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作文
小时懵懂无知,以为梦想的身后出于人类的幻想,一切不等实际,遥不可及,若流星在人眼一恍而过,不必追。那是出于一个孩童对这世界的肤浅,而未深入的控诉,对梦想的隔阂,是无知禁锢了思想。小学时,逐渐明白起梦的含义,也逐渐明白起“中国梦”。看着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也能瞬间联想到人们用自己的鲜血,为他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奋进,一身戎马,血染沙场,一砖一瓦,众志成城,让中国梦成为一堵坚实而永不摧到的墙。它耸立在每个人的心中,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血液中奔腾不息,即使历经沧海桑田的历史变迁,也永不抹去那股满腔热血。那时认为,也许人是为梦而生,为梦而活。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一切的认识也都逐渐发生了显而易见的改变,此时,我认为,中国梦,是对腾飞的如巨龙般的中国责任的承担。对自己生命的承担。惊鸿入耳,听着骇人,每一个中国梦下都应有一颗跳动的。炽热如火的心。正是“中国梦”,将全国十三亿人的心紧紧相连,记成银河,散发着灿烂耀眼的光芒,正是这股强大的力量,让中国的未来不是梦。
中国,它曾经的满目苍夷,一切刻骨铭心,时刻都基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缅怀,不忘。当年清政府的腐败,让国势河日下,对人民的压迫,剥削却如噩梦,让整个中国混沌不堪入目。这种淡惨不兴的国境,成了侵略者的对食。“四书、五经”禁锢了人类的思想,世俗的糟粕无法得到创新,昏庸的统治和无力反抗让中华人民饱受外国列强的欺凌。受了多少的苦,流了多少的泪。幸运的是,命运总眷顾于那些心怀梦想的人。他们是曙光照亮了中国的前程,更照亮了中华儿女的心。四溢的光普照大地之时,霾也终被驱散殆尽。因为人们心中共同的中国梦,人们在社会中各尽所能,发挥所长,在中国共产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不断地努力下,中国崛起了,它燃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无数的热泪终于改变了现实的亘古冰冷,让中国从那段耻辱的历史中摆脱,总算苦尽甘来了。因为人们共同的中国梦。中国人名结一致,中国得到迅速发展,这无形的巨大力量如同匕首,刺破了从前的腐败无能,让中国梦得以绽放,让中国从此成为英姿凡爽,威风凛凛,屹立在世界东方的雄狮。
中国的今非昔比源于什么?纯粹的幸运?不是,这是万众一心汇成的光明道路,是万千中国梦铺垫而成的伟略。
现在,虽然中国已成为世界的强国,他的强大让各世界虎视眈眈,但我们任然要心怀“中国梦”为中国的未来构造美好的蓝图,为中国的发展,强盛做出承担。我们不能永远的休憩,要为“中国梦”付诸行动,言行共备,而不能成为纸上谈兵。
我的“中国梦”实属一股力量,它支撑着我,鞭策着我,今日之责,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声音无时无刻在我脑海中响起,是啊,我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栋梁,是祖国的希望。我要像雄鹰怀着一颗炽热的心,远大的抱负,灿烂的梦想翱翔于祖国这蔚蓝的天空,要像鲜花,扎根于祖国,为梦想而绽放,为祖国奉献出芬芳,铺垫下花瓣。这是我的中国梦,一个普通,但闪耀着微光的中国梦,我的梦想是为中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挥出自己独有的人的光芒,让他生活的有价值,而别无他撼。让自己成为让人仰视的参天大树,而不是在墙头卑微生长的矮草。
少年强,心飞扬。未来,我愿做一名教师,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不求桃李满天下,只希望中国因为这力量而变得更加繁荣昌盛;我愿做一名医生,为民献力,拯救苍生,为祖国增加一份安全与健康。我愿做一名作家,为祖国写下沧桑饱满的诗篇和文章,让中国梦繁衍世世代代,传承不息;我愿做一名科学家,为祖国的科技献力,让中国列入世界科技先列……我也要传扬中华名族的美德和神,败不降,最坚强,泪擦干挺起脊梁,撑起中国的一片天。”
梦想的肩膀总就让成功耸立。此时,我应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拼搏,好好学。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努力充实自己的实力也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必然要付出十信的苦心和汗水,这在所不惜。在这世间,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也许是“中国梦”的激励,也许是自己的野心够大,自信够强,让我选择在向一条不平凡的道路。这条路熠熠生辉,芬芳弥漫,但同时也荆棘遍地,坎坷难行,为了梦想,为了心中澎湃炽热的中国梦,脆弱也需要磨出坚强。
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奋取,每迈一步,都会离我的“中国梦”更近一步,出于对祖国的热,出于对祖国未来的承担,我需要这个梦,让青春为梦想燃烧,让中国为梦而昌为梦而强。
梦想的存在,梦想的斑斓,丰富了我的人生,深化了我的责任感,让我学会了坚强与勇敢,让祖国在我心中永远的跳动,人为梦想而生,为梦想而活。梦想在绽放,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梦想与灵魂一样,与你共生共存,与你并肩,它让你变得光芒四射。无数的中国梦使让中国变得如群星围月般辉煌和美丽。
藏在心里的梦,澎湃着中国的声音,青春在呐喊,梦想在绽放,中国在腾飞。