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处几棵枯枝间隐约泛出些土色,夹杂着飒飒而来,又飒飒而过的寒风,使我突然感觉到这一年已正向冬季迈进。回首往事,的确有不少难以忘却的回忆在时光的转角处相映生辉,唤起我对童年那份坚强的记忆……
小时候,最怕的就是打针吃药,还记得第一次打针时,看到前面的一个个小朋友迅速地打完了针并跟着父母欢欢喜喜地离去时,以为打针不过是一件极平常的事。
轮到我了,我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到医生面前,医生缓缓拿出一个针管,为我涂完酒精,对我说:“不疼1然后就一下子把针头扎进了我的皮肤。针扎入身体的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先前的想法多么无知,一种难以预料的痛从皮肤一直钻到心里,那一刻,我无法抑止住泪水,两行带着体温的泪,顺着面颊静静淌了下来。我没有大声哭闹,只是忍受着这一切。至今想起,才恍然发觉,那,就是我最初的坚强……
长大了一些,明白了自己应该独自承担痛苦与挫折,也就不再时不时地落泪了,不过现实总是会附加给我们一些难以预料的考验,不得不说,在这些考验面前,我还不够坚强。
一天,父母不在家,中午自己热饭时,遵照着母亲的叮嘱,我把饭菜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微波炉,调好时间,叮咚一声,我打开了炉门,或许是疏忽了吧,竟直接用双手去拿滚烫的饭菜,一下子手就被烫得红红的,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疼痛,我一下子慌了,那一刻,两行晶莹的泪顺着因痛苦而皱褶的脸庞流了下来,我甩了甩手,又心疼地看了看伤口,告诉自己,没事的,于是,草草处理了一下,便又回到正常的一切之中。其实生活很多次都将我们放在这样的境况之中,没有选择,没有退路,只有坚强的心支持你我走下去……
流过的泪已消失在初冬的寒风中,然而,无论何时,坚强的心一定伴着我走下去……
坚强背后的泪水
星期五,肚子是“翻江倒海”的闹,让我不得不请假离开教室回家。
就在我抱着不安稳的肚子回家时,晏祺君跑来跟我说:“珠珠,我有我“宝马”,我送你回家,保证安全,我会用缓慢且平稳的速度前行的。”就这样,我开始上了“宝马”回家。
就在她送我回家距家还有四分之三的路程时肚子开始“冬眠”了,晏祺君问我:“珠珠,肚子还疼不疼?”我舒服的说:“不疼了1她就继续说:“既然你的肚子不疼了,也不上自修课,要不?我们去看书吧!你看你妈每天因该八点从家里走,你看一钟头,七点再走,说不定会碰上你妈,正好,你不就回家1我听完后,觉得蛮有道理就稀里糊涂的答应了。我却没想到,接下来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都有可能让一颗心跳停止跳动!
看着外面一会下着大雨一会下着毛毛雨,我仍沉浸在书中时,却不知道有个人在风中雨里狂奔着。一会,我开始不安,总有一种预感在召唤我回家,于是,我抛下了晏祺君,独自回家了,回到家,见妈妈不在,就给她打电话,妈妈在电话中用超分贝的声音说我,还用了“没用的东西”呵责我……
一声解锁声后,我看到浑身被淋的一干二净的妈妈,她上前就说:“黄丽珠同志,你知道你变了吗?老师说你肚子痛,同学扶你出去,说你早在五点前就回家了,知道我有多担心吗?我跑了多少街道,去了几家医院,去了几间病房,全莆田那么大你没手机没什么联络工具,要我怎么找,外面风大雨狂,我被淋成什么样,就是怕你肚子痛,待会坐车遇不上你,才在路上跑,我是在风里赶雨里追,你理解妈妈的心情吗?你是不会知道的,黄丽珠同志1妈妈提高了最后的五个字,要让我反剩
我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解释了,妈妈也理解了,她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上什么地方都要跟她交代,让她放心……
晚上,妈妈带着睡意说:“知道吗?我本来想回来要打花你的屁股。”我小声的说:“那为什么没打?”妈妈浅笑:“舍不得打你,你都这么大了……”妈妈的声音越来越小,眼里流出了一滴泪水,那是,我从懂事到现在第一见到坚强的妈妈流眼泪,见证了妈妈多年来的艰辛与坚持,我回想到了从前:
小时候,妈妈带着我和姐姐,与野蛮的爷爷奶奶在一块生活,爷爷奶奶乘爸爸在日本工作时,不让我们母女三人吃饭,饿了我们几天说:“就不给你们饭吃,看你们怎么死1妈妈看着哭哭嚷嚷的我和姐姐,跪在地上求着他们……
想到这,我对着这张带这微笑与布满了多年沧桑皱纹的脸流下了泪水。“妈妈”这个名词,要怎么歌颂?
