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后院有一棵梧桐树,它是前年栽种的。在后院众多的树种它最瘦弱,最不起眼。可是它身上的一道道深浅不一的伤痕,一条条拜我所赐的印记,却见证了它痛苦的经历,见证了它的坚强。
它,在栽种时,就经历生死。那天,我放学回到家,脑海中总是浮现在学校受到同学侮辱、嘲笑的画面,心中不由得怒火中烧。来到后院,看见那颗刚种的梧桐树,越看越气,一气之下,将刚种的梧桐树,连根拔出,狠狠的摔在地上,用脚使劲的践踏这它,以泄我心头之愤。“哎呦”我不由得叫出声来,脚底一阵钻心的疼,原来踩到梧桐树尖锐的地方了。那钻心的疼痛感,让我更加生气了,拿起梧桐树使劲的向地下摔,可摔了几下便没劲了。心中余怒未消,又找来斧头,胡乱在梧桐树的身上砍了几通。转眼间,一个完好无缺的梧桐树就变的伤痕累累。树梢被砍成了几截,主干也满身是伤,绿色的树皮间流着不知名的液体,树根也被砍的折得折,断得断……力气耗尽了,心中的怒火也散完了,小梧桐树也被我折磨得面目全非。
晚上,爸爸回来了。询问了事情的经过,狠狠的教训了我一顿,并将梧桐树苗重新栽好,爸爸看着遍体鳞伤的树苗,叹息道“这小树苗肯定活不了多长时间了1
在后来的一年时光里,我每每遇到烦心事,伤心事,就会对小梧桐树发泄,用脚踹、用斧头砍、用棍子打,可以想象当时我多么暴力!出乎意料的是,小梧桐树并没有想爸爸所说的那样很快死去,而是表现出了超乎想象的坚强。在面对非人的折磨时,他并没有选择放弃,而选择了勇敢的面对厄运。正是这样因为这样在使得它能够顽强的活下来。
一年后,我长大了一岁,已经不再那样做了。因为我长大了一岁,心也长大了一岁,也因为他的坚强打动了我。
想想那棵梧桐树,又想想了我。在面对生活上的挫折、失败时,只会哭泣,不知道想想为什么。人生的路上那有不经历风雨就能见到彩虹!一切美好的事物都隐藏在风雨之中,只有风雨散去,才能看到。
坚强的梧桐树
最近,我发现了一棵从石头缝里长出来的枝叶茂盛的坚强梧桐树。
这棵树是那么坚强,那么有毅力,硬是从墙里长了出来。肯定它费了特别大的力气,才能把这堵墙弄塌,多么不容易呀,我特别佩服它。
它就好比是第二个俞敏洪,墙内是俞敏洪出生的农村,墙外是俞敏洪考上的北京大学。它从墙里努力钻到了墙外,终于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石榴树的坚强
大自然真神奇呀!伴随着时点的推移,大自然给我们展现出一幅幅美丽、奇特、生动的画面,更赋予它们一个个诗意般的生命。我们为大自然的美尔惊叹,我们更为生命的奇特而钦佩不已。
单是那几棵石榴树就让我深有同感。这些石榴树现在还直挺挺的站在我的邻居家里呢!
