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成熟
走向成熟,那是一种无法言语只能用心去理解的境界;走向成熟,那是一种并不陡峭却又高不可攀的高度;走向成熟,那是人生的一个转折,心灵的一次升华。
走向成熟,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并没有小时侯想象的那么美好,那么纯洁清澈。许多黑暗的东西充斥着这个世界,它们肮脏、无耻、令人厌恶。但是你也会发现,这个世界也还会有许许多多美丽的跳动的心灵:奥运健儿们、抗震英雄们、社会默默奉献的人们……
走向成熟,你会发现,在你那单薄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和义务。这份责任和义务,是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更是对自己。虽然有时候,肩上的担子会让你感觉很累很累,但你依旧不能放弃,不能卸下这份责任和义务。你所能做的,就是要将无尽的压力转变为前进的动力,并为之努力奋斗和拼搏……
走向成熟,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多了一份睿智。也许从前,假象常常蒙蔽你的双眼,让你犯错,而现在你拥有这一份睿智,它会教你如何去辨别事物的真假,如何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生活中的对与错好与坏都要从道德出发不断学习不断改正错误不断进龋这份睿智是来自你的许许多多经验的积累,走向成熟,这一份睿智便是真正属于你的。
可是怎样才能认定一个人走向成熟呢?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又是什么呢?
有人说,一个人不在犯错,便是成熟了;有人说,一个人年满十八岁就是成熟了。可我觉得,这都不是判定一个人是否走向成熟。
犯错是每个人不可避免的。《晋书》中说:“人有不及,可以情耍”每个人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有可能犯错的,走向了成熟,也不意味着这个人就十全十美了。而年满十八岁,只象征着一个人的年龄、身体达到一个标准,也不能就代表走向成熟。我认为,一个人走向成熟标志,还要看他的心的境界。
心为血之海,那里汇集着每个人的品格、智慧、精力和情操,心的质量就是人的质量,心的成熟就是人的成熟。当一个人走向成熟,他内心深处的所有品格、智慧、精力和情操就会迸发出来,达到一般人不可高攀的高度,那便是拥有了一颗赤子之心。
那时,你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而行事;你不会因别人的脸色而感到自卑;也不会对任何人呻吟自己的痛楚。你有你自己的思想,有你自己的人生尺度,也有自己的方向。
走向成熟,那是人生的一个转折,心灵的一次升华;走向成熟,那是一种并不陡峭却又高不可攀的高度;走向成熟,那是一种无法言语只能用心去理解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