深夜里,哭着哼着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
眼泪使我更坚强
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我在厌倦了虚伪的笑。痛心的泪水,使我更坚强。
那是激烈的一天,也正是我们的秋季运动会,我飒爽英姿的列入参赛队员中。我的参赛项目是800米与4乘4接力。我满怀信心,没有一丝后悔的意思。
“女子800米跑的队员立即到报名处报名”,我开心的与朋友走到报名处,报名后不过多久,就迎来了对运动员们的挑战。穿着运动服站在起点上的我,有一丝害怕。随后,我一直鼓励自己。“砰”开始了,我冲了上去,殊不知开始冲刺后大量消费体力。还剩一百米,我迈着沉重的脚步望着终点,可就在这时,有几个同学冲了过去。哎!我始终落在了后面。吃力的我心情大变,从阳光明媚到风雪交加。我没能进入决赛,垂头丧气的我回到座位,听见几个男生的讽刺语言。
正在这时,体委对我说:“4乘4接力我给你取消了,你参加标枪比赛吧1我半晌说不出话来,心想:我连标枪啥玩意都没见过,还怎没比赛啊?我既生气有悲伤。
终于,我止不住眼泪。它任性的流了下来,为了不让同学看到我脆弱的样子,我低着头对朋友说:“我出去一下,一会就回来。”朋友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便说:“我正想出去透透气,一块吧1走到了蘑菇亭,我像一个婴儿一样嚎啕大哭,朋友一在劝我,可我怎么也劝不走眼泪。
看似坚强的我有点不甘心,便说:“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妳补自己的不足,争取夺冠。”朋友开心的笑了。
在此之后,我参加过许多文娱活动,每次都以失败告终,同时每次都流下滚烫的泪水,但唯一得到的就是坚强。
眼泪使我更坚强,他让我尝遍了世间的酸甜苦辣,也让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
“坚强”的眼泪
人说:“人生最难逢知己。“而我,可能是运气好,就遇到了一个知己。
我们的相识是在一种无意的,眼光相撞的那一刹那,敞开心扉畅谈的那一瞬间。总之,我们相识的那一天叫做缘。
从小到大,我都不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孩子,也许是太坚强,使我成了一个不为困难、烦恼而流泪,却为感动、感激而痛哭流涕的怪女孩。
而她,也非是一个娇公主。却是一个要照顾别人,爱护别人,十分坚强的乖女孩。
从小学起我与她是同窗,一年365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我们能见到。而我在过去的三年里,都一直没有了解过她,甚至极少与她通话。可就在三年后的那一天,我又从新认识了她。
┅┅“知了,知了┅┅”窗外的蝉鸣声和着热辣辣的太阳,使我的心里极端的浮躁。耳朵里塞满了电扇“嗡嗡”的吵闹声。我托着下巴,盯着眉飞色舞的语文老师,眼皮却在不停“打架”。
“同学们,其实你们也可以试着用写信的方式交朋友┅┅”我一听,便来了精神。
课后,在我后面的坐的一个女孩说,她希望和我做笔友,于是,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的故事也随之展开了。
小学六年生活,在时紧时松的义务教育下,飞驰而过。一晃眼,已经到了六年级下半学期。
那天,天下着蒙蒙细雨,我却只穿了一件单薄的T恤。“啊嚏1我在走廊上打了一个喷嚏。和我同行的她见我只穿了这么少,于是二话没说,脱下她的外套给我穿上。还对我说“你这么大个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而她自己,现在却也只穿了薄薄的一件。
第二天,上午第二节课都过了,却仍旧不见她来上学。后来从老师那儿得之,她感冒了。这时,我在心里申斥着自己。我决定去看看她。
在小小的病床前,我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她,面红耳也红。
我的眼眶像掉进了一粒沙,,变得红红的。接着,就像窗外的小雨一般,“哗、哗”地往下淌。她看见我那被泪水浸湿的脸庞,笑了笑,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不许哭,乖女孩要学会坚强。”我望着她,强挤出了我的笑容。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的日子就那样,恍恍惚地走到了尽头。
我们的分别,也那般悄然无息。临别时,我竟忍住了泪水,笑着和她说再见。而她,却忍不住流泪了。坚强的她竟然哭了。我拍拍她的背,对她说:“不许哭,乖女孩要学会坚强。”于是,她停止了哭泣。
回到家,坐在空调旁,拿出手机,发现她的一条信息“不许哭,乖女孩要学会坚强。”
可这是,我的眼睛好像被凉凉的空调风吹湿了,我那“坚强”的泪像决了堤的洪水,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