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作文
从“十一五”到“十二五”,再从“十二五”到“十三五”,从建设小康到开设科学发展新局面,再到建设国家重大项目。促使这一切发展的是中国人民伟大的中国梦。
国庆节那天,为了带我放松放松,体验体验爬山的乐趣;也为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开阔我的眼界,她决定带我去西山公园爬山!太棒了,让我们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爬山之旅!
西山公园前面立着一块雕塑,这可是西山健身公园独有的标识物质,虽然比不上那些美丽的石碑,但这上面刻的不就是西山健身公园建设起来的本意吗?我于是对它印象挺深的!
来到山脚下,高直陡峭的山布满我的眼球里,随即映入眼帘的是一丛丛树叶微黄的树在肆意的生长着,好似在这里宣示——这片土地的主权是他们的!外来人休想来侵犯!我似乎被他们的霸气给吓到了,双腿颤抖着,哆哆嗦嗦的对说:“,要不……算了吧!我们回去吧!”见我这样,就给我打了打气:“你这点困难算什么?长征的时候,红军翻过的山、越过的岭,都比这陡、比这高、比这多。但红军不都还 是坚持了下来,最后才使得我们全民族的解放了吗?没有他们,就没有祖国的今天;没有了他们这么翻山越岭,哪来的祖国这么大的一片土地?”
有了的这句话,我心中充满了勇气和力量:红军叔叔阿姨们翻那么高的山都不怕,我们这么点磨难算什么?中国千万年的发展,历经了多少磨难;多少次被阻止,甚至是摧残;多少次被他国瞧不起,甚至于鄙视!但祖国都挺了过来!我们的祖国是多么伟大呀!那是因为我们有一个更伟大的中国梦!我们的祖国是多靠了主席不怕艰难踏遍万水千山,和红军们“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一片报效祖国的心。如果没有了“中国梦”,没有了中国人民的“中国心”,那又怎么会有中国今天的成就,现在的辉煌呢?
走进树木环抱着的山中,闻见了阵阵扑鼻的桂花香,金黄的小桂花们拥抱在一起,把绿叶围绕的规划书点缀得更加美丽了。这不正是秋姑最甜美的笑吗?
上山的路程总是艰难的,半路上我和还 有妹妹走在崎岖的小路上,走走停停。山上有许多小木亭和小灯柱,小木亭和小灯柱多像古代的小建筑,这可是凝结了中国人民的一颗颗中国心,不忘中国古代文明,才得来的成果!
在山腰上休息的时候,我们遇见了一种野果。告诉我:“这种果实名叫黑蕃,没成熟以前是绿的,成熟后就会变成了紫色,可用来食用。以前的人十分贫穷,饿了就只能吃这种野果。一粒小小的,样子十分迷你,有的人却连这都还 没得吃!像你的那个时候,他们吃的食物只有野果:车厘子、黑蕃……但像我们那个时候:家里有米的人,只能小心翼翼地抓几粒米熬粥,喝到有米的粥的人是最幸运的;而那些家里没有米的穷苦人家,就只能凑合着烤一只番薯或吃其他的野果,有很多时候都会吃不饱呢!哪像你们现在这个时候:不愁吃不愁喝,还 有那么多的零食,还 要挑三捡四的,还 不惜粮食。像我小时候的没有零食吃的呢!这还 得多感谢些那些红军们呢。没有他们,中国怎么会有今天的发展?”我听了之后,感触颇深。
到了山顶,领略山顶的一派好风光,又多了一丝感触。下面的景象可真美呀!房屋成群密布,高楼大厦;人如海车成行,车辆五颜六色的,驰骋在马路上!
此时也发出了细声感慨:“是啊!你看你们现在的生活——住的是高墙红瓦,冬暖夏凉;以车代步。像红军长征时候的那个年代,他们住的是草房子,冬冷夏热。不管什么时候,都只能穿着单薄的衣服和草鞋,有的甚至还 布满了一个个补丁。只能靠双脚行走,不管有多累,他们只要一想到“中国梦”就会一直走下去!像我那个时候,草房子就很少了——大多是石头叠砌成的房子,上面架着几根木头房梁。下雨天,雨水透过房顶滴下来。就像是乌云跑到了房子里,使得屋里也下雨了!现在,却根本不必担心房子会漏雨;不必担心会受冷。这些变化还 得多谢谢那些坚持不懈的红军们呢!没有他们。就没有了今天!中国梦可真美呀!”
是呀!中国梦可真美呀!有了中国梦,把我们的祖国母亲点缀得更美了!
啊!我的梦,中国梦!因为有了中国梦,我们的祖国才会变得如此美丽!这次我只领略了祖国的小风光,祖国的大好河山还 等着我以后的欣赏。长大以后,我要把祖国的美、祖国的梦告诉我们的后人,让他们把这份美传下去,把这份梦传下去!我要让他们把中国梦传给千千万万代!啊!我我的祖国,我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