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涩走向成熟
我今天打开我得博客,准备清理一下,为自己出一本书。
我没等粘贴几份,就弄得一塌糊涂,不弄了,我劝着自己,还是整理一下以前的文章吧。
我记得和网友聊天时,他给我发过来他写的文章,我看了后,觉得他写的真好,好羡慕,他说,你喜欢,我就经常的发给你看,我说好。
后来在聊天的过程中,他告知我,他写了有二百多篇,当时我就惊讶的说不出话,能写这么多,好厉害呀,说着,他给我发过来博客地址,那时,我还不会进入博客,因为,我一看到别人给我的网址,我就怕那是病毒所以,我也就没有去看网友的文章。
我就想啊,一个人怎么能写那么多的文章呀,想不明白。
当我也想敲击键盘,写点什么时候,才知道,一发而不可收。
去年买了电脑的时候,看着电脑好神奇,其实,我原先工作的地方,就是用电脑工作,可那是工作用的电脑,什么功能也没有,只能叫班用,里面也就几个游戏,诸如扑克牌之类的,那时工作之余,只要领导看不见,就抓紧玩上几把,搞得好紧张,怕领导抓吗?后来还是被领导看见,当然不是逮住的我,领导一生气,就让电脑老师给我们删除了,因为我们的工作还是很重要的,就是管理着火车司机起床出乘走人的,不过,游戏被删除,我们还是从另一个途径给找了出来。
自己的电脑,那可是功能齐全了,可我却成了傻子一样,面对着电脑,不知如何是好,看着孩子操作自如的玩着电脑,我好羡慕,觉得孩子好了不起,我就想,我那时的聪明劲哪儿去了,在单位,别人用了一个星期才会的东西,我只用了十几分钟,可真正到了高科技面前,我却像一个初生的婴儿。
有天,孩子对我说,你聊天吧,我说不聊,没劲,可诱惑是那样的诱人,我开始了网上聊天,记得刚一开始得时后,心慌手颤,两只眼睛盯着键盘,好办天找不到要打的拼音字母,对方就嫌我慢,也有的网友安慰我,不要紧,慢慢来,我为了聊天,经常的还会嗷嗷乱叫的喊孩子,告诉我,这个字怎么打,那个字怎么拼,把个孩子闹得烦的不得了,直后悔不该让我学聊天。
我看到了美丽的图片,让我大开眼界,幽默笑话又会让我开心大笑,情感故事让我感动流泪,热点新闻让我了解国家大事,百姓生活也会在这里有一席之地,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全明了。
我爱上了这个论坛,每天我都会上来浏览一番,慢慢的我也开始了有个想法,也想和他们那样,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发上去,不想只作一个观赏者了,就这样,年初,我试着注册了一个昵称,我成为了新华论坛的一份子。
我刚开始也不会给人回帖,就看着别人怎么回,我就怎样回,我喜欢上了贴图,看到美丽的图片,我就心荆荡漾,我想也贴上几幅,可当孩子告诉我怎样贴图时,觉得好麻烦,我可学不会,我放弃了。
今年的四月份,我突发奇想,我何不也写点东西贴上去,当我看到我的帖子有人回复时,高兴的都不知怎么啦,我看到了有人称呼我为楼主,还自豪的了不得,后来才得知,这是网上的一些名词。
那天,我一下子就写了四篇,我给上班的孩子发短信,孩子回短信说:不错,小孩终于长大了。哈哈,我真的像一个刚刚长大的孩子。
我每天不停的写呀,写呀,就是走在路上,脑子也停不下来,满脑子里都是我想写的东西,我觉得也挺起怪的,上学那会,为了写作文,整的头都大了,我下乡后,知道了同学们都在写入党志愿书,不怕你们笑话,我的志愿书,就是求着姐姐给我写的,为这,姐姐还挨了父亲的一顿批。
上学的入红卫兵志愿书也是抄我另一个姐姐的,就是这样一个不愿写东西的我,现在却喜欢上了敲击键盘,思维活跃,文字像泉涌,虽然有些不成体统,可我却不曾放弃。
我的欲望不断的升级,今天想要个博客,明天想要个网站,这些我都需要孩子的帮忙,有时孩子拿我一点辙也没有,谁让我是她的母亲呢?
当我羡慕别人的时候,不经意的我羡慕起自己来,我对我得博客大盘点,好嘛,竟然让我写了二百多篇,我想,光就二百多个题目让我想起来就眼晕,我竟能写出那么多的东东,看着早先写的那些,虽然有些不咋地,可那是后来的铺垫呀,没有先前的青涩,怎会有现在的成熟。
中国的绘画艺术正在从青涩走向成熟
今天看到一个我喜爱的朋友画家王福增,(喜爱他本土风格的精湛绘画),给我留言,谈到了绘画的特点,我突然想起我对中国绘画30年观察的结论。给他的回复如下,算是我的一个观点,与大家分享。
这个特色或许就是没有特色。画画和写文章一样,初高中学生,刚学写作文的时候,总是喜欢用那些华丽的辞藻和标新立异的方式。等到成熟了,达到新的高度,也就是认识论的升华和哲学上的否定阶段后,才明白李白诗歌的简约和大众化风格才是最高境界的作品,才富有文化和历史价值,才是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理性投资家们认可的作品。
一个写文章的人,会经历这个过程。一个画画的人,也会经历这个过程。如果我们从中国整体美术发展近30年发展,以798和宋庄的发展过程为样本,整个社会的绘画风尚也会经历这么个过程。
中国的绘画艺术,宏观上来说,正在从青涩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