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雨中学会坚强
这节是历史课,本是我最喜欢的科目,但我却无心去听。因为外面正下着大雨,三班在上体育课,于是,我便一边听课,一边往窗外看,心中暗暗窃喜,心想着他们被浇成落汤鸡的样子,并还很弱智地想有没有人躲在树下,然而结果却令我失望。除了个别几个娇滴滴的女生外,其余人竟全部在雨中悠闲地散步,疯狂地奔跑或无所顾忌地玩耍,更有甚者,竟躺在了地上,衣服,头发,鞋子都淋满了雨水。但嘴角却依然保持着那完美的弧度,看到这般景象,我心中大为不爽。所以就把窗户打开,呵,刚打开,雨水就扑面而来,也许是闻惯了教室里那沉闷的气味,偶尔嗅到雨水的味道,感觉也颇为美妙,无与伦比,使我想出去看一看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同时,也传染到了很多人,于是便数着时间,盼着下课……
铃声响起,我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拉起同伴冲进雨中,也许大家都心太急,竟忘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把我狠狠的撞了一下。虽然那撞我的学长马上满脸堆起了笑容给我赔不是,但还是被我给瞪了回去,毕竟我身体还是很痛,并且他还笑得那么勉强,一点儿也不真诚,尽管当时表现得多么倔强,坚强,可眼睛里还是泛起了泪花。我努力让脸往上扬,可是眼泪还是不争气地从脸的两侧流了下来,雨水打在我的脸上,好像在为我擦试着眼泪,雨水,与泪水溶为一体,分不清哪个是泪水,哪个是雨水。我慢慢低下头,雨水打得我的眼睛有些痛,熟悉的校园被雨水冲刷得有些使我感到陌生。仔细去看那校园,被雨帘分割成一块一块的,好似一张大的油彩画,虽说如此,但不是每一处都精彩,我最喜欢欣赏雨水和狂风,一起考验着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但是,在经受了这个双重打击之后,它们就会变得焕然一新,树木,会变得更坚韧,更挺拨,使校园充满绿意,花儿,依旧芬芳,使校园充满香气,使我不禁想起了我自己。
在人的一生中,怎能一帆风顺,不经历挫折,那么我们就会成为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狂风骤雨,终有一天会自取灭亡。人应在逆境中成长,接受挫折,从容地面对它,想办法战胜它,永不退缩,学会坚强,不要轻意流泪,在经历了一切之后,彩虹的光芒会笼罩在你身上。你会发现世上一切是多么的美好!
想到这里,我不禁将倔强的嘴角上扬,用手背擦干泪水,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风雨中,她学会了坚强
她,外表堂堂,留着一头秀丽的短发,除了眼睛以外,其它器官都是小小的。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她很脆弱。
她常常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哭鼻子。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她兴高采烈地去找伙伴们玩,可是,却找了个一场空!她顿时热泪盈眶,紧接着,泪水雨点般的滚落下来。
她的父母不止一次劝她,不要动不动就哭了!可是,她却把父母的真心劝阻当成耳边风,不见起什么效果。
她又哭了,哭得很伤心。她边抽泣边以我们听不见的声音说:“多少次,我想让自己变得坚强,可是……”
她停顿了一下,声音顿时变严肃了:“他们!调皮蛋,老是,捉弄我!我,什么也没有干!可是,他们……”
真相大白了,那一些给她惹麻烦的男生见势不妙,掉头就跑。
我满脸推笑,对她说:“你可以忍一忍啊,要学会忍耐。”
她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有一次,我去找她的时候,再次发现,那一些男生又来“耍技”了。她的忍可真是滑稽:她的脸憋得红彤彤的,不争气的眼泪都掉下来了。
“你也不用这么样埃”我实在忍不住,笑了,“只要随随便便一忍吧。”
“哪里有随便忍的?”她十分天真地问我。
我觉得,这样,她也醒悟不到什么,就不继续说下去了。
有一次,天上下着毛毛细雨,我想让她练练胆量,板着脸,对正玩得兴高采烈的她说道:“你可以不带伞,帮我去超市买个钢笔吗?”
她似乎被我的问题问怕了,身躯剧烈地颤抖了一下,手里捏着十元钱,硬着头皮答应了。
我也知道,这件事情是她从来都没有做过的。
她像得了牙痛病倒吸了口气,“冲蔼—”她像匹脱了缰的骏马跑出了门,砸得门“吱呀吱呀”地响。
过了一会儿,天上的雨变成倾盆大雨了。我开始后悔,不应该这么对待她,我觉得自己真的好冷酷……
这个时候,她气喘吁吁地跑进门口,把不染上一滴水的钢笔塞在我的手里。我望着湿淋淋的她,心里的温暖涌上心头。
“你都被雨水淋成这么样了,快去洗个热水澡吧……”没等我说完,她早就匆匆地跑进浴室了。
等她洗完澡的时候,我把她买的钢笔塞在她的手里,微笑了一下,说:“这支笔,应该属于冒雨去买它的人。”
她用不解地目光望着我,过了一会儿,她也甜甜地笑了。
过了几天,我突然想换个方式对待她,就对她就板着脸,满脸严肃的样子。
有一次,她把自己的手在我眼前晃晃,我没有反应。她咽了一口唾沫,痛苦地说:“你最近怎么了?你老是对我爱理不理,我总是想让你开心起来。我知道,你希望我能坚强起来,我都拼了!可是还不见你开心起来。”
说着,她一屁股坐在地上,捂着脸,好像在抽泣。
我顿时喜笑颜开,对她亲切地说:“好了,你能坚强,我就高兴啦1
她一听,“扑通”一下跳起来,蹭了噌我,娇滴滴地问:“真的吗?”
原来,她早就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