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哥哥上了湖北电视台。
我哥哥先上台表演了一些跆拳道的基本功,比如蹲马步、一次冲拳、二次冲拳等,接着又表演了跆拳道的太极一章和太极二章,最后表演踢板子。我哥哥一共踢了三块板子,因为踢第一块板子的时候用的是下劈,所以一下子就踢断了,但是因为第二次用的是跳跃前踢,所以用了三次才踢断。第三次用的是旋风踢,所以还是踢了三次才踢断,踢完了之后脚非常疼,他是忍着下台的,一下台就哭了起来,但是只是哭了一会儿。
我觉得我哥哥是一个坚强的孩子。
坚强
风,呼啸地吹着,雨,啪啪地打着,天空宛如黑夜,雷电也在嘶吼,只有闪电的光亮在指引着前方的泥泞道路。我相信在这种环境下赶路没有一个人的心情是愉悦的---我们的心情糟糕透了。
还好,雨,停了,阳光穿过重重阻拦照耀在了大地上,我们贪婪地享受着,脸上都舒展出了笑容。一个不经意的回头,我看见了这样的一幕---在身旁的一堆野花在风雨来时被毫无遮拦的风雨重重地踩在脚下,但他们没有被打败,而是在风雨过后抖擞着身体,阳光照在他们的身上,闪耀着金黄的光,那是胜利者的光芒。
坚强
坚强,一个普通的词语。说普通,其实也不普通。
坚强,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来自于生活的历练,来自于你对生活的考验,来自于你对困难的态度。总之一个人要有坚强是来之不易的,也正是因为它有着许多好处,所以,我想拥有坚强,我也必须要坚强!
生活中的困难可谓数不胜数,它们来自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所以,想要有坚强意志,必须从身边小事做起。
坚强,同时考验着一个人的意志力。假如当你碰到困难时,而要不要面对就在你的一念之间。而你选择面对时,或者,你已经有了坚强的意志了。因为你选择了面对,证明你已有想要面对困难的决心了,并且,会一直努力地把它做好。
坚强亦是如此,它需要来培养,来努力支持。
坚强
在生活中,我们看到草儿虽铺满大地,却矮小不已,任人踩踏;看到花儿灿烂而又美丽,却娇弱无比,任人采摘;而只有一棵树才能昂首挺立在天地之间,自强自立,让人由生敬佩。
我听说过一个故事,就是在讲坚强的。
有一个叫黄美廉的女子,从小就患上了脑性麻痹症。这种病的症状十分惊人,因为肢体失去平衡感,手足会时常乱动,口里也会经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词语,模样十分怪异。医生根据她的情况,判定她活不过6岁。在常人看来,她已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与正常的生活条件,更别谈什么前途与幸福。
但她却坚强地活了下来,而且靠顽强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加州大学,并获得了艺术博士学位。她靠手中的画笔,还有很好的听力,抒发着自己的情感。在一次讲演会上,一位学生贸然地这样提问:“黄博士,你从小就长成这个样子,请问你怎么看你自己?你有过怨恨吗?”在场的人都暗暗责怪这个学生的不敬,但黄美廉却没有半点不高兴,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么几行字:
一、我好可爱; 二、我的腿很长很美; 三、爸爸妈妈那么爱我; 四、我会画画,我会写稿; 五、我有一只可爱的猫;…… 最后,她以一句话作结论: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读了上面的这个故事,我们都会深深地被黄美廉那种不向命运屈服、热爱生命的精神所感动。是啊,要想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有价值,就必须要经受住磨难的考验;要想使自己活得快乐,就必须要接受和肯定自己。
