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每一个人都经历过的。对于小草来说,成长需要甜美的雨露;对于蜜蜂来说,成长需要芳香的花粉;而对于我来说,成长则更需要的是坚强!打开记忆的大门,我便不禁陷入了对那件事的回忆。
今天,是多么快乐的星期天啊,所有的作业都已经做完了,我便看起了电视。突然,从楼下传来了一阵叫喊声:“儿子,快来帮妈妈搬一下东西1我爬在阳台上,俯视了一下楼下,哦!原来是妈妈啊!我便连忙冲下楼,飞奔到妈妈身旁。问:“什么事呀?你让我搬什么东西?”只见妈妈递给了我一台电脑的主机,妈妈则拿着显示屏、键盘和鼠标。我一看见是电脑,欣喜若狂,就像快要疯了似的,不知有多高兴!立刻搬着主机就上起了楼,一开始我还力大无比,上起楼来健步如飞。可是,才走到了三楼我就累得气喘嘘嘘了,毕竟我家可是住六楼的呀!我便打算放弃了,这是,楼下又传来了妈妈不屑的声音:“哼!遇到一点挫折和困难就放弃了,还算是什么男子汉?就连最起码一点坚强都没有,难道就不会坚强一点吗?”我站起身来,准备迈下一个阶梯的时候,脚底猛的一滑,我便摔倒在了楼梯上。幸好主机没什么事,可是,我的腿上却流满了鲜血,一滴、两滴、三滴……“坚强,坚强!我要坚强1我暗暗鼓励我自己。我又重新站了起来,咬着牙、强忍着巨痛,一步一步地走上了六楼。
是啊,坚强,成长需要坚强!在人生中在所难免会有一些挫折和困难,但是,只要我们咬咬牙、耸耸肩,什么挫折和困难都消失了。就让我们坚强起来吧!成长需要坚强!
成长,需要坚强
一场暴风雨,天空顿时晴朗起来,世界万物受到了阳光的洗礼。小草没有因为暴风雨而低头,反而更加青葱,受到雨露的滋润。阳光照射到每个角落,把温暖洒遍大地。经过挫折的小草会变得更加坚强。
凉风习习,灰色的天空下,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是满怀喜悦和急切,被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懊悔和愧疚。看着手中被自己揉成一团的试卷,看着试卷上大而鲜红的X和那少得可怜的分数。翻动的试卷的一角和它们仿佛正在向我摇头,叹气。心底的一股悲伤油然升起。但一切已晚。
曾几何时,我是班里的优等生,成绩是我的骄傲,是我的名信片。每次我带着它风光无比地领回荣耀。感受着同学们羡慕的眼光。
站在家门口,紧张的推开家门。窥视着家中的动静:弟弟正努力的学习,爸妈也在劳动着。看着,我不由更懊恼,仿佛罪行深重。轻轻的走进家门,但仍被父母发现,紧皱着眉头说:“快坐下吧,马上吃饭了。”也许遇到麻烦了。父母一向对我的成绩很是放心,从不问我。但我还是诚实地把藏在身后的试卷颤颤地拿出来,递到他们的面前。他们看着试卷,沉默了一会,对我来说却是很久。人们都说静是暴风雨来之前的预兆。安静地只听得见我的心跳。何曾想,他们仅以一句:“下次努力吧1结束了。但我更希望听到他们的训斥。
在学校,面对同学们的质疑和异样的眼光,让我无地自容。好强的我无法面对自己一落千丈的成绩,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检讨和心理调整。带着父母的鼓励坚强起来,向着成功努力拼搏,找回自己所失去的。
终于,我以我的坚强再次征服了成绩,得到了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