记得儿时的某个春天,我那邻居把几棵树苗栽在了院子里时,那树苗已经奄奄一息了!我猜想这几棵树苗不久就会死掉。然而。事与愿违,那几棵树非但没有死,还开始挺直了腰板,向我招手呢!好像在告诉我,小瞧它们了,不久那新叶在春风的吹拂中,阳光的抚摸下,伸出了头。它们的顽强让我明白了:不要在困难中低头,只有顽强的面对困难,不甘落后i,勇往直前,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
就这样,那几棵石榴树,在各种环境下坚强不屈的生长着。它的身体真是千变万化。从那春天的不过几十厘米,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战,竟长成了一个个身高体粗、枝叶繁多、笔直有劲的大石榴树了。在之后的某个夏天,我又到了邻居家去看那棵石榴树。啊!那上面已经挂满了小喇叭似的黄红色的石榴花。这话还引来了几只小蜜蜂呢!再次打量这棵树,我似乎从它身上看到:只要你勇敢地面对一切,你的正义之气就不会泯灭,你的挺拔、笔直的身躯就会在大自然中得到充分的体现,而且,你会得到美丽的奖品,来更好的装饰自己。是啊!付出的背后,总会有美好的回报。
看到这树的坚强,我不禁想继续观察它。于是,我从那个炎热的夏天开始,看它勇敢的面对这一切困难。有时,我经不住夏日的炎热,就躲在了阴凉处。看着这坚强的树与夏日进行搏斗。随着时间的流逝,转眼已到秋天,这是果实成熟的季节,也是石榴成熟的时候了!这时,那花变成的大红石榴笑红了脸,有的连嘴都笑开了。这是付出后的果实啊!于是,我受它要请享受到了它经过艰苦后的成果。那味道可真是甘甜可口之极了。啊!经过艰苦奋斗的果实就是美味至极!
此时,冬天已经降临,然而,石榴树并没有退缩,反而,投下了外套来迎接冬天。
啊!坚强的石榴树,你是大自然的化身,你是世间最美的缩影!
坚强的“树老强”
大树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有形态似窈窕淑女的桃树、有甩着长长辫子姿态婀娜的柳树、有坚韧挺拔的白杨树,还有那花儿盛开香气扑鼻的桂花树等等。众树们各持其长,也各有其短,它们在自己的生长过程中,努力的发挥着自己长处和能量,奋进的向上生长。
我很喜欢树,喜欢的不是它郁郁葱葱的高大或者姿态窈窕的美丽,而是因为它对生命渴望,为了“生”而竭尽全力的精神。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棵树,它就有这种精神,在经历了大灾难以后,在人们的视觉中,认为它已经枯萎的死掉了。但是,它凭着对生命的渴望,努力、努力、竭尽全力地生长,在枯枝上竟有发出了新芽,奇迹般地复活了。
这棵树的故事,就发生在2004年腊月二十三“小年”的那一天。我们家二楼邻居家的一位姐姐,安全意识薄弱,使用燃气灶烧水时,开水不慎将火扑灭,引起天然气泄漏而导致了爆炸。这次事故也祸及了我们整个楼的住户。楼旁排列整齐的几棵小树,也在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中,遭受到了或轻或重的灾难。我文中的“主角”,就是它们其中受伤害最重的一棵。爆炸时,碎片和冲击波已经把它伤害的遍体鳞伤,邻居家的防盗网炸裂后,两根钢筋条重重的从它的身上穿过。当时,大家都认为它肯定活不了了。
一年后的春天,就在物业办计划将它处理掉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棵“死”掉的小梧桐树,竟然奇迹般地发出了嫩嫩的新芽,它凭着对求生的欲望,对生命的渴望,坚强的又“复活”了。六年过去了,现在的它,已经长成了一棵枝叶茂盛的参天大树。虽然它曾经历了灾难,身上还留着昔日受创时的伤痕,但它从未放弃自己的生命,凭靠着自己的坚强和努力存活了下来。小区的邻居们,因为它有着超强的生命力和它那令人都敬佩的求生精神,大家都亲切地称它为“树老强“。
每当清晨,我打开窗向外看,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这棵身体带伤却枝叶茂盛的“树老强”。它在我的眼里不仅仅是一棵普普通通的树,更喻意着一种精神,这种精神,令我振奋,令我积极向上。
最坚强的树——松树