人生充满了危险与陷阱,但我绝对不会再害怕了。我会永远记祝要做一个坚强的人。让“坚强”替我扬帆起航,永远伴随我驶向生活的彼岸。坚强的意志,坚强的信念,坚强的……一切的一切都在支撑着我们。若要我说生命因什么而美丽,我会说,生命因坚强而美丽、因爱而美丽。
坚强
不知不觉中,我就长大了。已经上五年级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年岁的增长,我也渐渐的懂得了一些道理。尤其是坚强,我明白了坚强的含义。
还记得那是一个雨天,雨下的很大。我满心欢喜,可我却再也不能扔掉双拐,到雨中玩了。
“刹”的一声,我就倒在血泊中了,一阵疼痛涌变我全身。接下来的事情我一片茫然,因为我晕倒了。
躺在病床上望着高高吊起的双腿发呆,不知该如何是好,因为我的双腿残疾了。
终于那高高吊起的双腿下来了,我出院了。可再也不能出去玩了,因为那双腿……
在家里,我时常望着窗外的鸟儿发呆,时不时会抓起身边的东西扔向它们。我憎恨它们小巧玲珑又能跳的爪子,和能随心所欲飞翔的翅膀。
从此,我自闭了起来,不愿与别人交流,却希望能有一天在草原上奔跑,可这已是不可能了。
偶尔,我想拄着拐杖出去,可爱美之心强的我,不愿出去看别人歧视的目光,更不愿让人们嘲笑。
可是突然间,,在风雨中我似乎看见了一株小草,我努力爬到窗前,仔细一看,顿时惊叫起来:“临街的角落里有株小草。”转瞬间我由惊讶转变成了愤怒,因为在我喜欢的雨中,不允许一切有生命的东西,可马上又自我安慰到:等着吧!它一会儿就会连根拔起,不知飘到何方,做为它在风雨中挺立的惩罚。
我又躺到了床上,准备睡觉,可怎么也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却……
“不要,不要,别过去!”在这个噩梦中我又醒了,我又梦到了车从我腿上压过去的场景。
我这时又想到了小草,爬起来到窗外看它“走”了没有。
到了窗前,我先是惊讶又是愤怒,转而变成惊喜,又变成了坚定。
原来,当我爬到窗前后看见那颗小草依然坚强地挺立在风雨中,不由得以为自己在梦中,可现实不容怀疑。可转念又恨它,为什么还或者,因为我曾经很受伤,后来又突然以为,它很坚强,而坚强是我缺的,我不该恨它,而该感谢它。,转而,我决定学习它,坚强一点,让自己不再自卑。
这时,我拿起了双拐,想使自己站起来,可突然却摔倒了。
我茫然了,认为自己很笨,可我又想起了小草,努力使自己站了起来,然后看了看小草,再次感谢它。
相信我一定会走出家门,走到大街上,去寻找小草。
此后我常常想,一株小草竟然给了我坚强。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学习小草的坚强,我要变得更加的坚强。去迎接随之而来的所有波折与磨难。
坚强
如果生命仅指我们这血肉之躯,那它的确是过于娇脆的:它比不了鹰的犀利、豹的敏锐、象的强悍、鸟的灵活,它甚至比不上两栖动物的适应能力、爬行动物的巧妙多变。它几乎是自然界最笨拙的一件艺术品,除了直立行走别无他长。然而,我们的生命绝不单指这身体,它包含我们的精神、意志;包含我们为了生存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包含我们在行走中体味流泻出的殷殷爱意;包含在人类互相传递永不宁歇的关怀与温暖。生命是这样一件闪耀着灵性之光的宝贝,它亦因此而被赋予坚强的筋骨,不再难挡一击;有时它甚至成为世间最坚韧牢固的城池。任尔烈日狂风暴雨侵袭,我自岿然不动。
有很长一段时间,坚强变成了一个滑稽的字眼,它意味着你给自己树立假想敌;它意味你像堂吉诃德一样对风宣战;它意味着有门不走你偏要翻墙。坚强使人陷人窘境,这一境地过于尴尬,以至于人们可以无视困难却不能无视它。人人都做的错事,你拒绝做,那么你变成一个脱离群众的人。脱离群众,这无聊透顶的四个字,我们却无力担当。它的力量似乎可以战胜人自身的意志,用一种戏谑的目光嘲笑我们辛辛苦苦成就的独立生命。坚强就在这种困境中开始沉默,在沉默中呼吸,在沉默中等待。
