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成熟
初中三年,真是人生路上最过特殊的三年。
这三年中我们还带着儿童特有的天真,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挫折都能在短时间内找回自信,还带着少年的朝气,做任何事都能不知疲惫的凭着满腔热血往前冲撞,却也在时光的渲染下慢慢懂得了收敛。
这三年里,无论我的大脑还是日常生活,都混杂着青涩和成熟。
我像是一颗等待成熟的果实,正在经受着时间的磨练。在风雨中渐渐成长,在汗水的灌溉下渐渐走向成熟。
仍旧清楚地记得幼师对洋娃娃的渴望,那种热爱直至今日也常在心头涌现,诉说着我的童心未泯。
我一直在以自己已经成熟的理由拒绝着幼时的种种,却依然不舍得将曾经拥有过的事物丢弃,我地房间里至今还保持着曾经的旧物,我的生活点点滴滴都是回忆,处处彰显着我的青涩。那种青涩包围了我大半个思想。
但同时我也用自己即将成熟的理由拒绝着幼时的种种,只因为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终将走向成熟,回忆往昔只会让自己终日不快乐,甚至沉浸在过往中不可自拔。
这三年是新与旧的更替,对于新事物的认识已经完全打破了自己对幼时井底之蛙般的认识。
这三年我正在一步步走向成熟。
成熟是一段过程,不是眼睛一睁一闭一昼夜间就能实现的突破,而是一段缓慢却又极其短暂的人生旅途,每个人都得在旅途中摔上几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