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成熟
成熟=成长?
成熟=思考?
五年的小学生活用快乐一类的词来形容是再合适不过了。很快我又进了初中,每天作业堆的像坐小山,背书背的头昏脑胀、考试考的一踏糊涂。我为什么要上学?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这时的我已不再是儿时自由自在的我了。我学会怎样为人处事、怎样尊敬师长更知道要好好学习,汲取知识养料来武装头脑了。妈妈说我长大了,懂事了,真的吗?我思考着。
成熟=责任?
我渐渐适应了初中生活,学习成了我的首要任务。临近中考,我越发的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自己的责任有多大。为了考一所好高中,我每晚挑灯夜读,上课专心听讲。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如愿以偿,上了一所中点高中。我的责任感也随之加深,压力日益加重。
成熟=生活
从上小学到高中的生活经历,让我懂得了面对现实,即使有时候现实很残酷。我们的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免不了会碰上黯礁,遇到暴风雨。但我们要学会战胜困难,因为波浪终究要停息,我们依然要生活。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与其痛苦的承担,不如想开点,快乐的去接受。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生活阅历的积累,我学会了思考,变的有责任感。一粒种子从开花,发芽到结果,果实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渐渐成熟。我也会因为适应生活懂得生活而日趋成熟。
让我们一起在生活中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