人们越来越习惯地选择迁回前行。停步之后修改路线,换一个方向举步。在任何时间任何境况,判断都显得多余而无谓,不再有坚持的定义。“变则通”古人都有过交代的,这样不是很好?改改方向,又是一片艳阳天。人的确是日益聪明了。做音乐,难以被人认可;改拍电影,又缺乏新鲜创意;写书吧,没有定性耐不得清苦;画画吧,想像不够自由……没关系,咱们再改。辗转于百业之中,精神上永远轻松自如,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其实,只是立于不言败之地而已。我们肩上不担责任,任时光自掌心滑过,却始终不肯全身心地投人某件事某个人中;担心失败,担心陷人万劫不复的境地,我们便一退再退,退到守位。在这种时候,我便无限怀念卡夫卡《城堡》中的K,虽然他终其一生都无法接近城堡,但却从未放弃努力。他的目标如此绝对,多年以后仍然令人心驰神往。加缪《围困态》中的那个英雄,更是以生命为信念作证。我们离这些形象自然是遥远的,和平环绕在周围,令一切抉择、矛盾都变得隐约而不确实,两难之地也越来越罕见,有时我们王不过在爱与不爱之间惊鸿一瞥信念—那弥足宝贵的信念—的影子。其实,各种各样的向往充斥于 我心内身外,从来不曾减少或隐退。只是,它却一天天失去了用以支撑的底座,变得不堪一击,易于改变,无力成长为信念。而那用来支撑信念的,正是久违了的坚强—从不曾撤离的坚强!它只等你唤醒。
一生中的困境实在是不少的,在对面交锋时绝不能轻言退让,垂首绕行。拿我们的坚强与之对抗,哪怕一战即败。因为,从来没有永远的成功,更不存在永远的失败。
坚强
一次去街边玩耍,看见一个小孩儿,三四个月左右。红红的脸蛋儿,水灵灵的眼睛,午后的阳光映着他可爱的笑脸,十分逗人喜爱。
因为是第一次,也就没多大印象。再次去街边玩耍,看见小孩儿的妈妈正用双手托起小孩儿,想让他在自己腿上站起来。那小孩哪儿来那么大的劲儿啊?骨头还是软的呢!但是——小孩儿两只脚使劲儿蹭,他多么想在妈妈的腿上站起来啊!弄得妈妈有些措手不及了,只好将他抱在怀里,喂他奶吃。可那小孩儿的两条小腿还在蹭呀蹭的。
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我对那小孩儿也就有了些美好的印象。
又一次去街边玩耍,看见小孩儿的妈妈重复着与上次相同的动作,那小孩儿似乎也领悟了妈妈的意图,使劲儿蹭呀蹭。快看!小孩儿的一只脚已经顺利地站在了妈妈的腿上,可又像突然踩着了一块香蕉皮似的滑了。唉,真可惜!差一点儿就站起来了!
那小孩儿似乎不愿服输,又使劲儿蹭。那位妈妈也耐心地重复着极其简单平凡的动作:用力——上托——下放。小孩儿的动作似乎永远那么稚气:乱动——使劲儿蹭——立定——滑倒。一次一次的努力,一次一次的失败,但那小孩儿却乐此不疲,口中咿呀不止。那位妈妈也笑盈盈的,全然不顾汗流满面。
“宝贝,加油,站起来1“宝贝,加油,站起来1那位妈妈不断地鼓励着,并依然重复着那极其简单平凡的动作。小孩儿也似乎越练越欢,不住地咯咯笑着,动作也越来越老练了:蹭——微颤——立定——成功!
小孩儿站在妈妈的腿上笑啊,那位妈妈也高兴地笑啊!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母子幸福的脸庞,空气中洋溢着温馨和甜蜜的味道!
我久久地伫立着,不愿离去。小孩儿在妈妈的帮助下终于成功地站了起来,他走好了人生的第一步。但愿他在未来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永远坚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