝴蝶,希望会有奇迹出现。
忽然,这只蝴蝶的翅膀动了一动——它坚强地活过来了!它吃力地煽动着翅膀,飞到了那棵小草上。这只蝴蝶依然梳理着自己的翅膀,它准备第二次飞向天空。
它又一次下定了决心,向天空张开了翅膀……它成功了!它灵敏地躲开了雨水的进攻,轻盈地在雨中展翅高飞。这一刻我不禁为之震撼,我望着这只坚强的蝴蝶直到它消失在天空下。
这只小小的蝴蝶震撼了我的心灵,我不得不佩服它的坚强和自信。它让我懂得不要害怕困难,相信自己,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