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涩走向成熟
世界上任何生命都是由清涩,渐渐地走向成熟的。其实清涩只是过程,成熟才是结果。然而精彩的却是过程!
春天,桃树枝头花蕾灿灿,舒展着青春的跃动,正芬芳出百般妖娆,招蜂引蝶。以期它们的谋介孕育新的生命。
当春日的阳光渐趋渐暖,酥软的风缓缓吹过,褪去了红颜的花瓣,轻轻地飘落在小溪的水面上,随波流去。仿拂于隔宿的早晨,碧绿碧绿的桃叶爬满枝条。就在相互交叉的绿叶之间,有一颗颗青色的细小球体,球体向外的顶端还连着没落尽的花蒂,就象新生婴儿刚刚剪断的脐。于是,它步入了青涩。
在以后的日子里,它无时无刻不在接受阳光和雨露的滋润。无需遮掩那份贪婪,尽情地吮吸着那份阳光的酣畅,和那份雨露的淋漓。
天空懂得大地的深情;五谷懂得泥土的温馨;桃树也懂得对雨露的感恩。如果没有来自天空阳光的怃育,如果没有来自大地的风调雨顺,它们何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何以从稚嫩趣向成熟,从青涩走向甜蜜?倘若不历经四季的洗礼,那么,它们的生命之果就不会五彩斑烂;倘若没有接受过风霜雨雪的博击,那么,它们的躯体中就会缺少一种坚实。它们都是自然中的生命。人也是。
我们没有理由去嘲笑幼稚,也没有理由炫耀今天的老练,就象没有理由去呵责,绿叶丛中幼桃的青涩一样的没有理由!
其实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从我们呱呱落地的一天起,就注定要走完这个过程——从青涩到成熟。只是一个怎样走过和走了多久的事情。
每一过生命的个体,在完成这个过程的经历,都是各呈缤纷:有振奋,有蹉跎;有平坦,有风波。但不管如何,这一过程却是精彩得无与论比!为生命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没有经历硝烟弥漫,哪能造就赫赫将军;没有在当今商海中浮沉过几回的人,就不会成功。所以,我们不要嫌弃青涩,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呵护;少一些责难,多一些扶持。所有的生命都会慢慢地从青涩走向成熟,从稚嫩步向老练。即使不是一帆风顺,即使充满跌宕艰辛,那只是为生命添加赤橙黄绿青蓝紫的美丽和酿就酣醇的甜蜜。
一颗颗青色的小球体,最终一定会长成红润饱满的大蜜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