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作文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路,引我们走向黎明。
我是一名梦想观察师,每天我都在观察别人的梦想。拥有梦想的人不管是老人,还 是孩童;不管是普通的工人,还 是受人尊敬的大学教授;他们的头上都会发出不同形状的色彩。这些绚丽多彩的梦想十分有趣,像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有的形状像一本翻看着的书,有的形状像一盆植物,有的形状像一轮太,有的形状像一朵云彩·····这些梦想的颜色比叠翠流金的秋天的颜色还 要丰富多彩,金黄的小麦色,火红的郁金香色,嫩芽般的碧绿色,云朵般的洁白色,大海般的深蓝色······
我最喜欢观察小朋友的梦想,充满了惊喜,有各种奇思妙想。你瞧,迎面走来的是张家弘,他的梦想是银色的机器人形的,上面是各种新奇的小零件。他的脑海中装着许多科学家的有趣发明,原来他对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也很了解呀,还 阅读了很多关于电动汽车的书籍。他的梦想是要当一名发明家呀!
我的好朋友高睿的梦想是一颗绿色的小树。她的梦想是当一名环保卫士,她的梦想告诉我:现在我们的城市被可恶的雾霾笼罩着,老人和小孩都呼吸得很难受。她要努力学园林知识,培育出能吸收雾霾的植物和花草,重新让城市里的人们生活在蓝天白云下,能让小朋友在夜晚看到一闪一闪的小星星。
我最感动的是奋斗在各个岗位的叔叔阿姨的梦想,他们的梦想很朴实无华。在上学的路上,我看到一名环卫工人正在打扫马路。她的梦想很简单,希望来到美丽杭州的游客都能上干净整洁的杭州,也希望她的孩子能顺利考上心目中的大学。
我们学校保安室叔叔的梦想是什么呢?他的梦想是每天孩子们都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上下学。希望再过段时间,能将远方的父母和孩子接到城里来,让他们也享受到城市里的便利生活,过上一家聚的好日子。
进入教室,我看到讲台上的吴老师头上罩着一层淡淡的紫光,我仿佛都能闻到紫色丁香花的芬芳。这时,吴老师的梦想像一幕幕幻灯片在我眼前播放:我的梦想是教书育人,为孩子们打开知识的大门,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让孩子们上学,将来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仰望天空,发现璀璨的天空下是一个巨大的中国梦。里面是一个个我们的小梦想,汇聚在一起,发出一个强大的声音: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想我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奇迹。可是在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我们的民族却饱受磨难和困苦,历经了无数的耻辱。过去,中国共产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砸烂了万恶的旧社会。 人民生活在贫穷落后中,吃不饱,穿不暖,更别提上学了。爷爷经常给我讲起他小时候:家里穷得揭不开锅,每天肚子都在唱“空城计”。兄弟几个只有一条像样的裤子,谁出门就让给谁穿。家家户户住的草棚泥坯房,一到雨季,外面下着大雨,屋里下小雨,又暗又潮湿。而如今,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盖起了一座座崭新的小洋楼,铺上了一条条宽阔的柏油马路,各种各样的小汽车在马路上欢快的跑着。同学们每天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快乐的学着,爸爸们每天早出晚归辛勤的工作,老爷爷老们则早早的吃过晚饭,在公园里散散步,跳跳舞,别提生活过得多幸福了。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了,中国在积极创新,变得越来越先进!2016年在我的家乡杭州,爷爷主持召开了G20峰会,这次的峰会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通过这个会议,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了解杭州。就在10月17日,中国发射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它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台阶。
这一切的变化都告诉我们“中国梦”并不遥远,它是我们每一个华夏子孙的梦,“中国梦”就是一个强国梦!让我们行动起来,如夸父逐日般上路,让路上的辛酸,甘甜融进我们的眼睛,让心灵的困境化作永远的坚定,为了那个共同的“中国梦”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