我的学校有一排松树,它清秀挺拔,像一名名优秀的战士在站岗,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原因。
春天,它发出了新枝新叶。嫩绿嫩绿的松塔像一朵朵美丽的小花,非常惹人喜爱,真舍不得碰它。
秋天,它变得更绿了,松塔一个一个的落了下来,成了我们“战争”的武器。
冬天来了,杨树、榆树、柳树,都脱掉了绿色外衣,变得光秃秃的,真难看!可松树不怕寒冷,依然那样挺拔苍翠。冬爷爷怕它冷,就给它披上了一条厚厚的白袍子。
松树这种勇敢坚强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坚强不屈的白杨树
我爱那婀娜多姿的柳树,爱那高大挺拔的榆树,爱那亭亭玉立的松树,但是我更爱那坚强不屈的白杨树。
春天,春风吹皱了小溪,春风吹醒了小草,激活了那坚强的白杨树。它慢慢地抽出了嫩绿的枝芽,呈现出一片新绿,嫩绿的叶子呈桃心,上面滚动着晶莹透明的露珠,好像有无数的生命在跃动,那么强烈,那么艳丽,那么可爱……
炎热的夏天,太阳在炙烤着大地,土地裂开了缝。花儿低下了头,小草晒弯了腰,唯有白杨树还是那么高大挺拔,银白色的枝干是那么的笔直,太阳公公照耀着它那高大的身影。一阵微风吹过,叶子沙沙作响,像一曲优美的催眠曲。
秋天,白杨的叶子变黄,风一吹叶子就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像一个个小伞兵;像一只只在天空中飞舞的金黄的蝴蝶,是那么引人注目。踩上去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是那么美妙。小朋友拿起它做标本。
冬天来临了,树上的叶子落光了,孤零零地挺立在风雪中,一场大雪过后,白杨树穿上了银装,戴上了帽子,亮晶晶的真好看!
我爱高大挺拔、坚强不屈的白杨。
坚强的象征——松树
松树,是一种常青植物。它的叶子,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在春、夏、秋、冬有着不同的变化。
春天,松树长出了许多新叶。叶子是嫩绿色的,等到长大后就变成了翠绿色的了。当春天的脚步停下了的时候,第一束阳光就照射在松树上,柔和的阳光把积雪都融化了,松树显得更挺拔了。身上穿着绿色尖刺“织”成的“毛皮大衣”。那一身翠绿色的衣服,吸引了不少人们的眼球。
夏天,松树非常茂盛,苍翠欲滴。它们一个个像军人似的严肃的站在哪儿,动也不动。有时,一两只蝉会爬到它身上,唱着赞美她的歌儿;鸟儿们会在枝头或树梢上唱上一两首曲儿。
秋天,落叶纷纷。大家可别以为松树就不会落叶了,等到松树的小尖刺儿黄了之后,就会掉落到地上,最后枯死。有时候,你会发现,树上有松果,金灿灿的,可好看了!天气潮湿时它会合拢,天气干燥时它会张开。要是你坐在树下,千万别被松果砸到!
冬天,雪花四处飞扬。马路上、房屋上、草地上都是雪,积满了厚厚的雪。松树也穿上了雪白雪白的棉袄,大地焕然一新,变成了银白的世界。松树比梅花还要坚强,它依旧挺拔着身子屹立在那儿。
松树的多彩多姿让人喜欢,它四季常青,身子挺拔、坚强!
坚强的树与藤
有一根软弱无能的藤,它生长在一片茂盛的草地上,生活的很号,很滋润。但是,只有一个让它不满足,那就是它很寂寞,想看看蓝蓝的天空,呼吸一下天空的神奇,可是,它好多次都想把自己的那美丽的身躯直起来,可是次次都失败了,它筋疲力尽,无奈的躺下了!!以为我以后肯定没机会了,只能这样了,不能看到蓝蓝的天空。
但是藤有一次突发奇想,为什么我不可以往的身上爬呢??藤在自言自语的说:“我好聪明啊!1藤开始行动了,在想一想终于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空是多么的高兴!!
然后藤去祈求大树,希望大树可以让藤在它的身上看一下蓝蓝的天空,感受一下天空的气息,大树答应了,藤高高兴兴的爬上去了,看一下蓝蓝的天空,藤是多么的高兴。
过了几天,藤有去了,可是突然来了一场狂雨,大树不希望藤受到伤害,所以假装不让藤在它的身上,可是藤知道大树不想让它受到伤害,藤紧紧的抱着大树,狂风暴雨越来越大了,树的枝子折断了,藤也折断了,这一对恋人就这样走了,但是藤仍然不放弃,最后,和大树一起牺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